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從政道德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從政道德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從政道德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講道德、重品行、促廉政"從政道德主題教育活動的心得體會

  開展"講道德、重品行、促廉政"從政道德主題教育月活動以來,局委黨組織認真學習了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的講話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及地區"兩會"相關內容;學習掌握與本部門密切相關的從政道德法律法規、行為規範。使我對"講道德、重品行、促廉政"教育活動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下面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一、講道德,提高自身修養

  華麗的外衣並不是真正的美,道德才是最純樸的美。作為一名基層幹部,首先就是要有一個好的人品,只有一個好的人品才能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每天接觸的工作都是非常瑣碎的,正是這些瑣碎的工作保證了居民的生活質量。"講道德"是獲得溫暖和快樂的源泉,講道德會很踏實,做好人會很快樂!

  二、重品行,爭做時代楷模

  "重品行",就是重視培養高尚的道德和操守。"品"是"品德","行"是"行為"。品行是一個人的道德水準、立身做人的綜合體現。品行不是建立在職位、權力的基礎之上,而是在德育的教化和熏陶、法紀的約束、工作的磨礪中逐步形成的。基層幹部之所以不同於普通群眾,還在於其品行高潔。品行問題,不僅僅是做人之本,做事之基,更是為政之要。基層幹部品行標準還應高於普通群眾,我們的眼裡應只有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至少要有祖國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思想。

  三、促廉政,經的起考驗

  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的中央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制度使人不能腐敗,文化使人不想腐敗"。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是反腐倡廉建設的戰略目標。教育是基礎,也是預防腐敗的重要環節,要努力營造一種濃厚的廉政文化氛圍,將廉潔融入各項事業,讓廉潔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社會風尚。

  可見,"講道德、重品行、促廉政"不僅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一種忘我的境界,一種無私的品格,更是一種責任,一種義務,一種負擔,與中華古老文明緊密相連,是時代黨性與傳統道德的結合,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也是對基層幹部的基本道德要求。作為基層幹部,不僅要在工作和學習中當模範,而且要在精神文明建設和日常社會生活中作表率,以自己的表率影響群眾、帶動群眾、服務群眾,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動員起來,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只有這樣,我們黨才有感召力和凝聚力,我們的事業才會無往而不勝。

  **區環境保護局

  盧緒

  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從政道德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從政道德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