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會計考證課程的心得體會

學習會計考證課程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會計考證課程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會計考證課程的心得體會

  經過在恆企近四個月的學習,我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

  離開學校十多年,如今又重捧起書本,感受頗深。雖然以前的工作也算是會計崗位,但對會計專業方面的知識是知之甚少,會計職能不清晰,基礎科目借貸方向搞不懂,財經法規的一些規定和要求更是一無所知。通過幾個月學習,對“會計”這門職業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堅定了自己以後職業的發展方向。

  我始終認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事在人為”。學習期間,我堅持提前預習,不缺課,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詳細的講課,盡量在課堂上把書本上的要點掌握,課後再做做題、翻翻書複習複習。要求把知識原理消化理解透,學會舉一反三,只有理解透了才會記得牢,也只有理解透了才算真的掌握了。我的決竅沒有別的,就是看書——練習——再看書——再練習……以看書為主,練習的目的也是為了有針對性地看書,掌握知識點。所以,我認為,一定要多看書,考試總是不會完全脫離書本知識的。

  學習了會計基礎這門課程后,我的感覺用受益匪淺這個詞來概括是毫不誇張的。對於以後的學習來說,也是心裡有“數”。我明白了會計的概念和職能,知道了會計的要素和會計科目,懂得了會計等式和複式記賬法原理,學會了主要經濟業務事項的賬務處理。

  至於財經法規和職業道德,從一開始,我們就體會到了學習的艱辛,可在艱辛的同時,也磨練着我們的意志。同學們都說財經法規難,法規上的知識就像一些法律條文,生硬枯燥無味,而且又很繞,感覺有點不着邊際,很“飄”,這類課程看書、聽課都想打瞌睡。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好好看書,而且必須看書、記要點,光記住了不行,還要會靈活運用,所以必須要求把書上的知識理解透徹,這又需要多看書、多記多背。我在看不進書的時候從不強迫自己去看,那樣只會浪費時間。在精神狀態不錯的時候去看,而且時間不要太久,那樣會事半功倍。每天記一點點,哪怕一天只記一個知識點,幾個月下來,要記的也差不多都記住了。

  電算化重點是實際操作,操作熟練沒問題的話,考試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分析自己三科分數,雖然在意料之中過了,但如果在考前複習時再努力一點相信會考得更好。因為之前是本着過了就OK,所以有點滿足了,複習也就放鬆了一點,如果因為這種輕敵心態而掛了,我會後悔莫及。我們應該努力、盡心地去做事。

  “天道酬勤”,付出與回報總是成正比的。

  努力吧,加油!相信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1221白班 楊林芳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會計考證課程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會計考證課程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