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家稅務總局幹部學院學習感悟

國家稅務總局幹部學院學習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國家稅務總局幹部學院學習感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國家稅務總局幹部學院學習感悟

  稽查局 楊善寶

  2013年9月23日至30日,銅陵市地稅局稅收業務培訓班在國家稅務總局幹部學院舉行,共49名稅乾和窗口工作人員參加了學習。學習內容涉及政策解讀、稅收業務知識解析、團隊建設和綜合素養等方面。通過學習,我感悟很多:

  一是看到銅陵地稅的希望。這麼多年來,不管稅收任務多重、壓力多大,市局領導高瞻遠矚,把對稅干能力的提升放在重要的位置,全方位、多層次地對全局稅干進行不間斷地培訓。這麼多年來,基層稅干,尤其是一線稅干每年至少接受一至二次的脫產學習,大家的政治、業務素質不斷得到提升。可想而知,一支堅持學習的隊伍,肯定是能抵禦各種風險、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的隊伍,這樣的隊伍,前途是光明的。

  二是學習能力得到提升。每一次培訓,不僅是知識的提升,更使學習能力得到拓展。老師憑藉豐富的教學經驗,充分展示提高學習能力的方法,讓我們知道,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有心人,因為“處處留心皆學問”;甘當小學生,因為“三人行必有我師”;保持好心態,因為“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永保執行力,因為“干成事才是王道”。不僅要掌握系統學習的能力,還要掌握缺什麼補什麼的能力,更要掌握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能學會學和學懂的能力。只要有了學習的能力,時時處處都有學習的機會,年年歲歲都能學到新的知識,你就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三是明白團結是個法寶。拓展訓練再一次告訴大家一個道理,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大家只有齊心合力,群策群力,才能排除困難,闖過“雷陣”。一旦自行其是,我行我素,不僅使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也使大家遭受滅頂之災。拓展訓練如此,實際工作也是這樣。一個團隊,若班子不團結,屬下就人心渙散,團隊就失去目標,不要說去“打仗”,就是自保都難;若班子團結,這個團隊的靈魂就在,這個團隊的目標就明確,“人心齊、泰山移”,這個團隊就所向披靡,戰無不勝。

  四是認識到開拓創新是推動工作發展的不竭動力。人的思想容易被經驗所左右,這很難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辛連珠老師講的資本交易事項檢查方法,從不同的角度顛覆了我們過去“平價轉讓不交稅”的思維,讓我們重新認識到,“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只要我們換個思維,就會發現稅源。馬岩老師的課我是第二次聽了,2008年我聽他講《領導者的心理調適》和這次的《重塑陽光心態》,儘管內容相近,都是強調“積極心態會帶給你百分百的幸福”、“積極的心態使人能順利走向幸福的彼岸”,但這次的感受卻與上次不一樣。上次的開場白告訴人們,人無論高低貴賤,最終的歸宿都是一樣,既然這個改變不了,與其痛苦一生,不如快樂一生,化有為為無為。這次的開場白,老師直言面對困難和挫折,要人們換一個角度,以積極的心態去認知,化無為為有為,最後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總之,人們在工作中,能審時度勢,隨着事物的變化而變化,換個角度看問題,換位思考解決問題,這就是創新,它是推動我們工作不斷向前的動力。

  總之,每次培訓都有收穫,每次學習又發現自身許多不足,真正悟到學習是永恆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國家稅務總局幹部學院學習感悟
網友評論
國家稅務總局幹部學院學習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