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網絡入黨培訓專題講座》學習體會

《網絡入黨培訓專題講座》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網絡入黨培訓專題講座》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0.9.14-9.16日徐匯區楓林街道黨工委組織大家通過“上海黨員幹部遠程教育平台”觀看了對入黨積極分子和新黨員專題培訓系列講座。我以入黨積極分子身份參加了這次網絡視屏培訓,我個人從中感悟頗深,感到市委黨組織部的精心策劃和巧妙安排,讓我們做到工作與學習兩兼顧,也真正做到了全市入黨積極分子與新黨員的思想統一。同時楓林街道黨工委在這次培訓活動中對我們學員也是彰顯出人性化不僅提供舒適的場地和影音設備還給學員精心地準備好晚餐,以上種種都體現出我黨對發展新一代黨員的培養和重視。下面我談談三天來的學習體會。

  第一天觀看了徐建剛老師主講的《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史和黨的根本宗旨》及周敬青老師主講的《從黨章的歷次修改來認識我黨與時俱進的品質》。從中讓我清楚地了解到我黨的發展歷史,從建黨初第一次提出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綱領,為中國人民指明了鬥爭的目標,到1927年革命失敗后,實行土地革命和武裝起義的總方針,再到1937年7月,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全面的侵華戰爭,及之後國民黨發動的內戰,直至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站立起來了,中國歷史從此開始了新的紀元。徐老師的講座,讓我很好地了解了黨曲折的發展歷史,也使我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感受如今幸福的不易,堅定了自己努力學習,不斷進步的信心。周老師的關於認識黨品質的講座也非常精彩,讓作為入黨積極份子的我認識到自己肩上的重擔,明確了黨的宗旨和先進性,進一步端正了自己要求入黨的動機。聽完講座我覺得黨章的修改非常必要,因為這反映了黨不斷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進步性。黨章包含了對社會發展的科學分析與未來理想的激情展望,是科學與理想、理性與感性的有機結合。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了解黨章,學習黨章是我的重要任務,也是自己能否成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的重要指標,進一步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在學習中我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波折與進步,使我更堅信中國共產黨的力量是無懈可擊的,讓我堅定了向黨組織靠攏的決心。

  第二天觀看了市委宣傳部潘世偉副部長的講座,主要講述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特點及未來發展,尤其是最後幾點的回顧歷史啟示讓我深記於心1、珍惜成果2、指導實踐3、武裝全黨4、堅持創新。通過這兩天的三個講座讓我充分感受到中國共產黨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的理論體系和建黨八十多年來的成長與發展進程的思索,作為新一代的我們必將滿懷信心善於建立一個新世界的氣魄。讓我們新一代黨員在黨的正確指引下更加成熟走向新世紀!

  第三天觀看了馮小敏主講的有關《中國共產黨員的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及孫大明老師講的《黨員的基本知識》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一些關於黨組織和黨員的問題,知道了我黨的嚴格性和先進性,懂得了要成為一名真正的黨員應該具備哪些條件,我們應該怎樣努力爭取早日加入這個光榮的組織,同時老師在課堂上舉出的一些共產黨黨員的事例,更是讓我知道了共產黨員的偉大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因此,我要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樹立正確的思想理念,關心黨和國家大事,時刻牢記黨和國家、人民的利益,認真、刻苦學習黨的知識和各種科學文化知識,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光榮的中國共產黨,以黨章要求為基礎,以身邊優秀黨員為榜樣,為廣大人民謀利益,為中國共產黨永葆青春而做自己的貢獻。

  通過學習我在思想上有了更大的進步,我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居委幹部,又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時刻以一名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為居民熱情服務。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力求上進,努力通過各種途徑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政治學習的時候,我會認真領悟,仔細做好筆記,慢慢體會黨的精神和近期工作重點,同時我也會經常同老黨員交流思想,使自己能夠在正確的引導下更快的成長。通過學習,我對黨的發展歷史和根本宗旨以及黨與時俱進的品質有了更深的認識,也更確定了我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我意識到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僅僅表現在思想語言上,更重要的是體現在實際行動中,在承擔居委工作時,在黨組織的領導下,我會積極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團結同事,和每位同事和睦相處,去創造成績,在群眾中起到良好的模範帶頭作用。當同事們遇到困難時我會主動伸出援手,和他們共度難關。

  作為一名居委會年輕幹部,我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腳踏實地,認真對待每天的工作,時刻提醒自己朝着黨員的目標努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時刻提醒自己要多一點民主的觀念,多一點協商的觀念,多一點平等溝通的行為與意識,不斷推進自己的教育行為,提升自己的黨性修養。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這些入黨積極分子都應該不斷學習,不斷發揮出自己的風采,為小區爭得榮譽,為社會做出貢獻。

  東一南居委:袁飛

  2010.9.16 23:00

您正在瀏覽: 《網絡入黨培訓專題講座》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網絡入黨培訓專題講座》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