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教師培訓班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培訓班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培訓班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幼兒教師培訓班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7月19日至7月29日,我有幸參加了由XX市幼兒師範學校舉辦的幼兒教師培訓班,此次的培訓安排在了XX縣城,這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一踏入這裡頓感神清氣爽,一切壓力都不存在,在這10天的時間裡,我靜心學習,收穫頗多。現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

  一、培訓內容豐富,受益匪淺。

  學習期間我們聆聽了多位專家的精彩講座,他們以鮮活的實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最後還參觀了XX縣城裡最具特色的伊禾幼兒園,觀摩了優質課,使我受益匪淺。張家森校長的講座《教師職業道德與學習心態》使我明白身為教師一定要具備良好的師德,做到平等對待每一位幼兒,滿懷敬畏之心尊重幼兒,幫助每一位幼兒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讓每一位幼兒愉快的、有尊嚴的渡過幼兒園生活。力爭做一塊優質的"橡皮",做到教育無痕。王華老師的講座《<指南>背景下的幼兒園美術教育》使我了解到美術教育的目的是培養幼兒的藝術興趣。在美術活動中,不是教幼兒如何去畫,而是引導幼兒如何自己畫。讓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表現對藝術的理解與感悟,我們要用獨特的慧眼和視覺去欣賞幼兒的作品,學會傾聽幼兒"講畫",讓幼兒做最優秀的自己。杜友莉老師的講座《蒙台梭利教育思想解讀》使我更深入的了解了蒙台梭利教育的理念及基本原則,我會認真吸取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把他滲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做一名優雅的老師。陳蘭蘭老師的講座《區角活動的組織與實施》使我清晰了區角活動的實施步驟、劃分原則、材料的投放原則、如何組織與引導。清楚的明白了老師在活動中承擔的角色,不是導演而是觀察者、參與者、引導者、評估者。杜XX老師的講座《閱讀的理念與策略》使我認識到早期閱讀的重要性,明白了閱讀的宗旨是培養興趣、養成習慣、發展能力。了解到繪本是最適合幼兒閱讀的圖書形式,並收集了大量適合不同年齡段幼兒閱讀的繪本資料。

  二、堅持"終生學習"

  學習是人生存在和發展的不竭動力。張校長在講座中也重點闡述了學習的重要性,通過此次的學習,才深知自己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作為幼兒人生旅途的啟蒙人,想要給孩子一碗水,自己必須先有一泉水。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要不斷的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更新自己的知識,只有把自己知識的海洋裝滿,才能滿足孩子們的那一條條求知慾旺盛的小河。以後,我要把學習當成一日三餐一樣平常而重要。堅持每天閱讀教育教學類書籍,在一日工作中做好觀察記錄,堅持每天寫教學筆記,並進行反思。在感悟中提升,在工作中發展,加強教學研究和理論學習,發揮主動性,讓自己在幼教領域中不至於落後。

  總之,經過此次的培訓學習,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學到了很多知識,也認識了很多朋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努力,學以致用,做一名社會認可,家長滿意、孩子們喜歡的優秀教師。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培訓班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培訓班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