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開放式習作教學培訓有感

教師開放式習作教學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開放式習作教學培訓有感 標籤:語文教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開放式習作教學培訓有感

  林素蘭

  一直以來,習作教學對於我們語文老師來說都是一個難點。2014年7月5日,我有幸聽了兩節開放式作文教學課及張雲鷹校長的開放式作文教學講座,張校長重點對開放式習作教學進行了闡釋,使我茅塞頓開,對習作教學有了新的理解。

  張校長提倡“解放思想,相信學生”,要在習作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多元思想,讓學生從單向思維轉向發散思維。思維的開放、心靈的開放、情感的開放是開放式習作教學的靈魂。

  聽了張校長的一席話,我開始反思自己的習作教學。在我們日常的教學中,經常埋怨學生的思維不夠活躍,思路不夠開闊,然而老師自己的思維不夠開闊,對培養學生思維不夠重視,學生的思維又如何活躍呢?我們總是認為學生習作興趣不大,習作水平難以提高,然而老師自身缺乏習作興趣和能力,學生的習作興趣何來呢?所以要提高習作教學的實效,可多寫下水文,精心設計每一節習作課,杜絕習作課的隨意性,提高作文教學的有效性。

  其次,讓我更有感悟的就是張校長在講座中說到:愛讀書的女人最美。是的,女人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終生的老師,女人必須多讀書才有氣質,腹有詩書氣自華,好的氣質能影響孩子一生,為了孩子,為了自身的素質,也為了我們的課堂,我們一定要多讀書,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教師開放式習作教學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教師開放式習作教學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