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聯繫實際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範文

聯繫實際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聯繫實際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江澤民文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江澤民文選》的出版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中的一件大事,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開創各項建設事業新局面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動力。

  一要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紮實開展好《江澤民文選》的學習宣傳工作。各級黨委要按照中央部署,把學習《江澤民文選》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作為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培訓的重要任務。各地區各部門要作出具體安排,把學習納入黨員幹部培訓計劃,重點抓好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的學習。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學,同時要抓好本單位本部門本系統的學習。要發揮黨校、行政學院等幹部培訓機構的作用,通過舉辦各種形式的研討班、培訓班、學習班,推動幹部的學習。各級黨委宣傳部門、組織部門要加強對學習的指導和督促檢查,各新聞單位要通過專欄、專版、專題、專訪等多種形式,加強對全市學習活動的宣傳,努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二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領會江澤民同志理論創新成果,進一步增強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定性自覺性。學習《江澤民文選》,要把一至三卷作為一個整體來把握,花大力氣研讀原著。要進一步學習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觀點和豐富內容,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進一步學習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系列重大問題進行理論思考取得的重大成果,要通過學習,進一步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三要把學習《江澤民文選》與深刻領會和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結合起來。“黨的理論創新每推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以巨大的馬克思主義創新勇氣,堅持不懈地推動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下,提出了以人為本、實現科學發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創新型國家、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推動建設和諧世界、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等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戰略任務。學習中要進一步加深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內在聯繫的理解,增強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統一起來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四是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用學習宣傳《江澤民文選》的豐碩成果推動珠海經濟社會發展實現新的跨越。學習宣傳《江澤民文選》,根本目的在於更好地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實現珠海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的發展。要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好市委五屆五次全會提出“堅持五大原則、推進五大創新、發揮三大優勢、實施三大戰略”的發展思路,統一思想,團結一致,艱苦奮鬥,切實把學習《江澤民文選》所取得的豐碩成果轉化為推動珠海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力量,不斷推進珠海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為建設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先行示範市和珠三角區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聯繫實際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聯繫實際學習《江澤民文選》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