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廉政從業心得體會

廉政從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廉政從業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篇一:廉政從業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國有企業黨員領導幹部,對廉政從業的理解與堅守,直接關乎企業發展的成敗,直接關乎職工的切身利益,下面就我個人對廉政從業的理解與領悟闡述本人的一些心得與體會。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防腐蝕能力

  作為一名國有企業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經常自覺地學習上級紀檢部門廉潔自律有關規定,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自覺接受廉政部門的監督檢查,同事之間必須經常性的進行思想交流,互相鞭策,互相促進,不斷增強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對任何事物的認識,必須了解其事物的系統本質,而政治理論學習是我們了解廉潔從政系統本質的唯一有效途徑,只有了解了其本質和內容,才能將其有效應用於我們的實際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做到警鐘長鳴。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是每個黨員領導幹部的頭等大事,而學習的關鍵貴在堅持,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如有放鬆就可能犯錯誤,摔跟頭。

  二奉公正己對待工作

  人是生活在社會大圈子的一員,不可能脫離社會群體而獨立存在,黨員領導幹部也不例外,也存在着各種親情與友情,工作之餘,不可避免地要與各種關係打交道,但這並不是問題,關鍵的是看我們能不能做到謹慎用權,確實做到自己手中的權利不被親情與友情所左右,並在日常生活中對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灌輸反腐倡廉相關係統知識,對其做到有效監管與引導。

  在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我們不可避免的受到來自各方的誘惑,作為一名國有企業黨員領導幹部,我們在對待工作時必須時刻為企業利益、為職工利益着想,堅決杜絕“權權交易及權錢”交易,堅決避免“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思想,把為職工辦實事、謀企業謀利益作為我們最高追求的目標,堅決抵制各種利慾的誘惑,做到防患於未然,只有這樣,我們處理工作的結果才能真正做到企業利益及職工利益最大化,我們的企業才能真正長遠發展。

  三嚴於律己處理事物

  作為國有企業黨員領導幹部,我們對身邊工作人員及同事在廉潔從政方面具有監督及引導義務,而要使我們的監督及引導有效落實,我們必須做到嚴於律己,在廉政從業方面真正起到模範帶頭作用,身體力行,率先垂範。通過自己的模範行動,做到影響帶動身邊同事,真正做到廉潔從政相互鞭策,相互進步。否則,我們就會在群眾中失去威信,更有勝者可能會直接成為其他人效仿的反面榜樣。

  在廉潔從政方面,處理任何違規事件時必須堅持對事不對人的原則,必須堅持講政治不講利益,講正氣不講義氣,講組織紀不講個人私情的政治覺悟,如沒有公平公正之心態,所做的決策難免有有失偏頗,使人難於信服,對於群眾難於信服的結果,難免會使群眾對廉政從業的嚴肅性產生懷疑。

  廉潔從業是我們每個黨員領導幹部的必修課,也是我們每個黨員領導幹部工作的行為準則,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常抓不懈,時刻牢記。在實際工作中必須做到思想作風上高標準、處理任何事物不受利益的驅動和不正確思想的影響,嚴於律己,真正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在處理人際交往中堅持黨性原則,真正做到奉公正己對待工作。

  篇二:潔從業之我見

  水利水電工程作為公司的主業,四十多年來我們承建了若干大中型電站,取得了不俗的施工業績,企業取得了長足發展,職工幸福指數逐年提高。目前公司已經形成了國際、國內、投資三大業務齊頭並進的發展格局,打造“百億企業”目標正在變成現實。與此同時,我們的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緊緊圍繞企業的生產經營工作,為企業發展起到了重要的保駕護航作用。今年4月,集團和公司全面開展廉潔從業專項教育活動,這是加強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的一項重大決策,是深入開展企業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步驟。同時也是為了規範企業領導人員的從業要求,對企業領導人員從業廉潔性提出的一種責任要求。如何進一步作好黨風廉政工作,更好的實現“工程優質、企業發展、幹部優秀”的目標,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面就此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廉潔教育要常態化。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源頭工程和基礎性工作。要緊密結合企業的實際和黨員幹部的思想實際,豐富教育的內容,改進教育的方式方法,拓寬教育的領域,不斷增強教育的及時性、針對性和有效性,並形成長效機制。一要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把反腐倡廉宣傳教育作為各級黨組織的重要工作內容,統一部署,統一規劃,統一要求,統一實施。充分發揮黨委、紀檢監察等部門的作用,明確職責,形成反腐倡廉“大宣教”的格局。二要明確具有工程項目特點的教育內容。要突出主題教育,分階段突出重點教育內容,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檢查。把開展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加強能力建設作為持續教育的主要內容。開展經常性的依法行政和黨紀政紀條規教育,不斷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法治觀念和紀律意識。結合工程建設領域的實際,繼續深入開展專項教育活動,強化監督管理機制,從各個環節和層面做好預防工作,擴大教育的覆蓋面,防止“工程上馬、幹部下馬”,從源頭上預防工程建設中職務犯罪案件的發生。深入開展向先進人物的學習教育,同時結合自身實際,善於用身邊的先進典型教育身邊的人,擴大教育的效果。及時運用重大典型案例等反面案件,開展警示教育。把領導幹部、重點部位負責人作為教育的重點對象,把重大決策、項目審批、資金管理、政府採購、招標投標、幹部任免作為教育的重點環節。三要及時開展加強廉政文化建設教育。把廉政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大力倡導廉潔的社會文化,使廉潔理念、意識入腦入心,為懲防體系建設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撐。

  二、制度建設要實效化。把反腐倡廉制度建設貫穿於工程管理的各個方面,體現到反腐倡廉工作的各個環節,用制度規範權力運行、約束幹部的從政行為,有效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誤和行為失范。一是繼續實行“工程合同和廉政合同”雙簽制。以預防職務犯罪為重點,探索有效機制,着力遏制招投標和工程建設管理的不法行為。配合檢察院繼續開展“檢企共建”活動。二是進一步完善權力運行的約束制度。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從制度上堵住誘發腐敗的漏洞。三是完善水利工程建設資金管理制度。嚴格財經紀律和財務管理,加強對重點工程項目等資金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資金安全。四是制訂幹部實績考核評價標準,全面深入地反映幹部德、能、勤、績、廉的情況。認真執行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制度,積極探索用人失察失誤責任追究制,防止提拔幹部帶“病”上崗。五是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把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製作為“一把手”工程,堅持常抓不懈,抓住責任分解、責任考核和責任追究這三個環節,確保責任制工作的落實。在責任目標上,做到“三個一同明確”,即領導班子集體責任與領導幹部個人責任一同明確;業務工作責任與黨風廉政建設責任一同明確;管好下屬的責任與管好配偶、子女、身邊工作人員的責任一同明確。

  三、增強監督的針對性。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加強對權力運用的監督和制約,結合實際,有針對的抓住易滋生腐敗的環節和部位,綜合運用各種方式,及時對事前、事中、事後採取全方位的監督,明確監督的重點對象、重點環節和重點部位,防止權力濫用和以權謀私。一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強化領導班子內部監督。健全領導班子議事規則,完善議事程序,涉及重大決策、重要幹部任免、重大項目安排、大額度資金的使用等,必須由領導班子集體研究決定,防止個人說了算。通過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黨員群眾提出的意見進行整改;通過對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述職述廉、民主評議、談話誡勉和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強化監督。二要進一步形成監管合力。從服務於局中心工作出發,圍繞重點工程項目,有計劃地開展執法監察和審計調查,加強監察、審計和財務部門的相互配合和協作,相互利用檢查成果,形成監管合力。三要進一步拓展廠務公開領域,促進民主管理、民主監督。以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作為工作的出發點的落腳點,加強對投訴、建議、舉報等信息的處理,做到督辦及時,群眾滿意。四要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嚴厲打擊違法亂紀行為,對失職瀆職造成重大損失的安全事故和嚴重損害群眾利益的案件,要嚴肅查處,充分發揮懲治在懲防體系中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廉政從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廉政從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