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從政從警道德教育心得體會

從政從警道德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從政從警道德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從政從警道德教育心得體會

  開展領導幹部從政從警道德專題教育活動,深入推進領導幹部從政從警道德建設,全力打造高效能、高素質幹部隊伍,是實現公安工作“七大奮鬥目標”、建設更高水平平安xx區提供堅強有力的保證。我們一定工作中要充分認識深入開展領導幹部從政從警道德建設的重

  要意義,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紮實的作風,全力推動領導幹部從政從警道德建設向縱深發展。

  一、準確把握形勢任務,充分認識加強領導幹部從政從警道德建設的特殊重要性

  從公安機關的職責使命看,加強從政從警道德建設是提高幹部素質、增強執法能力的必然要求。公安機關肩負着打擊敵人、保護人民、懲治犯罪、服務群眾、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神聖使命,承擔著不同於一般行政機關的特殊職責。公安機關的性質任務,決定了我們必須有一支“善操作、會落實、能創新、敢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才能更好地肩負起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重任。

  從公安機關的職權特點看,加強從政從警道德建設是堅持公平正義,服務社會群眾的迫切需要。公安機關集行政執法權和刑事司法權於一體,每一項執法活動、每一次權力使用,都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工作和生活,直接關係到人民群眾的自由、權利和生命,直接關係到社會的公平正義。可以說,公安機關權力大、責任重、風險高。我們要從公安機關不同於一般行政機關的特殊性出發,採取不同於一般行政機關的特殊監督措施,加強對公安機關權力運行的監督制約,確保權力不被濫用,真正用在服務社會、服務群眾上。

  從公安機關的隊伍現狀看,加強從政從警道德建設是預防腐敗、建設廉潔警隊的重要舉措。從近期我局發生的違法違紀情況看,確實有一些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令人擔憂。我們治安部門,承擔大量行政管理職能,接觸社會面廣,接觸陰暗面多,只有我們全體領導幹部不斷地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和風險意識,毫不動搖地堅持從嚴治警方針,持之以恆地抓好廉潔警隊建設,才能真正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清正廉潔、執法公正的治安隊伍。

  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努力開創治安工作新局面

  人無德不立,官無德不為。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指出:“要抓好道德建設這個根本,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做社會主義道德示範者、誠實風尚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作為公安機關的一名領導幹部,就是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意識,把為人民服務、廉潔奉公、執法為民作為“官德”的核心,恪守熱愛祖國、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廉潔奉公的職業道德。

  堅守從政從警道德就要堅定信念、服從大局。理想信念是人生的航標和燈塔,也是領導幹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道德修養的內在動力。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各種歷史關頭,在各種紛繁複雜的社會現象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們既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堅定共產主義理想的具體體現,更要把實現徐州公安工作“七大奮鬥目標”、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徐州置身於實現“中國夢”的大局中定位和謀划,解放思想抓機遇,凝心聚力促發展,推動治安管理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堅守從政從警道德就要恪盡職守、真抓實幹。在群眾眼中,評價幹部德行的一個重要標準,就是看這個幹部的工作做得怎麼樣。所以,對領導幹部來講,不僅要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組織託付的,更要認識到,從走上領導崗位的那一天起,就要以黨的事業為重,知責思為,履責能為,盡責善為,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回報於民、取信於民。具體到實際工作中,真抓實幹、盡職盡責是從政從警道德最直接的體現。我們領導幹部一定要提高執行力,在抓落實、見實效上多下功夫,要憑着“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想方設法把市局黨委提出的目標、部署的工作,按質按量地落實好、完成好。

  堅守從政從警道德就要以民為本、用好權力。作為領導幹部必須明白權力的雙重作用。權力即能為大眾服務,也能為個人謀利。作為領導幹部就要時刻保持清醒,擺正個人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始終自覺地把自己擺在人民公僕的位置上,真心實意為人民做事,而不能利用手中的權力謀取私利,或者用手中的權力損害人民的利益。作為治安部門,更是要築牢心繫群眾的思想基礎,深懷愛民之心,着力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多辦惠民之事,着力回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恪盡安民之責,着力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要練就為民之功,着力提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

  堅守從政從警道德就要品行端正、廉潔自律。清正廉潔是黨員幹部的基本政治品格,是從政道德的原則和底線。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幹部,我們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始終做到守得住清苦、抵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做到老老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兢兢業業工作,做一個政治上的“明白人”,經濟上的“清白人”,作風上的“正派人”,始終保持共產黨人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氣節。

您正在瀏覽: 從政從警道德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從政從警道德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