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這個入伍之初就接受過的新兵教育內容,本應是每一名官兵銘記在心的道德操守,如今卻作為專項課題大討論。也許,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當前部分官兵在當前物慾橫流的社會環境下,理想信念發生扭曲,從而不得不再將根本重提,重塑官兵理想信念準則。

  穿上軍裝,便肩負着責任。身為一名黨員、一名軍人,我想,從警做警的根本原則還在於“清廉做事、乾淨做人”,這就要求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廉潔自律意識,不斷增強反腐倡廉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誘惑,抵得住人情,管得住小節,時刻提醒自己把好“思想觀、金錢觀、人情關”。

  物不自腐,蟲無以生。面對當前形形色色的誘惑,我想若不保持的堅定的信念和高潔的心性,一念之非、一動之妄便會腐蝕心性,致使在反腐鬥爭中敗下陣來,對此,結合身邊現實案例,我認為要真正管好自己,必須做到 “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在形象上自重。各種案件給我最大的警示便是“得意忘形之時,便是身敗名裂之日”,很多時候也許我們在身處逆境時更能保持清醒的頭腦,反倒是一切順利時便容易飄飄然而忘乎所以。時刻提醒自己,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工作,看中自己的人生,珍惜自己的榮譽,塑好自己的形象,這才是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素質體現。-

  在思想上自省。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拒腐防變首先要從思想上把好防微杜漸的關口,堅持大處着眼,小處着手,注重點滴養成,做到防範於未然,做事之前問問是否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家人、對得起單位,通過三省吾身,確保做到“一念之非即遇之、一動之妄即改之”,築起一道思想上的鋼鐵長城。

  在紀律上自警。前車之鑒、後事之師,面對發生在身邊的反面典型,不僅要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更重要的是要做到警鐘長鳴。法律之前,沒有特權,我們身為執法人員,更應該明白做到知法懂法、執法守法,在用法律約束別人的同時,先看看自己是否站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

  在工作上自勵。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就應當對得起身上的軍裝,在日常工作中,要時常用高尚的精神激勵自己,本着服務的理念,乾淨做人,凝聚民心,團結群眾,奮發向上,真正把精力用在工作上、用在學習上。

  總之,自我總結在從警之路上,要做到“無愧”二字,就必須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念、自覺打掃頭腦中的灰塵,使自己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考驗,才能真正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得好,用的正。

您正在瀏覽: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