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一)

  《地球上的星星》的小主人公伊夏是一個八歲小男孩,他的世界充滿了別人並不以為然的驚奇:色彩、魚兒、小狗和風箏,甚至是別人隨意踩出的水紋和倒影。這些對於成人世界並不那麼重要,他們對家庭作業、分數和次序更感興趣。而伊夏在學校,總顯得那麼格格不入。當他惹出的麻煩已經超出父母能承受的範圍后,他被送到了一家寄宿學校接受"教育指導".在新學校,一切並沒有什麼不同,甚至愈演愈烈。伊夏必須應對額外的與家庭分離的創傷。一天,一位新的美術老師尼克突如其來,用樂觀和自由的教學風格感染着每一個學生。他打破了"事情是如何完成"的所有規則,讓學生自己去思考,去夢想,去想象。學生們都滿懷熱忱,除了伊夏。尼克很快也發現了伊夏並不快樂,然後他開始了找尋原因。他發現伊夏最主要的問題是不能拼寫和閱讀,他是一位學習障礙的兒童,尼克對伊夏採取了一系列的特殊輔導,從而最終幫助伊夏找回了自己,還有快樂。

  影片中雖然過分誇張了社會的秩序和學校的規則,但小主人公伊夏特有的頑皮可愛與自由卻演繹的生動真實,就像是我們身邊的孩子一樣。面對如此特別、淘氣的孩子有多少老師能耐下心來等待他成長?即使老師有這等教育意識,但也存在着影片中的教育尷尬:"你讓一個一節課要教40個學生的老師怎樣為其中一個特殊的學生設置教學呢?"當校長問尼克老師時,我同樣也在問自己,很羨慕尼克老師不用做一年一個的速成課題,不用寫無聊的手寫教案,不用發無聊的廣告,不用做很多和教育無關的事情。尼克老師面對校長的疑問,很有責任和擔當的說,他每天會抽出1、2個小時單獨幫助伊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尼克老師用行動和愛踐行着教育者的職責,我佩服他面對質疑的堅持、欣賞他對教育的理解、更對他對孩子的點滴付出充滿敬意!

  當然,我也能理解伊夏爸爸的焦急與失望,伊夏爸爸雖然不懂教育,但他也是擔心兒子的,他之所以一再給伊夏施壓是因為擔心伊夏今天的不努力會造成日後被社會的淘汰。可憐天下父母心,同樣有責任感的老師,難免也會對後進的學生產生焦慮,我覺得這種焦慮也要一分為二的看待,一個不無責任感的老師是不會關心學生進步與落後的,只有一個把學生當自己孩子的老師才會因為付出后沒有收穫而失望、焦慮。這種老師的出發點是好的,但通過影片的誇張演繹,特別是從孩子視角的鏡頭表現,我感受到了一種心靈的滌盪,這種焦慮的釋放對孩子的影響是破壞性的,伊夏因為大人的這種焦慮釋放一度處在心理崩潰的邊緣,就連伊夏哥哥——好好學生約翰在打輸網球決賽時,面對父親失望的嘴角、質問的眼神,也是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

  在大人擔心快節奏的現代生活孩子未來是否可以適應,一味給孩子學這學那,讓孩子會這會那的同時,我們能不能靜下心來,從孩子的角度去體會感受,電影給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視角。面對班上聽話的孩子,我們在盡職盡責的實施着教育,推進着孩子的進步,但當我們面對着一個不按常理出牌的孩子時,我們能否也像尼克老師一樣,多一分耐心、多一分等待呢?生活,就像是磨石刀,總能將我們變得平滑光整。

  當我們身邊出現一塊有個性的石頭時,我想只要他本性純良,我們就應不斷調整自己,用耐心、愛心去接納和包容,雖然他也許不能成為普遍意義上成功的人,但至少他是個健康快樂的人,也許正是這一份接納和包容,說不定就能成就一個讓世界驚艷的人。尼克老師對孩子的關心是實實在在的,心理的接納、教育的指導、信心的重塑,一切都是可行的,在接觸家長中我也常發現像伊夏爸爸的人存在,對面孩子或打罵,或溺愛,這都是扭曲異化的關心,而孩子真正需要的關心,也許就是能騎在爸爸肩上吃冰棍,能在發獃幻想時得到一點理解,能有面對面傾心交談的時候。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強行將他們裝在同一個箱子中,只會造就複製人偶的時代。讓孩子的童年多一些屬於自己的天馬行空和自我探索,這種探索也許會走很多彎彎路,但正是彎彎路上的點滴感受,流連忘返才是屬於他們自己生活的細節和美麗。少一點控制,多一點理解,讓地球上的星星都能閃耀自己的光芒。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二)

  《地球上的星星》這部電影 ,講述的是一位有閱讀障礙的小男孩伊桑的故事。伊桑是一位三年級的小學生,由於存在閱讀障礙,他所犯的錯誤不被理解。在老師和家長的眼中,伊桑是無可救藥的。在學校與同學打架,回家后又故意毀壞鄰居的花盆,甚至當著父母的面動手打人,撒謊、逃學。課文讀不出,考試時,整張考卷上只填了一個空,而且還是錯誤的。萬般無奈之下,伊桑的父母只好把他送到了一所寄宿學校。在這裡,伊桑因為不會讀寫,經常受罰,孩子的內心受到了嚴重的傷害。他的內心感到的更加孤獨、害怕。甚至連自己喜愛的畫畫也放棄了。然而,沒有人真正理解孩子是多麼的富於幻想:孩子眼中的世界是多麼的豐富多彩,一個裝有小魚的水瓶,一個水坑,甚至是書本上、試卷上的一個個的字符都能引起他無限的想象。

  很幸運,伊桑在這裡遇到了他的美術老師拉姆。這是一位真正懂得教育的老師。他認為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天賦和夢想,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他通過伊桑在學習中犯錯的方式和重複犯的錯誤中發現了伊桑在學習上的困惑 ,是閱讀障礙影響了孩子的學習。更為可貴的是拉姆對伊桑實施的特殊的方式,最終使伊桑從學習的困惑中走了出來。

  看完這部影片,拉姆老師對伊桑深深地愛感動着我,也是我 思考應怎樣來看待學生所犯的錯誤。小學生尤其是低年級的學生約束能力及分辨是非的能力都很弱。每個孩子的成長環境及家庭教育的方式的不同,對孩子的認知及思考方式也會產生不同的影響。即便是同樣的錯誤,學生犯錯的原因也可能不同,所採取的教育方式也應不同。尤其對那些錯誤經常犯錯的學生,不能被錯誤的表面現象所迷惑,簡單的頭疼醫頭腳痛醫腳的教育方式不會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我們要像拉姆老師那樣關心尊重學生,讀懂學生真實的思想,找出犯錯的根本原因,並施與針對性的教育才會使學生真正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努力改正。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教育。才會使每個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三)

  《地球上的星星》講述了患有閱讀障礙的9歲兒童伊桑接受教育的故事,細膩溫情的劇情令人在感動之餘,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索。

  故事的前一個多小時,不厭其煩地表現伊桑的頑皮與不務正業,充滿童趣的同時卻隱藏了伊桑患有閱讀障礙的事實,以至於很多觀眾包括我在內,都如片中的家長和老師一樣,認為伊桑是個不愛學習、頑劣、不聽話、沒前途的孩子,致使伊桑陷入孤助無緣的困境,直至具有特殊兒童教育經驗的畫圖老師出場,才替伊桑洗刷了冤屈。可以說,這看似拖沓的一個小時反映出社會對於閱讀障礙這項疾病的認知普遍匱乏。

  影片中的學校在伊桑問題上的過失最為嚴重。當伊桑學習受挫時,老師不但沒有能夠及時發現他的特殊狀況,還一直用各種毀滅孩子自信的言詞來審判他,而當校長從畫圖老師口中得知伊桑患有閱讀障礙時,又立即判定該把他送去智障類兒童的學校放任自流。前後兩種態度體現出教育工作者不禁缺乏應有的專業素養,更缺乏應有的專業知識,閱讀障礙患者根本不是智障,他們完全可以和健康孩子一同接受正規教育,只要學校能夠給予相應正確的教育方式!

  隨後,伊桑在畫圖老師的專業輔導下,成績不但顯著提高,甚至被發掘出極高的繪畫天分,我們在為伊桑高興的同時,也不由得捏了把冷汗,若非遇到有專業知識的畫圖老師,這孩子的一輩子豈不是毀了?可見,教育工作者在這方面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來應對這種有可能發生的特殊狀況。

  同樣的情況還發生在伊桑的父母身上!如果說,沒察覺伊桑患有閱讀障礙的疾患,還算情有可原,那麼他們得知真相后的態度則令人心寒!他們竟然直接認定伊桑是個廢物而想放棄對他的教育,這不但缺乏應有的人情味,也體現出家長在教育上的極端功利性,只關注孩子的成績,不關注孩子的健康成長,正如片中指責的那樣:教育孩子如同在訓練賽馬。若非畫圖老師堅持專業的特殊教育方式,幫伊桑及時克服了閱讀障礙帶來的受教困境,伊桑會因為父母的放棄,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而永遠無法過上正常人的生活。這將是多麼遺憾的一件事情!

  父母是孩子最為仰賴也是最後能依靠的人,對於那些不健康孩子的教育,父母應當多一份耐心和關懷,並積極尋求專業的特殊方法來幫助他們克服困難,這不但能給孩子帶去愛的力量,更會為孩子爭取到更多的人生機會,對孩子來說,這真的至關重要。而在影片中,事實上是善良的老師承擔了父母本該承擔的責任。

  影片風格樸實、輕鬆,沒有絲毫的煽情,卻令我數度哽咽,這都源自故事的真切而非泛泛之談,它讓我開始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那些成績不好的孩子,也許他們有不為人知的原因,也許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閃光點,也許特別的他們,只是需要一份特別的愛。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字(四)

  一部洋溢着童真、包容、善良和陽光的電影。

  在一個繽紛的水底世界里,墨水漸漸暈開,來到宇宙中,接着走進大自然,把世界上所有神奇的景象都展現量出來,而電影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8歲是多麼快樂的一個階段,對於伊桑來說也是如此,這個世界像是充滿了驚奇和快樂的萬花筒,他正以他獨特的方式和這個陌生的世界進行着交流,同時也充分的享受着世界給他所帶來的驚喜和困難。

  一滴水,點上一抹紅、一抹黃、一抹橙,然後漸漸地暈開······伊桑的房間牆壁是以藍色海洋為背景的,滿地的畫筆拼圖,他在他的小小世界里是多麼的快樂;可是,他的內心是孤獨的,沒有人會理解他所看到的的世界,

  "有一點甜,有一點酸,有一點近,不算很遠,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自由,觸手可及,但又轉瞬即逝,如海市蜃樓。"一個孩子想要擁有的是多麼的簡單,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我已深信無疑,正如太陽總會升起,我的世界展露無疑,人人見了大吃一驚看着我,如何前進,如我所願般滑翔,展翅高飛,探索那廣闊的天空,岔路多多,我要尋找屬於我的天堂".他在探索屬於他的天堂,讓所有的人知道,張開雙臂展翅飛翔。

  在迫不得已之下父母將他送往了寄宿學校,可孩子又有什麼錯呢?他努力的想要融入這個世界,想要被這個世界所接納。伊桑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裡,眼淚無聲的留下,遠遠望着離去的車子,音樂聲緩緩響起"我從未告訴你,我有多畏懼黑夜;我從未告訴你,我有多在意你;但是,你都知道對吧?媽媽。你無所不知,我親愛的媽媽,不要再人群中丟了我,我會找不到回家的路,不要把我送去遠方,永遠的你都不記得我。"原本畫冊上的四個人,漸漸地變成了三個人······

  伊桑的新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這時,一位名叫尼克的美術老師走進了他的生活。在和尼克相處的日子裡,伊夏和尼克都慢慢的成熟了起來並且在老師的幫助下伊夏慢慢得進步着······

  尼克老師是這麼說的"人類是殘酷無知覺的動物,還是個瞎子,看不到美麗,看不到情感。"看着那些特殊孩子們的表現,音樂快樂的訴說著"讓我們打開心門,看看外面的世界:晶瑩的雨滴遇到燦爛的太陽然後形成了彩虹,看着他們就像棕櫚葉上的新鮮露珠,他們是上帝賜予的禮物,正如那寶貴的珍珠閃閃發光。我們不能失去這些地球上的小星星。他們正如冬日裡的陽光在院子里散滿金光驅除我們內心的黑暗徹底溫暖我們。"他們,也和我們一樣,都是地球上的星星。

  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當繪畫比賽時,伊桑的畫和尼庫巴老師的畫展現在我眼前的時候,我還是流淚了,一個是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池塘邊看着水中的魚兒自由的遊動;一個是以紅色和橙色為主基調畫出了伊夏最燦爛的笑容如太陽般,光芒四射。為伊桑畫中的寧靜絢爛感動,為尼庫巴老師心中伊桑的燦爛容顏感動。當原本快要枯萎的花朵展現出內心的美麗,綻放出生命的光彩時,當付出終於獲得回報時,就像伊桑的校長和其它老師一樣感到無比的欣慰。伊桑緊緊地抱住了他的老師,我想伊桑要的也只是一份肯定與承認。

  電影的結尾是這麼訴說的:我們身邊有很多特殊的人,在改變這個世界,正因為他們對世界有着不同的看法,他們的想法很獨特,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他們是少數派,一旦他們展現出自己的才華世人都將嘆為觀止。

  在生命的開始階段,在茫茫宇宙中遇見Autism這樣"美好"的現象,最後能夠得到世人關注的其實少之又少,感謝所有那些陪伴我們打開我們心靈窗戶帶給我們完整世界的孩子父母和老師們,他們如同黑暗中的一盞燈,這樣的溫暖彷彿更能夠打動人心。

您正在瀏覽: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