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日碎念

生日碎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淡淡地看着自己的作文和日記,完全是旁觀者的角度。其實在我看來他們不過是一個個漢字拼湊成的隊列,並不華麗,也沒什麼好和別人炫耀的。我知道我真的需要那麼一根支柱,在黑暗在光明中,默默支持着我,讓我有力氣有勇氣可以走下去。我要的並非是物質上的支持,也不是世俗的名利金錢,這點我敢肯定我真的很清楚。或許那些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人,或許他們那期待的目光,是我心中最堅強有力的支撐。

  明天。不遠的明天。我就要過生日了,就要聽別人快樂地唱《生日歌》了。難以想象以前用童稚的字體寫下自己的感受的我,現在居然變得這麼淡然。那些如獲獎感言的文字印在綠色的日記本上,一筆一劃,倒影童年。我活了十四年,有十年在迷路,剩下的四年我在想我為什麼會迷路。我知道自己不過是一隻醜小鴨,沒有白天鵝的命運。走過來的那十幾年,許多人許多事模糊於記憶,一些物一些路留在昨天,能依靠的不過寥寥無幾。我知道自己能依靠的,至少還有那根筆一本本子。我把自己想寫的想說的用筆記下來,它們如雨打在池塘上,就那麼一瞬之間,悄無聲息,不留痕迹。但我已經覺得很快樂。日子照舊,遺體那一天不快不慢地過,但是我知道,我肩上的負擔一天一天重了,但是還好,我還有足夠的力氣扛起它們,我一步一步穩穩向前。

  夜自修的時候我坐在窗邊,偶爾有一兩個老師在窗外走過。有時在我休息的時候我會對了他們傻傻地小,透過窗玻璃我看見自己的笑容如不久前地震演習的時候我笑着對老師說地震來了我們快跑一樣的天真。空氣中瀰漫著似曾相識相知的空氣,有點像家,像小時候的夜晚肚子餓了,媽媽給錢讓去買包子,走在漆黑小巷中嗅到的那種味道。其實那就是幸福,其實在我心目中,幸福真的真的,可以去除一切標籤,變得很簡單很簡單。

  很懷念那麼幾個了解我可以一語擊中我所想所說的人,只是,他們卻只留在我的回憶里。我把自己淹沒在人海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在人群中,戴着面具安靜地走,因為只有那樣,我才會感到如水晶般極易破碎的安全。面具下不管是如何面無表情,但我很清楚,面具上掛着的,那是永恆的淺淡微笑。

  在熄燈的那一瞬間,我告訴自己我屬於黑暗。在家的時候,我喜歡在嘈雜世界安靜下來的夜晚坐在窗口,打開窗,任黑色的風吹亂我黑色的頭髮。遠處渺小的燈,就那樣子一盞一盞決絕地滅掉。只有當別人睡着的時候,世界才是我的,任我主宰,不再是白天的力不從心。也只有在那個時候,逝去的親人才會變成一顆顆或明或暗的星星掛在天上,默默守護,靜靜看待一切。

  在某些時刻,我清晰地看到了文字於我的蒼白無力。我用筆記下自己的想法,幾千字幾千字湊在一起。或許時過境遷后重讀它們會感到平淡無奇,但是我及用心地一筆一劃刻畫它們。我去除我身上的所有標籤,我看見自己不過只是那麼一個失敗的描述者,因為我無法說出自己心裡那個最最最黑暗的最最最寂寞的角落。

  我看完以前關於入學那段時間的日記,默默嘆了口氣,我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還有那麼一些日子,我們的初一就會離我們而去,總是會有那麼一些新力量新活力,像當年的我們,抱着希望懷着忐忑走進這個校門,也會有那麼一些人,在剩下為數不多的兩位數的日子過後,淡然離開。在上學期的期末考時,我突然很想很想寫一篇作文紀念我這一生中再也不會回返的初一,這篇,就當作是前奏好了。離初一結束還有那麼些日子,我已做好與它說再見的準備。我不知道當看見新生入學的時候,當看見某些人離開的時候,我,會不會落淚。我的眼睛怎麼出了好多汗。我想這或許是在我落淚之後,當我擦乾那些晶瑩的尚有餘溫的液體后,微笑着給自己的借口。

  但是無論如何,我希望那飄走的孔明燈上的黑字可以變成現在。那就是,請我身邊的人,都要幸福,無論如何。

  我騙自己說,原來你一直都是最快樂的那一個。

  祝自己永遠永遠都要快樂。

  就算那止水不存在的永遠。

您正在瀏覽: 生日碎念
網友評論
生日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