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天,有一份靜美在心

秋天,有一份靜美在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秋天,有一份靜美在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荷影霧情

  隨着處署的腳步漸漸遠去,逝去夏的浮躁與熱烈之後,秋迫不及待地頓開塵世的枷鎖,敞開無私的胸懷,呼吸着自由的空氣,將蘊養兩季的秘密隨時光的推進慢慢捧上,將一份美好的憧憬在山野里氤氳開來,如一曲直抵心靈的曼妙清音,相襯在雲水之間,在風的吟唱中清雅入韻,繚繞在方寸心間,在心空千迴百轉。

  安恬、寧靜、豁達的味兒慢慢滲入了秋的全部意境,在塵世的角落裡悠悠綻放,在如水的夜闌處淺吟低唱。那山、那水、那人在哄鬧喧囂的夏日裡泅染了太多的夢,如今,成熟平淡的猶如一杯淡淡冷冷的清茶,杯中的清影透着一份從容和瀟洒。

  古代的詩人,大多喜歡賦予秋一種凄美與悲涼的意境,把秋天看作悲傷的季節,見秋霜而悲華髮,觀殘英而泣紅顏,望歸鴻而思故鄉,聽寒蟬而嘆餘生,聞秋雨而斷愁腸……。

  在我眼中,秋,有一份靜美在心。在經過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之後,秋從浮華的韁繩中掙脫出來,坦然着季節的綻放與凋零,將明凈與澄清寫進季節的眸中,用一份幽靜清澈自己的心底,漣漪自己的意境,開始變得含蓄和安靜。把淡泊,散進寒意,寫在一朵在冷風裡靜開的菊花臉上;把喜悅,變成秋露,悄悄地濕冷原野的每一個角落,凍得桂花任秋風暗渡沁香,漫山層林盡染。

  我喜歡在秋的山野里獨處,任秋風在耳畔輕輕拂過,思緒在曠野里輕盈飛翔。將身卸負,從流年記憶中痛苦逗留的步履中走出,靜坐在時光的脈絡里梳理往事,以一顆淡定平靜的心去讀秋的深邃與靜謐,任充滿靈性的寂寞秋意絲絲扣心,撞擊着自己的靈魂,營造出一份獨有的寧靜、溫馨,過濾心靈雜蕪,潤澤心裡的期許,享受一份悠閑與愜意,讓心靜靜地停泊。

  秋,因涼而婉約靜美,走進山野,在青山碧水間,任塵世繁華隨風如煙散去,看花草裊娜成詩行,忘卻自己人生的滄桑,聽鳥蟲在淺秋里吟唱,留一份純真在心。此時,你閉上眼睛,用慧耳聆聽自然用自己的脈動和心弦奏出的樂章,溫婉中充滿柔情,用心的眼睛去探看時光里的薄寒,靜美而素麗,你會被秋的沉穩、超然和豐實所震撼,順乎自然,順乎性情,淡忘心與生活的累,細享此時的“靜”。品味秋韻,任自己的思維在純凈的天地里遊離,以心對語,回眸走過的時光,感知靜怡的純情與通透,一脈脈靜香回蕩輕饒指尖,內心渴望的溫柔點融入靈魂深處,把自己丟在對自然原創風景靜美的纏綿之中。

  在婉約靜美的季節旋律里,淡淡時光在流韻里雕刻着點滴的情誼,指尖鋪陳着秋的絢爛,時光的花瓣,清淺的不留痕迹。其實,歲月漫長,塵緣若夢,心念如夢。千般經歷,萬般找尋,在希望的路上輕輕的撥動着淡逸的心弦,用深情摺疊成美麗的詩行,你會發現,不論這一路上會有多少坎坷,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上蒼最美麗的恩賜,一定會有峰迴路轉的欣喜。攬一份暖意,給自己留一點轉身的空間,不管這世上會有多少寒涼,都會有舞動際遇的溫暖,無語也繾綣。

您正在瀏覽: 秋天,有一份靜美在心
網友評論
秋天,有一份靜美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