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鎮副鎮長個人工作總結

鄉鎮副鎮長個人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鄉鎮副鎮長個人工作總結 標籤:鎮長 鄉鎮 個人簡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我是1996年10月份大學畢業后被省委組織部派到 鎮任鎮長助理,1998年12月任實職副鎮長,2003年8月任第一副鎮長兼黨委委員。10年基層工作經歷,歷煉了我的人生,增長了我的才能,經驗上更加豐富,政治上日漸成熟。

  一、盡職盡責,當好主要領導參謀

  由於工作以前一直讀書,對農村具體工作還不是很了解。在任鎮長助理期間,我充分理解和細心解讀助理二個字,運用自己所學,結合農村工作實際情況,本着學習態度,經常深入農村第一線,深入到農戶家中,與村屯幹部和農戶拉家長,了解情況,探求未知領域,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也為當好助理這一角色奠定了基礎。1997年初,鎮里在確定經濟發展思路時,在要不要繼續發展以小油坊為主的小民營經濟時,產生了疑慮。經過我的調研,00小油坊在當時之所以陷入困境,其根本原因不在於發展方向的錯誤,而是由於在後期的經營管理上,沒有一個統一的指導,業戶之間為了客源相互惡意競爭所致。所以在會上我就大膽地向領導諫言,只要抓好行業間的管理,儘可能地創造寬鬆發展環境,00的小油坊還是有相當大的潛力可挖。並且拿出了自己寫好的《關於發展00小油坊等五小民營經濟的調查報告》,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將我的建議納入到了鎮域經濟發展思路之中。在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后,農民的生產積極性確實得到了極大的提高,但隨之也帶來了農民選種、用肥上的盲目性,為片面地追求產量,有些農戶不切實際地越區引種,導致生產受損。為此,我建議政府,在每年春季適時地深入村屯,宣傳引種知識,收到了很好的成效。1998年春看到農村大量勞動力閑在家中,無業可就,我通過同學關係,協助主要領導跑省勞動保障就業廳,將我鎮列入全省勞動力轉移試點鎮,與哈市勞動局簽訂了定點輸出勞動力的協議,由哈市負責組織輸出單位和結算,00負責組織人力,使很多閑散勞動力在哈市找到穩定的活源。在任助理期間,我多次向領導提出過自己在經濟社會發展上的想法,多數也都被採納了。但我從不以此自居,而是恰當地找准自己的位置,出工不搶功,諫言不多言。

  二、盡心儘力,抓好自己分管戰線

  自1998年12月任實職副鎮長后,鄉鎮的各條戰線我已抓了個遍,目前分管大項目建設、招商引資、中小企業、土地、城建及資源管理工作,為了熟悉每一項主管工作情況,可以說,在這幾年時間裡,我跑遍了00的每一個企業、接觸到了每一個能人、熟悉了每一個工作環節。在大項目建設上,2004年一年引進、扶植五個大項目,引進意向型資金8000萬元,實際到位資金3500萬元,其中華恆陶粒公司總佔地面積3.5萬平方米,總投資2000萬元,年可生產陶粒磚15萬立方米,年產值3000萬元,利稅300萬元,所有產品全部打入哈市及周邊建築市場。同時,組建了以小油坊、小木材、小機械、小飼料、小服裝為代表的五個“小規模、大群體”產業群體,其中油坊總數現已發展到50家,年加工大豆3.2萬噸,年產值達到了1.3億元。產品銷往全省內外,成為我市最大的豆油加工基地。在城建工作上,我抓住近幾年哈市江北開發力度不斷加大的契機,為儘快實現與哈市經濟捆綁式發展宏圖,在我的建議下,鎮政府重點加強聯結城鄉的鎮村屯三級公路網絡建設,2003、2004年共修道路63公里,村村相連,屯屯相通,四通八達,風雨無阻,極大地促進了商貿流通產業的發展,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00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極為有利的外部環境條件。其它幾項工作也都取得了一定成績。

  三、盡嚴盡實,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由於常年工作在農村第一線,及時正確地向農民和企業宣傳黨和國家的政策、方針、法律法規,成為我業餘時間學習的主要內容,為此,我曾系統地學習了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一系列文件和精神,以衣法律知識,遇到農民有不明白地方,便及時地給他們講解。既豐富了個人知識,又為農民切合實際地提供了幫助。有了這些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糧的充實,個人世界觀、物質觀、人生觀都得到了較好地改造,能夠嚴格地要求自己,不做有違政策和法規的事,不說有違良知和道德的話,深得群眾信賴。

  總之,這些年由於受到了一些領導和老同志的幫助,個人進步較大,收穫也很多。但由於思想改造還不是十分徹底,經驗上還不是很成熟,有些也犯一些情緒化的錯誤,或多或少地給工作帶來一些損失,在今後的工作一定認真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努力工作,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農村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鄉鎮副鎮長個人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鄉鎮副鎮長個人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