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雨中的香山

雨中的香山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雨中的香山 標籤:雨中的樹

  記得2004年10月25日我們去爬香山賞紅葉,卻下雨了,都淋濕了,可這擋不住我們回歸大自然的腳步。不過,雨中賞紅葉卻是另一種風情。

  我們走在蒼鬆勁栢間,風在樹梢間流動,感覺到了它掠過面頰的絲絲秋意;側耳聆聽,可以聽到雨踩樹葉的聲音;我靜靜的閉上眼去感受它的寧靜和逸然,覺得都是那樣的傳神。

  小雨靜靜的飄落,山路略帶濕滑,我們沒有卻步,沿着山路向上攀登,很快便到半山坡,在一平台處小憩。望香爐主峰,雨霧繚繞,在縹緲中幻化中迴旋,似有黃山的感覺。回眸山路,環視四周,香山已是秋天的畫卷,漫山遍野是綠色和橙黃,在這綠色和橙黃之中,綻露出一片片艷紅,點亮了整個山坡——那是紅楓在向人間展示秋意,這秋意已染上香山的額頭和眉梢。被雨水清洗過後,那數不盡的枚紅葉沒有輕易墜落,依然燃燒出激情,我的心融入這漫山激情中,讓我奮力向上攀登……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香山
網友評論
雨中的香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