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棵樹給人的榮耀

一棵樹給人的榮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棵樹給人的榮耀 標籤:至高榮耀

  我沒有想到在山頂上還有這麼一棵樹。這是當我最終爬上山頂時才發現的。

  這是一棵並不高大而只留下了乾枯的枝幹的樹。我不知道它是一棵什麼樹,也許是叢書吧!

  和山頂上、山坡上其它枝繁葉綠的樹比起來,它是一棵遭遇了不幸的樹。

  我想,它也許是被雷擊了。

  但它卻昂然的屹立在山頂。

  它雖然很乾枯,但所有的枝幹卻那麼的虯勁。

  從這個山頂上望過去,還有幾個山頂,但高度和這個山頂差不多。這時候,登上這個山頂的人並沒有這山望着那山高的想法,那是沒有登上這座山頂的人在其它地方理直氣壯的說別人的。人從山腳下一路爬上來,已經夠累了。人已經征服了一座山峰,這座山峰在人的眼裡就是一座高峰。人在這一天里,已經達到了自己的極限。人在一天的時間裡所能創造的輝煌大概也就是這樣吧!

  於是,在登上山頂的人的眼裡,這棵枯樹有了特別的意義。它成了一把尺子,人用這把尺子來衡量自己的高度;它成了一個里程碑,人在這座里程碑前回顧自己一路的歷程。

  這一棵樹給了人榮耀。

  於是,人說,我們和樹合個影吧!人想用這種方式對自己證明點什麼!

  人和樹合影的姿勢是複數的,有擁抱狀的,有棲息狀的,有攀援狀的,有肅立狀的,有領獎狀的。樹本來沒有笑,看着人各種各樣,俏皮可愛的樣子,樹也笑了。沒有人的時候,樹是不笑的。

  在這一段時間裡,人在樹的周圍說說笑笑,推來讓去。

  和樹合完影后,人說,我們下山吧,要不然,我們就趕不上回去的車了。於是,人不約而同地說,那我們走吧!

  樹的周圍,也就熱鬧了那麼幾分鐘。

  人走後,樹又孤零零的留在了山頂。樹的孤獨只有它頭頂的大雁,雄鷹,白雲,藍天知道。樹只剩下自己的時候,它就和它的影子,一起俯瞰着山坡上其它的樹,草地上蠕動的黑色的、黃色的牛群和白色的羊群,山腳下的忙碌的人和住下來的房屋。

  樹就熱鬧了這麼一個瞬間。

  對於樹來說,人說這是樹的遺憾。但樹心裡卻想,我見證過人的存在,我曾給人帶來過榮耀。

  人回來以後,就對其他的人說:我在山頂上見到過一棵樹。那棵樹和其它的樹真不一樣,清瘦而蒼勁,你應該去看看。

  旁邊的人說:“真有那麼神奇嗎,那我下次去,一定也要看一看那棵樹。”他還不知道,這棵樹對人意味着什麼?

  樹也不知道,在人的心目中,它已經成了一個傳說。

  其實,它豈止是一個傳說!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給人的榮耀
網友評論
一棵樹給人的榮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