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縣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縣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縣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縣認真貫徹落實全國農村黨的建設“三級聯創”活動工作會議精神,積極探索新形勢下農村黨建工作的有效方式,取得了顯著成績。2006年,嘉蔭縣委被省委授予全省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先進縣委稱號。

  一、切實加強村“兩委”班子建設。

  一是加大優秀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評選表彰力度。以建設“付華庭、佘樹德、鄧家余”式村黨組織書記隊伍為目標,加大優秀村黨組織書記評選表彰力度,2004年以來評選出優秀村黨組織書記9名。同時,今年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煥發村級黨組織活力,充分調動村幹部工作積極性,出台了《優秀村委會主任評選、獎勵、管理辦法》,把村委會主任也列入考核,被評為優秀村委會主任的可享受每月400元的固定補貼,工作年滿退休后,享受副科級幹部待遇。二是加大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學習培訓力度。以轉變思想、拓寬思路、提高能力為目的,依託省、市委組織部統一調學,組織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赴甘南縣興十四村考察學習,全縣先後共31人參加了培訓,村“兩委”班子的執政力顯著增強。三是加大後進村黨支部整頓力度。從抓班子調整入手,切實將政治素質好、“兩帶”能力強的農村高素質人才選配到村“兩委”班子中來,對一時沒有村黨支部書記合適人選的村,積極下派鄉鎮機關幹部入村掛職,一年來,全縣共調整村“兩委”班子成員17名,其中調整村黨支部書記11名。

  二、切實加強鄉村幹部隊伍素質建設。

  按照省、市委關於農村基層幹部培訓工作的要求,結合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際,積極拓寬培訓方式,變“集中調訓”為“上門培訓”,緊緊圍繞“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新農村建設目標,科學設置培訓課程,先後舉辦培訓班次8個,培訓鄉村幹部354人,其中培訓鄉鎮機關新農村建設包村、包點幹部105人,培訓村級“兩委”班子成員249人。

  三、切實加強村級組織活動陣地建設。

  以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建設為重點,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委“六位一體”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為契機,積極爭取上級專項建設資金,充分挖掘自身潛力,採取縣、鄉鎮、村三級合力共建的方式,超前謀划,精心組織,一年來,共新建村級活動室13個。同時,針對部分村級活動場所年久失修,嚴重老化的實際,有計劃、有步驟地進行修繕,有效改善了村級組織活動場所整體條件。

您正在瀏覽: 縣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網友評論
縣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效顯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