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3年入黨發展培訓班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入黨發展培訓班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2013年入黨發展培訓班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2013年入黨發展培訓班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這次能夠參加院黨組織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十分珍惜這次學習機會。

  通過這次黨課的學習,無論是在黨的理論知識學習還是在自身思想覺悟的提高上,我都有了很大進步。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的學習並積極思考,悉心聆聽了吳書記的精彩報告,深入學習了為什麼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認真學習了關於入黨動機的報告,就為什麼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入黨動機等等問題展開了深入而實際的學習和討論,這些都讓我受益非淺。儘管一段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但已足以讓我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到了一次洗禮,對黨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申請加入黨組織的信心和決心。以下是我這次幾次黨課學習心得的幾點總結:

  這次學習培訓,我認識到以前對黨的性質、指導思想、綱領和宗旨的學習和認識是停留在表面的學習,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過這次黨課比較系統的學習,使我明確了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這次學習培訓,使我對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更深入的認識。端正入黨動機,要有為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堅定信念;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要有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正確的入黨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要求入黨的同志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這種考驗在新時期更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此外,這次學習還使我認識到端正入黨動機,不是入黨前的一時的問題,而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論黨組織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我都將一如既往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僅要在思想上爭取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入黨的動機,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機密,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密切聯繫群眾,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通過這次黨課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只有中國能救社會主義,只有社會主義能救中國。因為從胡建書記的課上我明白了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本質區別: 第一:資本主義的民主是適應資本主義私有制經濟基礎並為之服務的,社會主義民主則是建在生產資料公有制基礎上並為廣大群眾的根本利益服務的。民主屬於上層建築。上層建築是由一定的社會經濟基礎決定的。有什麼樣的經濟基礎,必然會有什麼樣的上層建築。在資本主義社會。資產階級在經濟上佔有統治地位,資本主義經濟的基礎是私有制,這就決定了資產階級在政治上必然占統治地位,資產階級的民主也必然意味着為私有制和資產階級服務。第二:資本主義的民主事實上是極少數剝削者的民主,社會主義的民主才是多數人的民主。資產階級的民主是建立在私有制基礎上的,只能是有產者的民主,而有產者是少數的,因此,資產階級的民主是少數人的民主,是狹隘的民主。勞動者是社會上的絕大多數,因此社會主義民主是廣泛的民主。第三:資本主義民主形式和內容分離,是虛偽的民主,社會主義民主形式和內容統一,是真實的民主。形式和內容相分離,原則與實踐相脫節,是資本主義民主的典型特徵。

  通過黨課上的學習我更加的相信社會主義終將替代資本主義,因為胡書記給我們深刻的分析了資本主義的弊端:資本主義社會組織能力差,其中說到了國外一個資本主義國家當自然災害來臨時政府部門只是商議,沒有做出任何實際措施,人民深受自然災害之苦。而在像中國這樣的社會主義國家看到的景象全然不同,比如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國家領導人直奔災區前線,全國人民援助四川汶川。雖然,資本主義提倡自由,民主,平等,博愛,但是這種空洞的口號終經不起時間的檢驗。就拿平等這一方面來講,在美國,如果你要競選總統,沒有資金支持是不可能完成競選的。雖然現存於世界的社會主義只有中國,朝鮮,古巴,越南,老撾這五個。但是依然不會動搖我對社會主義的信心,應為我從胡書記那裡知道了俄羅斯從社會主義改革走上資本主義道路后的發展並不理想。國內人民溫飽都是問題,連土豆都要從中國用飛機運回國內已解決國內的糧食匱乏問題。還有,在《共產黨宣言》中,馬克思恩格斯宣布:“代替那存在着階級和階級對立的資產階級舊社會的,將是這樣一個聯合體,在那裡,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可以說,馬克思主義的全部理論都是圍繞着如何使人擺脫剝削、壓迫和異化,實現人的自由、解放和發展來展開的,並把實現人的自由、解放和發展視為無產階級和人類奮鬥的價值理想和目標。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然包含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理想、為人民服務、集體主義、誠實守信等基本內容。

  資本主義除了以上弊端之外還存在一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缺少精神支柱,而社會主義恰恰相反,有着它獨特的精神。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是人類精神文明發展的新階段,是與過去任何社會精神文明不同的嶄新文明。它是建立在社會主義生產資料公有制基礎之上的,本質上屬於無產階級和人民大眾的文明,其成果為廣大人民所享用。它不但有高度發達的科學技術、教育和文化事業為物質文明建設提供智力支持,而且有馬克思主義科學理論作指導,形成能促進社會主義事業健康發展的思想、政治、道德觀念和社會風貌,給物質文明建設以精神動力,並保證其社會主義方向。其內部兩大組成部分互相促進、協調發展。所以,它是迄今人類歷史上最科學、最高尚、最進步的精神文明。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是凝聚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的重要力量,是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文化是民族的靈魂,是維繫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精神紐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是中華民族身份的象徵,是最廣泛團結全國人民及全球華人的旗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為現代化建設提供智力支持、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在現代社會中,我們深切地感受到,文化的內涵越來越豐富,文化的作用越來越大。作為當代大學生,必須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的戰略地位,自覺擔負起建設社會主義文化、促進社會進步的責任。

  總之,通過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培訓,使我進一步的系統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使我更進一步的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學習,從而不斷地提高和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入黨發展培訓班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年入黨發展培訓班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