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村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村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村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標籤:個人簡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在全黨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作為全國唯一的綜合性試點單位,特別是市行政又是第一批進行的單位,我們深感這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是對廣大黨員的極大鞭策和激勵,也是加快發展的一次難得機遇。能否切實抓住這次機遇,紮實搞好、抓出成效,確保抓出實實在在的效果。作為一個基層黨委,特別是黨委的“第一責任人”,必須思想認識到位,思路清晰,找准切入點,聯繫單位實際,務求實效。

  通過幾天來的學習,在融會貫通十六大精神和省市各級領導意圖的同時,經過認真的思考,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學習教育活動應從六個方面把握進行,即“認清形勢,找准位置,理清思路,有的放矢,整體推進,深入紮實”。

  認清形勢。主要是認識到位,思想到位。從政治上講,開展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鞏固黨的執政到位,提高黨的執政水平的重要保證。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堅持黨的先進性,關係民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從經濟上講,開展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抓緊抓好第一要務,實現經濟跨越發展的強大動力。從當前工作上講,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完善“中心”建設,創優服務水平的現實需要。

  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已經成為我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和推進政府提速的載體,優化全市發展環境的平台,展示全市文明形象的窗口,運行以來的工作得到了全社會的認可,達到了企業、群眾、部門和領導“四滿意”。在這樣一個良好的工作基礎上,進一步抓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能更好地為經濟建設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因此,對於活動的重大意義,我們應該有一個整體的、全面的認識和把握。

  找准位置。就是明確定位。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工作重心要定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中心”更要定好位。從大的方面,“中心”作為“載體”、“平台”和“窗口”的位置已經形成,作用不可替代。具體地講,進駐“中心“的部門、行業特點不同,工作性質各異,但服務對象、服務群體、服務方式、服務內容雷同,既代表部門的形象,又代表“中心”的形象,更代表市政府的形象。因此,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本身就是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的表現,也是講奉獻的最好體現。

  理清思路。主要是理清學習教育活動的思路,即為什麼搞,搞什麼,怎樣搞。這一點,中央、省市各級領導都講得非常明確,結合我們的實際,主要是學透思想理論,把握精神實質,聯繫工作實際,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

  有的放矢。主要是解決實際問題。這次學教活動,是一次扎紮實實的思想和隊伍整頓,雖不搞人人過關,但要人人觸及思想,人人受教育,人人都提高。要求都得“出出汗”、“紅紅臉”。我想,結合我們的實際,應當對以下幾個問題作出深刻回答:

  1、為什麼要開展這次教育活動;

  2、窗口工作人員進入“中心”后,思想認識到位了沒有;

  3、工作作風轉變了沒有;

  4、辦事效率真正提高了沒有;

  5、行風建設加強了沒有;

  6、黨員先進性體現了沒有;

  各個窗口及“中心“管理人員要聯繫自己的實際,對各方面需要糾正和改進的問題,都要有的放矢地加以深入解決。

  整體推進。鑒於“中心“人員相對集中,服務對象和業務工作面廣量大,加之人員都是各部門推薦的優秀代表,且經組織部門考察培訓後上崗,素質較高,能力較強,宜採取整體推進,共同學習的方法,以達到互相促進,同步提升素質的目的。

  深入紮實。主要是活動要抓細抓深抓實,既要力求實效,又要標新立異,講求形式多樣,還要打長譜,工作打長譜,學習教育更要打長譜。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永恆的主題,教育活動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勞永逸,更不能半途而廢。不颳風,不搞運動,不搞形式主義,避免實用主義。總之要有實實在在的效果。最終的落腳點是,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

  近期活動的一個設想:學習階段搞一次演講會,或叫讀書會、報告會,主題是立足本職,如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您正在瀏覽: 村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村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