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的初步認識和體會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的初步認識和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的初步認識和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認識方向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我們偉大的黨,代表着先進生產力的發展,代表着先進文化的方向,代表着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的先進性,對鞏固人民政權,進一步提高國家幹部的政策水平和領導能力,持續快速發展社會主義經濟和保持國家安定和人民幸福是極為重要的,亦是共產黨的基本首要任務。

  2、共產黨員約佔全國人口的5% ,他的先進性體現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們國家要崛起,要躋身於世界民族之林,靠的是全民族的努力奮鬥,但能否成功地實現,靠的是偉大的共產黨和擁有的六千多萬黨員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帶領廣大人民群眾開拓創新,努力建設我們的國家。毫無疑問,不久的將來,一個偉大的、現代化的社會主義強國將屹立於世界。

  3、每一個共產黨員,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普通一員要保持先進性,就必須加強自身休養、學習、接受再教育。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克服自身存在的問題,按照黨中央要求,積極投入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來,通過學習教育,提高思想認識,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中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每一個共產黨員時刻明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完成黨的執政使命。

  4、在複雜國際環境下,當前,我們國家需要抓緊時間發展經濟,期望早日實現全面小康社會這一宏偉目標,並提出了“和平崛起”,“以鄰為善”等和平發展政策,然而國際反華勢力,叫囂中國發展的“威脅論”,害怕中國的崛起。它們糾集台獨勢力,反對我國制定的“國家反分裂法”。從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給我們製造各種麻煩,我們必須有所準備。把我們黨建設得無比團結、強大,就能防止突發事件的發生。因此,加強全黨的先進性教育,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並把他作為一項關係全局和長遠的大事。這是我們黨、我們國家、我們事業勝利的重要保證。

  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存在的問題

  由於我們黨的階級基礎先進;黨的理論基礎先進;黨的理想信念先進;黨的根本宗旨先進;黨的組織原則先進,這就保證了共產黨員能夠保持先進性。共產黨員先進性主要有:

  1、能堅持共產主義遠大思想和堅持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必勝的信念。

  2、能自覺學習、實踐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

  3、求真務實,奮發進取,開拓創新。

  4、胸懷全局、以身作則,心繫群眾,團結群眾。

  5、立足崗位,無私奉獻,為社會主要建設做出貢獻。

  6、在突發事件和關鍵時刻,能承受考驗,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存在的主要問題:

  1、在新的形勢下,某些黨員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動搖。

  2、領導執政水平需進一步加強和提高,需樹立執政為民的崇高思想。

  3、思想和工作作風不正派,黨員意識淡薄,事業心不強,嚴重脫離群眾。

  4、存在少數黨員的腐敗,違反黨紀、國法的嚴重問題。

  三、開展“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是“知識創新”的必要保證

  1、以“科教興國”,“創新為民”為宗旨,中科院知識創新工程進入“創新跨越、持續發展”新階段,這就要求為知識創新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證、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只有深入開展<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活動,才能確保政治、思想和組織這三個“保證”的實現。

  2、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提出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中科院知識創新工程,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需求和國際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新形勢下、提出了新的科技發展觀。要求全體科技人(黨)員,學習新理論,新方法,更新舊觀念,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3、傳統文化某些方面已不能適應科技創新要求,並在不同程度上束縛着我們的創新意識,阻礙着科技拔尖人才的培養和創新能力的提高。當前,要創造更多的重大科技創新成果,科技人員(尤其黨員)需要增強創新工作的自信心和能力。中科院作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必須肩負起的這一歷史重擔。每一個從事科研的黨員,應通過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牢固樹立以科教興國為己任,以創新為民為宗旨的崇高理念。

  四、積極認真投入“先進性教育”活動

  1、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在這次“活動”中,按照黨中央的要求,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主動對照黨章,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2、堅持理論聯繫實際,轉變觀念,自覺運用科學理論去研究、認識和解決新問題。進一步提高政治水平和自身素質。

  3、通過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促進科研工作的進展,牢固樹立以科教興國為己任,以創新為民為宗旨的崇高理念。在實際工作中,求真務實,做出新成績。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4、一個共產黨員只有具備黨要求的基本品質和業務能力,才有可能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要保持自身的先進性、就必須不斷努力,不斷進取,跟上新形勢,把保持先進性作為自己長期的重要任務和自覺的行動。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的初步認識和體會
網友評論
保先教育心得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的初步認識和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