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三大發展、九比競賽的心得體會

學習三大發展、九比競賽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三大發展、九比競賽的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第一篇:學習“三大發展、九比競賽”的心得體會

  今年7月3日至6日,中國共產黨宿遷市委工作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藍紹敏在會上作了題為《統籌“三大發展”,推進“九比競賽”在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邁出更加堅實步伐》的重要講話。所謂統籌“三大發展” 推進“九比競賽”,即科學發展——比質量、比效益、比好生態,跨越發展——比增量、比增速、比進位次,和諧發展——比民生、比統籌、比正能量。

  我們要一是“大學生村官”應加強自我認識,結合“三大發展、九比競賽”,充分發揮自己村官的特長,紮實推進鄉村建設。

  一是要着眼長遠,結合各村的實際情況,制訂短期、長期目標任務,逐項落實。首先應了解村裡實際情況,調查村民生活、生產情況,聽聽群眾的呼聲和切實所需要的等等。第二步則是要和各級領導溝通,具體分析當前的發展方向、方式、目標,然後多多聽取有經驗人士的意見。第三步了解整個鄉鎮的發展模式、路線。最後則根據自己的調查分別制定一個短期和長期的計劃,逐步完成。

  二是銳意進取,克堅攻難。面對新的工作環境,不僅要善於尋橋過河找捷徑,更要善於摸着石頭過河闖新路,堅持走一步、看兩步、想三步。遇到困難要不等不靠不抱怨,開展工作要敢闖敢拼敢冒險,對於看準的事,要力排眾議、堅持到底。

  三是搶抓機遇,勇於創業。農村的經濟發展水平與城鎮比相對落後,正是這樣,才更需要有文化有知識的大學生去改造、去發展。“大學生村官”的任職時間很有限,對於鍍金者來說是漫長的,但對於創業者來說卻是短暫的。因此,“大學生村官”要想在基層有所建樹,就要做好長期紮根農村、打持久戰的思想準備。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農村工作中,就會發現,在廣大的農村天地里也有很多的創業機會。只要搶抓機遇,勇於創業,“大學生村官”在農村同樣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第二篇:學習統籌三大發展,推進九比競賽的心得體會

  統籌三大發展,推進九比競賽

  1.科學發展,比質量、比效益、比好生態

  2.跨越發展,比增量、比增速、比進位次

  3.和諧發展,比民生、比統籌、比正能量

  在學習統籌三大發展,推進九比競賽————“我參與、我先行、我建功”的學習文件中我學習到在統籌三大發展,推進九比競賽中要有着積极參与、帶頭行動、爭相建功的正能量。

  首先,要做到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只有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才能激發工作的熱情,努力干好自己的事業;才能更好地發揮出個人的能力。而且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村官,要有敢擔當,勇於克服困難,堅持實幹苦幹的飽滿精神。

  其次,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要有着強烈的服務惠民的意識。而除了要有服務意識還要樹立牢固的群眾觀,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立足本職工作,從所服務的對象,即群眾的角度來考慮應該做什麼、怎麼去做、如何做的更好,積極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解難事,這樣才能更好地真正意義上的服務於民。

  最後,充分認識統籌三大發展,推進九比競賽的必要性,明確努力方向,進一步強化學習意識,增強自身能力素質。同事學習了該文件后,更清楚地了解做工作要一步步地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點。並且要能夠找到找出工作中能夠創新的地方,灌注自己的好想法,把自身的正能量投入到工作中去,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爭相達到佳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三大發展、九比競賽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三大發展、九比競賽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