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離婚 標籤:離婚潛規則

  女人終於對她的男人說出了醞釀已久的話:我們離婚吧!男人沒有像女人想象的那麼憤怒和激動,只是很平靜地說:‘‘好吧跟我在一起讓你受苦了,你去尋找你的幸福吧’’。女人感覺自己這一刻好勇敢,終於說出了憋在心裡一年的心裡話,馬上就可以離開這個男人了,可以去找一個比他會掙錢的男人作為後半輩子的依靠。

  男人雖然對她很好,簡直就是百依百順,還生有有一兒一女,可是女人就是不喜歡他,跟他一天她都不會主動跟男人說話,她似乎已經習慣了在他的面前沉默。

  最讓女人不能忍受的是村子里別的男人都進城賺錢了而他就在家守着三畝地,再就是在村子附近做點木匠活,貼補家用,家裡的日子總是過得緊緊巴巴的,女人追在男人的後面嘮叨可他就是不出去,時間長了女人索性不說了。男人從不讓女人做農活,只是在家做飯洗衣,這個女人很清楚,可是,看着別人家的房子一棟棟拔地而起,而她家的還是老式的土坯房,女人看了就生氣,生氣也沒用,那個窩囊男人就是不出門。

  女人讓男人出門沒有成功,女人只好自己出門打工了。女人走後,男人還是不出遠門,依舊在家種地和在附近打零工,再就是照顧兩個孩子的生活和讀書。女人在外面的世界里看到的沒有精彩只有無奈,她在一年中吃了很多的苦,受了很多白眼,可她從不掉淚,因為她知道在家還有兩個孩子在等着她賺錢回去給他們交學費,她還想給他們做房子讓兩個娃住上跟別家孩子一樣的樓房,這是她夢寐以求的事,一想到這些,女人就咽下快要掉下的眼淚,拚命幹活。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她也有過難以忍受的孤獨,孤獨寂寞的時候她就想孩子,就給孩子打電話,但從不叫男人接,因為她恨那個無用的男人,如果男人出來或者男人和她一起出來她就不會這麼累這麼孤獨,她也更加堅定了和男人離婚的念頭.....

  一年過去了,女人揣着在這一年中辛辛苦苦攢的一萬塊錢回到那個熟悉的地方,兩個孩子都來纏着媽媽問這問那,女人摟着兩個孩子親着笑着,兩個孩子長高了長胖了,這是女人沒有想到的,她曾經一直擔心兩個孩子沒有媽媽照顧會不會生病,眼前的孩子看來一直被他們的爸爸照顧得很好。男人不在家,兩個孩子拿着媽媽買的零食出去玩了,女人看着熟悉的老房子和家裡的擺設跟她走的時候一樣,雖然很破舊但是任然很乾凈整齊,這也是女人沒有想到的。

  不大一會,男人回來了。他的眼裡流露出一絲的喜悅,女人看得出來,男人笑了笑,丟下手中的鋤頭洗手開始做飯,給女人和孩子做了一桌子菜,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了一頓飯。

  晚上,孩子們去睡了,女人和男人也進了自己的房間,女人說出了離婚的話,男人平靜的說:‘‘孩子你要哪一個都行,房子和錢都歸你,我走就可以了,我有力,在外面餓不死,可你不一樣,以後如果再找一個和我一樣不會賺錢的你就難了,以後找人把眼睛擦亮一點......’’這一個晚上男人喋喋不休地坐在女人的床邊說著,女人很疲倦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她醒了的時候天已經大亮了,男人已經為她打來洗臉水放在她的跟前,飯也做好了,等着她吃,兩個孩子上學去了,他們兩個吃完飯,女人說:‘‘我們去鄉鎮民政局把離婚辦了吧?’’男人默默地點點頭。

  兩個人誰也不說話,就這樣默默地走着,走到一半的路程,眼前出現一條小河,河上連個小橋也沒有,但又是必經之路,怎麼辦呢?兩個人走到河邊,一看,水位有點高,男人是可以過去的,可是女人不能過去,女人在一邊犯難,她想是不會讓男人背的,因為他倆馬上就不是夫妻了,她怎麼會讓男人背呢?男人捲起褲管,自顧自地一會就過去了。他回頭看女人,女人在原地徘徊,他不作聲地又回來了,回到女人身邊蹲在地上,女人不要他背。男人回答;‘‘你不要我背,怎麼能辦離婚呢?讓我背吧,畢竟我們在沒有拿離婚證之前還是夫妻,我背你是應該的......’’

  最後女人還是趴在男人的背上,男人背着她,就有些艱難了,踉踉蹌蹌地,有兩次還差點摔倒了,男人低聲哼了幾聲,還是沒有摔倒。一年來這是第一次和男人這麼近的接觸,這是她一年以來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寬慰和安全。這是她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男人這個時候真像個男人,這麼偉大和寬容。她突然有種失落感,感到自己好像要失去一件生命中最最重要的東西--------一生的幸福。

  想歸想,還是走吧,話已經說了,決心已經下了,不準動搖了,她心裡想着。

  她木訥地走着,心裡打着自己的算盤,突然,一陣狗叫聲嚇了她一跳,一隻大黃狗不知道什麼時候從一個樹林子裡面竄了出來,發狂地撲下兩個人。男人趕緊把女人拉到自己身後,飛快地蹲下來,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扔過去,正好打在大黃狗的身上,大黃狗嗚嗚地叫着,退了回去。男人見大黃狗走遠了,拉了拉女人邊走邊說跑了,沒事了。女人站起來,想說什麼,嘴巴動了動,但終究沒有說出口。她走在男人後面,感覺腳步越來越沉重......

  到民政局了,民政局的工作人員問了他們離婚的原因,男人如實的回答了工作人員的問話,女人卻吞吞吐吐地不知說什麼好,當工作人員說:‘‘你們真的要離婚嗎?離婚了你們再走在一起就不可能了......’’女人沒等工作人員說完就拉起男人朝外走,邊走邊對工作人員說:‘‘我們不離了’’。

  三年後,我在一個不小的城市遇到了女人和男人,他們倆在同一個工地做工,雖然很苦,可女人說他們有使不完的勁,我看到女人的笑臉很燦爛。我禁不住問了一句:‘‘當初是什麼讓你突然打消了離婚的念頭的?’’女人這樣回答我的:‘‘是他在背我的那一刻,因為在那一刻我突然感覺到這個肩膀是我一生的依靠,我不能離開他’’。

  女人此時笑得那麼幸福而滿足,男人還是那樣沉默,可是我在他的臉上分明看到了無法掩飾的幸福。

  ;

您正在瀏覽: 離婚
網友評論
離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