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入黨培訓心得體會

入黨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入黨培訓心得體會

  我很慶幸能進入我校的二十四期的黨校培訓,這次培訓讓我學到很多關於黨的知識。包括馬克思主義建基本理論、中國共產黨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理想信念。

  入黨必須了解新時期黨員必須具備的條件,這也是我們入黨培訓必學的內容,通過黨校培訓我認識到黨章第一條是對入黨的基本要求的規定,也是對黨員標準的最起碼的要求。這種很多人都達到的,黨章第二條是對黨員的質的要求,是黨員條件的核心內容和先進性的特點。每一位共產黨員和要求入黨的同志都必須有堅持以黨員標準來嚴格要求,牢固樹立黨的意識,從而自覺地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自覺地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同時,我也意識到入黨條件之多,要求之高,發現自己身上尚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提高自身修養,能給自己創造入黨條件的。今後,我會以實際行動來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

  在學習期間,我對黨有更一步的認識,對其性質有比較深入的理解。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性質註定了中國共產黨是一支無私奉獻的偉大的黨,奠定了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我們黨的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中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黨的根本祖師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我們黨員嚴守黨的紀律,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體的利益之間的關係。他們曾以其優良的傳統和作風領導人民開拓社會主義新局面,弘揚和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風範。我對我們黨表示崇高的敬意,並由衷的熱愛黨,擁護黨。

  通過此次學習,使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振興我們中華民族。 1997年7月1日,我國對香港恢復了行使主權,1999年12月 20 日,澳門回到了祖國的懷抱,2001 年,北京申奧成功,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上海又申博成功,今年又成功發射嫦娥一號。這些都充分顯示出了日益強大的中國。是誰使得新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是誰使得中國變得日益強大?是我們偉大的黨,是她使我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事實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並且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無論封建主義、資產階級改良主義還是資產階級民主革命都不能解決中國的實際問題,因為他們沒有以先進的理論作指導,為中國人民指出一條正確的發展道路。中國期待着新的社會力量尋找先進的理論,以開創救國救民的道路,而這一重任,歷史地落到中國共產黨的身上。

  我們在培訓中看那“先鋒南粵建黨84周年”片中,我最感動的是在1998年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中,抗洪英雄李向群為了保護人民的人生財產,奮不顧身與無情的洪水搏鬥,李向群主動報名參加部隊的搶險突擊隊,他帶病頑強拼搏,先後4次暈倒在大堤上,被送進醫院搶救醒來后,又拔掉輸液的針管上堤戰鬥,終因勞累過度壯烈犧牲。為了國家和黨獻上自己的寶貴的生命,年僅21歲。還有在2003年的非典期間,葉欣護士長在為把風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病人,這是無數醫務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境界。正是有了他們的頑強奮戰,非典蔓延的勢頭才得以遏制。人民群眾才得以安享寧靜的生活。而自己卻被非典感染了,在離開我們之前,她為不要護士們靠近她,她在紙是上艱難寫出“不要靠近我,會感染的”我看到這就感動得流淚了。還有向秀麗為了保護國家財產,不惜一切向火海搏鬥。就這樣離開她剛出世不久的兒子。他們都是在這緊急情況下,想的是不顧一切為保護人民的安全和國家財產,沒有顧自己的生危。他們都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向他們學習。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確實不容易。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提高自己,以早日成為一名共產黨員。首先,我要認真學習理論,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同一切不良現象,錯誤思想作鬥爭,牢記黨的宗旨,為人民服務。其次,在生活,工作中,我要挑起重擔,起先鋒模範作用,正確處理好學習與工作,專業學習與全面素質提高的關係,努力掌握現代化建設本領,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發揚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總之,我要自覺用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按照黨綱,黨章的規定行動,處處服從組織的決定,積極完成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實踐中鍛煉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思想道德修養,政治法制修養,組織紀律修養,科學文化修養,黨內鬥爭修養和工作領導藝術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使自己更加向黨員靠攏。

  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着特殊重要的意義。他全面改善了我對黨的認識,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為我的入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我要在黨的熔爐中鍛煉自己,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您正在瀏覽: 入黨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入黨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