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天邊的閑雲野鶴

天邊的閑雲野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天邊的閑雲野鶴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我對修兒說:你像天邊的閑雲野鶴一樣,自由散漫得可望不可及讓人。

  ??修兒不似一般女生的嬌弱貴氣,一襲黑衣總能稱出她的的修長和流暢。修兒似乎只喜歡黑色,偶爾也會見到一些藍色青色的裝飾,讓人感覺很冷酷、很神秘、又很高傲;好象不會有世間的俗事放在她的眼裡,更不會有俗事放在她的心上。

  ??修兒對我說:走近你就像走近一片飄搖的蘆葦盪。

  ??我?可能吧。修兒對人的分析非常透徹而且精確,是精確而非準確。

  ??認識修兒很讓人覺得慚愧,至今為止我還記憶猶新:

  ??雯子是我的曾經的女朋友。雯子很漂亮也夠刁蠻,追求她的男士不在少數。當初我也不甚明了為什麼會當她的男朋友,這個問題是我在聽說她和一個男人(那男人不是我)進旅館時才猛然悟到的。全天下的人除了我都說雯子是一個富男人包養的情婦。我從不各,我難以接受這種感情上的欺瞞,雖然我並沒有全心的愛過她(奶奶教給我說不要忘了給自己留一方空間)。這一天,我約她在空曠的籃球館見面;我說我想和你分手,雯子說不行,我說為什麼,她說因為我愛你,我說我給你分定了,雯子說你是不是看上哪個闊小姐了所以想甩了我,我說我沒有你那麼下賤用和身體賺錢-------然後,雯子開始歇斯底里地無理取鬧,我也不甘勢弱地針鋒相對---!雯子為了她的面子愣說有第三者插足,我煩了她了就說就是有怎麼了,她問我是誰,我隨手抓信臂膀旁的一看起來像女生的人:就是她!

  ?? #¥%—*我從未發現原來雯子是這麼潑賴簡單可以說是尖酸刻薄,更不知道原來雯子還那麼崇尚武力平時的她總是嬌小無依讓人生出保護欲;世界在一聲脆響后停止轉動,,,世界在另一聲脆響后開始天翻地覆。

  ??這是怎麼樣的一張臉呀,冷冷勾起的嘴角透露出譏諷,小巧鼻樑的投影映出一股詭魅,清澈如泉明靜的眸子染着几絲譏誚與深沉----- #e¥#痛!痛!痛!誰發明的弱質女流、手無縛雞之力?扯!!!跌坐在地上的我眼睜睜地瞅着,俯卧在地上的雯子怨悠悠的瞧着,瞪着一顆籃球在在分線外補標準優美順暢的姿勢拋進籃筐兒看着她優雅地抱起籃球悠閑地踱着步子瀟洒地揚長而去;。她不是凡間該有的,她的清靈秀麗,?她一定是位世外高人指點而成的仕女!

  ??畢竟我還是俗人臨走之前沒忘記把雯子扶起來像平時一樣理理她的長發溫柔地說上一句:她就是我離開你的依據你也看得出你與她的差距,再見!雯子冷郁的目光未隱飾羞辱與怨恨,她揚手所以我又挨了一記響亮的耳光;可我的思緒卻在繞着我愛你所以我要處罰你逗留!當時,我想用吻釋去她受的委屈轉念一想幸好沒有不然更讓她委屈;好慶幸沒有做出傻事雖然震驚於她緩緩欺近我唇畔吐氣如蘭帶來的地崩山摧和難以平復的心悸。

  ??挨了耳光的臉偏向一邊我順勢邁步離開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是非圈沒再多看雯子一眼即使她在背後呼喊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虛偽,我想!

  ??想了解她----不難!!三年二班,羅修兒。

  ??我真誠地寫了一封滿是屬性的道歉希望她能不計前嫌宰相肚裡能撐船。

  ??我可能的表弟成了最無辜最壯烈最偉大最讓人同情的犧牲者。

  ??我連着寫了54天,意味着我死有餘辜,可修兒依然不見有半絲轉變,即使後來我突破了修兒的馬齊諾防線我依然對這段日子心驚膽戰:如果修兒意志不堅拆開信看只有空白一片我會不會被流放到西伯利亞抽煙南極大陸看守冰川地獄十八層里冤案不翻?多虧一切只成為懸念多虧不負我的期盼修兒不一睬一眼,多虧我的誠心啊被上天垂憐!過關!!!

  ??我說:修兒你不應該叫羅修兒應該叫修羅兒。其實你和我一樣,外表堅強而內心軟弱,我們過經歷了不幸,經歷了一段同齡人無法體會的不幸,我們的心變得越來越脆弱經不起攻擊成了玻璃心所以我們變得越來越堅強,我們的心變得越來越冷漠是因為想以此來隔絕一切會對它產生傷害的東西。其實我們都壓抑得很痛苦!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藍天流浪)

  ??修兒迎着我的注視抬起頭,清亮的雙眸里淌着以淚水代替河水的河,河決堤了溫馴地沿着雙頰滑落;修兒掬着自己淚水的雙手在我同樣泛濫的臉上拂過,兩條河交匯匯兩顆心交融,擁着彼此,我們心情渲泄不為外人道的折磨。

  ??修兒在人前仍是孤傲的修兒,儘管臉上無時無刻不掛着謙遜和藹的笑渦。朋友們很納悶兒地對我說為什麼在女生堆很混得開的你偏偏在羅修兒這兒吃閉門羹?為什麼她站你面前不開口說話而你卻說得興高采烈天花亂墜唾沫橫飛口舌躁永不止境?為什麼你對她不是拒之門外而是像只粘人的跟屁蟲?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學修兒靜靜地聽靜靜地笑靜靜地不加理會,最生才靜靜地拋出一句:因為我和她的靈魂可以合二為一。再學修兒在一片嘩然之際雲淡風清地隱退出去。原來修的世界是如此清凈如此寬容。修兒說的若用笑容和魚網對待天地人物鳥獸你會放開雜亂的慾念立地成佛---笑面!!似乎我也跟隨修兒找到了那種難言的超脫!!

  ??修兒說我皮膚黑得像終年過夏天,我說那你就是我的太陽365天都擁有你不管能不能看見;修兒說我只能做初升的和落末的,因為正午的太陽太耗費自身的能量,我提供不了那麼多的熱情。我愛你就像愛着另一個我,可我也有對我自己無所謂的時候!我的靈魂好象集中在某一點龜縮在身體的某一隅,即使有人要我的一隻手我也不會躲避還會告訴自己深呼吸放鬆就不會很疼痛;手剁掉了流着血我還會用另一隻手和嘴巴扎住傷口止血。熬過那段只要微笑就看得開化得掉的疼痛,我仍舊會只有一隻手微笑地活着仍舊淡看風雲突變朝夕更替生死輪迴。洒脫是一切傷痕的金創葯。修兒說話的語氣很平和可是卻能讓人感受到她的深深的傷痛,如果沒有駭人的莫大苦楚不會對生命如此不在乎,心疼修兒就像老牛舐犢,真地想舐掉她所有的不快樂!修兒總是孤獨是讓人心疼!心疼!!!

  ??修兒唯一有鬥志的時候是在乒乓球場上,凌利的扣殺讓人無從招架球兒變換的方向讓人防不勝防,那種我必勝的信心讓男生都自慚形穢。我和修兒都是高手,高手與高手的對決才精彩,每一招都是險招,都有一股拼勁兒,都有幾分煞氣!修兒說狂野才是骨子裡的東西。

  ??修兒不隨意讓人靠近,如果有幸和修兒交心是最幸福的。

  ??修兒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兒,她可以在單車後面嘰嘰喳喳說個沒完,說她喜歡的人說她看上的帥哥說她父母生前快樂的往事說她為什麼喜歡黑色;還會在空曠的草地上孩子似的奔跑嬉鬧,對着無人的山谷放肆地喊叫:羅修兒你是快樂的孩子!聽着迴音獨自咯咯地笑,忽又沉默也許會放聲大哭撲到我的懷裡糟蹋我的衣服布料,完了還會可憐兮兮地說阿代不要緊我會幫你洗!---我不能哭不能笑但我很自豪可以在修兒需要時候提供一個溫暖的懷抱任她耍賴與撒嬌。談吐中可見修兒內涵的淵博,修兒靦腆笑着說因為無人相伴才會讀書消耗時間排遣無聊。

  ??修兒和阿代只是純粹地惺惺相惜;

  ??修兒和阿代的關係俗語難以着墨。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藍天流浪)

您正在瀏覽: 天邊的閑雲野鶴
網友評論
天邊的閑雲野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