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6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2016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行政執法培訓

  2016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省委組織部於201*年11月9日至13日舉辦了雲南省大學生村官培訓班,我在無量山鎮分會場參加培訓,在南澗縣委組織部的精心策劃下,南澗縣大學生村官培訓班又於11月15日開班,學制雖然只有短暫的2天半時間,但是,這次省委、縣委組織部門接連培訓,使我收穫良多。無論是在理論,還是思想創新方面,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11月9日上午在雲南省大學生村官開班式上,雲南省委組織部趙剛副部長從雲南省大學生村官發展情況、大學生村官在新農村建設中發揮的作用、對大學生村官的要求等幾個方面給我們授課,讓我們堅定理想信念,守紀律、講規矩,養成嚴和實的作風積極主動發揮作用,踐行忠誠、乾淨、擔當。在縣委組織部的培訓上更是結合我們當地村官實際,課堂上老師的言傳身教,豐富了我們新農村建設的寶貴經驗。開班式上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從認識村官崗位和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村官兩個方面給我們講授,使我在理論上和思想上都有很大提高,在接下來的十八屆五中全會、農村黨建知識、綜合服務平台運用、精準扶貧等培訓,也充分結合我們的需求,使我學會了很多新知識。此次培訓班,我認為與原來的培訓相比較,更實用,既傳授給我們工作方法和工作經驗,又給我們以思考和啟發,是授人以漁而非受人以魚。結合工作實際,我們切實認識到,在工作中我們要充分挖掘團隊的力量,在求同存異中增進班子成員團結,依靠團隊力量戰勝工作中的種種困難。首先要感謝組織部給了我們這次培訓的機會,學習的時間過得非常快,經過這2天半的學習,我想每一位村官學員都有不同的但很大的收穫。對於我個人,我認為這次培訓舉辦非常有意義,非常有必要。因為他不僅讓我充實了更多的理論知識,更讓我開闊了視野,解放了思想。同時,每時每刻我都有所收穫,有所感動。加之與來自不同地方的村官相互交流借鑒工作經驗,工作方法,較全面的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

  這段時間的培訓,讓我深刻認識到,村官是一個鈕帶,他上聯繫上級黨委政府,下聯繫着群眾百姓,一個村的安定和諧、經濟發展、農民增收,都與村官的工作分不開的。要做好村官工作,就必須要當好服務員,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去,村官的主要職責就是為廣大農民服務,為他們辦實事。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農村的經濟、文化、基層組織建設都需要我們這些年輕的血液,所以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要提高認識,撲下身子來為農村的建設和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奉獻自己的青春。同時,村官還必須具備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及為農民群眾解決矛盾和糾紛的能力等等。但是,作為一名村官光有一腔熱血還遠遠不夠,還要具備在農村工作的能力。在培訓期間,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對於個人而言,我認為:第一,必須要樹立良好的心態。農村工作是我們畢業后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我們人生的起點,我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精神狀態,在基層工作中更好地了解農村,更好地服務於農村,為基層工作中更好地了解農村,更好地服務於農村,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添磚加瓦。基層工作相對複雜,農村條件相對艱苦,我們必須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努力工作。第二,正視困難、奮發向上。基層工作中的各種問題在了解中肯定存在一些困難,存在各種問題,因此,我們都要坦然面對,結合本村的實際情況,克服重重難關,知難而上,永往直前,依靠年輕人的闖勁幹勁解決硬問題,將村裡的工作認認真真地落實到實處。第三,提高自身素質修養。修養是一個品德、學識、風度、心態綜合因素的外在體現要想做好農村基層工作,村幹部必須大公無私,心胸寬廣,以身作則,必須具有較強的服務意識,要不斷提升開拓創新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依法辦事的能力和分析判斷的能力。第四,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基層工作中要謙虛謹慎,勤于思考,善於學習。此次培訓,即使我們看到了發展前景一片大好,也深刻感受到了村官的責任重大、使命崇高。今後,我將一如既往,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扛起時代賦予一名"村官"的歷史使命與神聖職責,不負組織重託與群眾期望、堅定理想與信念、努力學習、認真工作,為廣大人民群眾致富奔小康、為全面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力爭在"村官"這一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無量山鎮和平村委會 李能武)

您正在瀏覽: 2016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6年大學生村官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