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郵政儲匯班班長競職演說

郵政儲匯班班長競職演說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郵政儲匯班班長競職演說 標籤:班長下台

  文章標題:郵政儲匯班班長競職演說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們:

  你們好!我叫***,今年25歲,2000年7月畢業於廣西郵電學校的郵政通信管理專業。畢業後分配在**郵政支局工作,2001年因工作需要調往**支局,2003年7月至今在縣局報刊發行台擔任班長,主管報刊零售業務。古人講:天生我材必有用。適逢這次難得的競崗機會,我本着鍛煉、提高的目的走上講台,展示自我,接受評判,希望靠自己的能力更好地為我局的郵政事業服務。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儲匯班班長,我競這個崗位主要基於以下兩個方面的考慮:-http://

  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該崗位的素質。我虛心好學:有這樣一句俗話:活到老,學到老,一個人不管在哪一個崗位工作,都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在學習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使自己與工作一起發展,做到與時俱進。我中專畢業后,第二年就參加了石家莊郵政學院的大專函授學習,並於2004年7月取得了畢業證書。畢業后又參加該年的全國成人高考,並考取了重慶郵電學院,準備就讀本科的工商管理專業。在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的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業務知識,工作至今業務處理上沒有出過大的錯誤,做到文化、業務知識兩不誤。

  另一方面,相對別的業務,我覺得自己更熟悉更熱愛儲匯工作。我認為在哪一崗位工作並非最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崗位是否有利於個人專長和優勢的發揮。我參加工作有5個年頭,其中有將近4年的時間我都是在儲匯一線工作,在工作中與之結下不解之緣,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並在工作中取得了相關的上崗資格證書,在支局所工作的時候,因為比較精通業務知識並有一定的專業會計知識,平時同事們在工作中所出現的錯賬和調賬工作主要都是我負責理清。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以我刻苦學習的決心和較快的接受能力,相信我可以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如魚得水、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儲匯事後監督工作做為郵政儲匯管理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在整個儲蓄業務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對於保證各儲匯網點帳務的準確、杜絕差錯和漏洞,同危害國家資金和儲戶利益的現象作鬥爭,都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下面我就三個方面談談我的工作設想:

  一、刻苦鑽研業務,盡心做好我局儲匯工作合格的人工“防火牆”。

  (一)對所負責的儲蓄點前一天發生的結算、清算業務的真實性、合規性、完整性、準確性、安全性和及時性進行審核。如賬戶的開立是否符合有關規定,有無違規開戶現象。資金收付業務是否符合有關規定,大額取款有否逐筆登記,存取款憑單上的儲戶的簽名是否與賬戶一致及業務員所應蓋的各種章戳是否集全,每天各點的備用金的數額有否超限,嚴把備用金這一關,使我局的資金儘可能多及時產生效益。

  (二)對調撥資金撥付及上繳的核查。檢查撥付、上繳資金依據及手續是否齊全,審批單內容與匯款憑證內容是否一致。資金撥付、上繳是否及時,是否有遺漏現象。要核查人工開立的收付款憑證與日報單上所反映資金撥付賬目及會計記錄是否一致。

  (三)內部往來的核查。內部往來的記賬依據是否完備,記賬憑證的使用和憑證要素的填寫是否正確,入賬是否及時準確,憑證傳遞是否及時,有無遺漏,以監督前台業務員是否有空繳現象,即單到款未見,而造成挪用公款的現象發生。

  (四)賬戶管理的檢查。檢查前台營業員是否按照人民銀行《賬戶管理辦法》規定為客戶開立新賬戶,賬戶的使用範圍是否屬審批範圍,一般賬戶是否存在違規支取現金現象,如代取人員是否證件集全,以防有糾紛發生或冒領事件的發生。

  (五)結算印章及重要空白憑證管理的檢查。各點寄上來的交接登記薄上是否按照印章使用範圍使用和印章保管是否符合證章分管原則,做到證章分離,是否按交接制度辦理印章交接。每天的空白憑證的交接及總數是否與日報單上的分錄一致。是否建賬核算,並做連續登記,實物與登記簿數量是否一致,有無遺漏現象,以防空白憑證的流失而造成經濟案件的發生。

  (六)審核票據是否真實有效。票據填寫是否規範,包括各項要素填寫是否齊全完整;票據日期是否在提示付款期內,有無受理過期或遠期票據情況;大小寫金額是否相符;金額、收款人有無塗改添加痕迹;簽章是否齊全有效;票據背書是否連續。業務操作規程是否符合核算規程;自製憑證是否有原始憑證作為依據;會計科目使用是否正確;沖正錯賬是否經會計主管人員審批。

  (七)對監督中發現的問題,及時電話要求被監督部門和人員立即對賬,解決問題,如遇重大問題或差錯,則直接向上一級監督管理部門或專業管理人員彙報。

  (八)每日登記監督日誌。工作日誌的內

  

您正在瀏覽: 郵政儲匯班班長競職演說
網友評論
郵政儲匯班班長競職演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