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依法治國學習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依法治國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依法治國學習心得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教育新理念 兩會學習

  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了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思想。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正是以這三大理論創新成果為指導,立足於當代中國法治建設的實際,對政法工作的經驗和規律從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作出的全面、準確的科學概括。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要求,以提高司法隊伍整體素質為目標,教育和引導廣大司法人員深刻認識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準確理解和把握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深刻內涵和本質要求,增強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增強踐行“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司法工作主題和“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執法水平和辦案質量”總體要求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增強堅持和完善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檢察制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深入查找和清理當前司法工作和隊伍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統一執法思想,強化法律監督意識,提高法律監督能力,認真履行法律監督職責,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和諧社會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

  我們要把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同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同推進司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要通過學習教育,着眼於對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深入思考,進一步統一執法思想,更新執法觀念,自覺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政法意識形態領域的根本指導地位;着眼於解決法律監督不到位,執法不規範、不文明,執法能力和辦案質量不高等與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不相應的突出問題;着眼於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實踐“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主題,紮實做好維護社會穩定、打黑除惡、查辦職務犯罪以及對訴訟活動的法律監督等各項工作,為順利實施“十一五”規劃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貢獻我們的力量。

  堅持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就要堅持依法治國。依法治國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核心內容。依法治國就是把社會主義民主與社會主義法制緊密結合起來,實現民主的制度化、法律化,從而保障人民群眾在黨的領導下,依照憲法和法律的規定,通過各種途徑和形式管理國家事務,管理經濟文化事業,管理社會事務,保證國家各項工作都依法進行,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依法治國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之依法治國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