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提升人格魅力樹組工幹部形象

提升人格魅力樹組工幹部形象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提升人格魅力樹組工幹部形象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俗話說“正人先應正己”,一個人要贏得人們的敬重,關鍵是要有人格的力量。對於人勞幹部來說,就是要堅持公道正派,提升人格魅力,以高尚的人格力量去影響人,才能樹立起威信,不斷增強感召力、影響力。

  一、堅持公道正派,提升人格魅力,必須做到好學勤思。江澤民同志在黨的十六大報告上提出一項學習要求:“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學習型社會的理論。作為一名人勞工作者,自身首先要有講政治、懂經濟、有較高的文化的素質,既要學透專業知識,努力成為行家裡手,還要了解歷史、藝術乃至宗教文化等。善於學習和吸收新知識、新理論,及時的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科技與信息,不斷拓寬自己人的知識面。為此,要把學習作為一種覺悟、一種境界,孜孜以求,勤學不輟,成為博學多才的複合型人才。要學而則思、勤于思考,把腦筋開動起來。這就要求我們每讀一本書,每閱一份文件,每搞一次調查,都要深刻思考,用大腦進行加工,做到學而則用,增強研究問題、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在現代社會中瀟洒自如。

  二、堅持公道正派,提升人格魅力,必須做到堅持原則、實事求是。胡錦濤同志指出:“衡量一個組工幹部是否合格,首先要看他是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幹部群眾看組織部門的形象,也是首先看這一條。”“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人勞幹部一定要講正氣,正氣凜然,剛直不阿,處事公道,為人正派。要講工作藝術、工作方法,但不能做“抹稀泥”,要堅持原則,敢於直言。要張弛有度,勞逸結合,但不能迷戀玩樂,低級趣味,沉湎於享受。要廣交友,聯繫群眾,但不能交小人,不能因小利失大義,受制於人,喪失人格。並認真做到:不說假話,不說泄密話,不說對工作不負責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有損組織部門形象的話,不做違背幹部政策和組織原則的事,不辦不利於團結的事,才能樹立組織部門和組工幹部的形象。

  三、堅持公道增派,提升人格魅力,必須做到想事干實事。要具有“規範意識、標準意識、一流意識、*會意識”,倡樹“不幹則以,干則一流”的工作精神;要堅持高效率,得有雷厲風行、只爭朝夕的作風,工作不等、不靠、不推諉、不拖拉,出了問題,迎難而上,發現矛盾,儘快解決。要把高漲的熱情與腳踏實地的態度結合起來,既想事,又幹事,更能成事,言必行,行必果,以一流的業績樹立形象。

  四、堅持公道正派,提升人格魅力,必須做到心胸開闊、善於團結共事。要處理好原則與感情的關係,不能只講感情不講原則,也不能只講原則,不講感情,更不能不講原則不講感情,要既講原則,又講感情,在講原則的基礎上體現一個“情”字,以情感人。要用平常心對待自己,多多想想“人是有自知之明”這句名言,不能把自己看得太高,把別人看得太低。要虛懷若谷,豁達大度,能裝事,能容人,既能夠團結興趣相投者,又善於團結性格相異,甚至於與自己有不同意見者,贏得更多人的的幫助和支持。

您正在瀏覽: 提升人格魅力樹組工幹部形象
網友評論
提升人格魅力樹組工幹部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