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服務大局學習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服務大局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服務大局學習心得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教育新理念 兩會學習

  堅持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就要堅持服務大局。服務大局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使命。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開展立法、執法、司法工作,不斷強化服務大局的各項措施,為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法治保障。我國是一個法制統一的國家,建設法治社會要在國家統一的法制框架下加以推進,保證國家憲法和法律在浙江的嚴格實施,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浙江的貫徹落實,確保我省的法治建設有利於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要從講政治的角度來想大局、謀大局、服務大局,正確處理服務大局與嚴格依法履行職責的關係,正確處理全局利益與局部利益的關係,正確處理執法的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之間的關係,追求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統一。

  堅持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就要堅持服務大局。服務大局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使命。要從講政治的角度來想大局、謀大局、服務大局,正確處理服務大局與嚴格依法履行職責的關係,正確處理全局利益與局部利益的關係,正確處理執法的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之間的關係,追求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統一,是每一名民警必須具備的政治素質。執法為民是黨和人民對司法工作的根本要求,司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廣大司法幹警要真正落實執法為民的各項要求,要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嚴格要求自己。要作到立足本職,嚴格執法、公正執法。

  1、嚴格執法,實事求是

  要增強宗旨觀念、群眾觀念,實實在在地為人民群眾謀利益。在勞教工作中,要心中時刻裝着人民,人民群眾最關心什麼、希望什麼,我們的工作重心就指向什麼;人民群眾對哪些方面不滿意,我們就重點整改哪些方面的問題。

  2、文明執法

  文明執法是社會主義道德規範對勞教工作的基本要求,是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和進步的表現,是勞教機關執法為民的本質要求和外在體現。文明執法,有助於化解矛盾,增強人民群眾對勞教工作的信任。執法工作遇到大量的問題都是人民內部矛盾,大多數當事人也都是通情達理的。只要勞教幹警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工作做到位,多數當事人都能自覺接受和履行處理決定。反過來,即使案件處理結論是公正的,只是由於幹警的工作方法簡單、態度粗暴,也往往會引起當事人的懷疑和不信任,從而引發上訴、申訴甚至形成上訪。更有甚者,有的幹警在工作中,粗暴對待勞教人員,不但沒有實現執法目的,反而激化了矛盾,引起群眾不滿,影響了執法機關的形象。所以,文明執法,事關重大、意義重大。幹警對待勞教人員說話要和氣,態度要和藹,辦事要熱情,服務要周到,考慮要細緻。要多給群眾提供便利,不給群眾增添麻煩。要注意尊重勞教人員的人格尊嚴。對待勞教人員不侮辱、不挖苦、不嘲諷,對勞教人員要耐心聽取他們的陳述、申辯和申訴,不能因自己的主觀好惡而影響對當事人的態度。

  總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才剛剛開始,我們一定要加強學習,努力工作,接受監督,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做一名黨和人民信任的執法者。只有堅定地樹立執法為民理念,並在工作中、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才能在紛繁複雜的形勢面前,經受住金錢、權力、人情的考驗和誘惑,才能公正地人民群眾執法,做一名優秀的勞教工作人民警察。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服務大局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服務大局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