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焦裕祿》觀后感

《焦裕祿》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焦裕祿》觀后感

  看過電影《焦裕祿》之後,我不禁一次一次的落下了滾燙的眼淚。焦裕祿這個名字,體現了一種崇高而不朽的精神:為人民服務精神,無私奉獻精神,艱苦奮鬥精神;他向每一個黨員幹部發出忠告:永遠要做一個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絕不能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只有時時把人民疾苦放在心上,以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贊成不贊成作為想問題、辦事情出發點和歸宿,人民才會擁戴你、支持你。

  在火車站當滿載着逃荒的人們的火車隆隆離去后,焦裕祿撿起在一片狼藉中豁然躺着的那半個野菜窩頭在流淚,那是一個共產黨員心繫人民疾苦,憂國憂民的痛苦的淚;這樣的鏡頭在電影《焦裕祿》中比比皆是,但一次又一次的流淚並沒有削弱焦裕祿同志的偉大形象,相反為廣大觀眾重現了一個有血有肉,活生生的普通而又光榮的共產黨員的形象。他是那麼的偉大,卻又那麼的平凡,他就生活在我們的中間,並不是那麼的高不可攀,他把全部身心投入到黨和人民的事業的奮鬥中,鞠躬盡瘁,死而後己。他的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品質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一座無堅不摧的精神豐碑。

  我國改革事業已進入了關鍵時期,在新舊經濟體制交替、轉換過程中,新問題新矛盾將層出不窮。要持續、快速、健康地發展經濟,必須克服前進中一個個困難,這就要求我們各級幹部既要解放思想,又要轉變作風,必須像焦裕祿那樣具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實事求是、密切聯繫群眾的作風,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今天有黨一整套好政策,如果再有一批像焦裕祿那樣的好乾部,群眾積極性和創造性必會大大發揚,我國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必將如虎添翼,煥發出更大活力。

  在他生命終止的一刻,他還想着黨交給的任務沒有完成,蘭考的災情還掛在他的心上。他讓女兒采來一束麥穗放到他的枕邊,讓他一直聞着麥香離去。這就是一位堅強的共產黨員臨終前的遺言,把最後的寄託,最後的遺願都融入所走過的每一寸土地上,留給世人悲壯的一幕。

  我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時期,那樣的環境下是如何造就了象焦裕祿這樣的悲壯人物,那些平民百姓是如何愛戴他的。但我從影片中確實感受到了時時在在存在的歷史,沒有歌聲便沒有生命,尤如沒有太陽便沒有生命一樣。焦裕祿正是用他平凡而有偉大的一生譜寫了一麴生命的精彩華章。他的光輝形象就象太陽一樣照耀着大地,經久不滅。

  於東昂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觀后感
網友評論
《焦裕祿》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