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鎮長 鄉鎮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章標題: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聲明:(http://)原創文章!對於其他網站的抄襲行為我們將聯合作者追究其法律責任!--

  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鞠躬盡瘁,為地方經濟和群眾利益再做貢獻

  **鎮人民政府副鎮長:***

  在鎮班子民主生活會測評中,大家對我多年來的工作進行了評價,共提出40條意見,成績方面提出了28條,對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意見和建議方面12條,客觀的指出了我工作的不足之處,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對我的肯定和關心,也感謝大家坦率指出我工作中存在的缺點,讓我意識到工作中的不足,從而能引以為戒,不斷改善工作方法和態度,在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中在上一層樓。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我的認識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公生明,廉生威,黨風廉政建設要常抓不懈

  我們黨,生於人民,長於人民,紮根於人民,與人民群眾血肉相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出,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這句話落實到**鎮,就是要為這三萬群眾的切身利益着想,千方百計為群眾的生活、生產、穿衣吃飯、增加收入着想。當然,作為領導,手中有一定的權力,要如何看待和運用手中的權力就是一個最基本的原則性問題。為什麼一部分人沒能正確把握權力關,就是沒有真正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人民群眾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群眾服務的,任何以權謀私的行為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受到應有的懲罰。俗話說“公生明,廉生威”,作為共產黨員,黨和國家的領導幹部,就是要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公平、公正的為群眾辦事,只要幹部一心為民,廉潔奉公,群眾就信任你,黨員幹部自然就有威信。損公肥私、阿諛奉承、欺上瞞下的,終將受到人民的唾棄,受到應有的懲罰。因此,要時時警惕,黨風廉政建設要常抓不懈,“日三省而行無過”,從根本上,從思想上就消滅腐敗的種子。

  二、艱苦奮鬥,團結幹事,努力實踐三個代表

  **鎮所取得的成績,是在歷屆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全鎮人民同心協力,共同努力的結果。從實踐“三個代表”的角度來說,全鎮農村經濟不斷發展,小城鎮建設不斷完善,是社會生產力不斷發展的現實;文化氛圍不斷改善,人民群眾素質不斷提高,教育不斷發展是先進文化引導的結果;農村產業結構不斷調整,農民收入不斷增加,農民負擔不斷減輕,能吃好,能穿好,能蓋新房是群眾利益得到維護的真實體現。歷屆和本屆鎮黨委、政府,歷來艱苦奮鬥,團結幹事,各部門通力協作,在烤煙種植、產業結構調整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發揚自己的優點,克服自己的缺點,力爭工作再上一個台階。

  三、鞠躬盡瘁,為地方經濟和群眾利益再做貢獻

  **鎮作為安寧南部的農業重鎮,又是安寧的水源林保護區之一,人口多、盤子大,工業的發展受到限制,農民群眾收入主要靠農業,收入水平不高,要實現農村經濟發展,農民不斷增收致富的任務比較艱巨,“執政為民,立黨為公”在這裡就具有更深刻的意義,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就是發展,我們要牢牢扭住發展不放鬆。**鎮的發展,就是要緊緊抓住“四個一萬”,以烤煙為龍頭,把淺水藕、優質商品梨、其他經濟作物帶動起來,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值,在有限的土地上,取得更大的經濟效益。作為分管烤煙和鄉鎮企業工作的副鎮長,在工作中,更要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首先抓好烤煙生產工作,確保烤煙這個農民最大的增收項目不塌不滑,一方面保證農村經濟發展,農民增收致富;另一方面保證財政稅收和農村社會經濟運行穩定。其次,抓好鄉鎮企業的發展,通過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優勢,因勢利導,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地挖掘地方鄉鎮企業的潛力,實現鄉鎮企業與地方經濟同步增長,不斷增加就業機會,不斷提高農民經濟收入。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八個字看似概括,問其內涵,重如泰山,是對“三個代表”最好的詮釋。時時刻刻都要去傾聽民聲,了解民意,體察民情,緊緊依靠人民,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群眾中吸取前進的不竭力量,要鞠躬盡瘁,為地方經濟的發展再做貢獻,不斷攀登為人民服務的新境界,不斷為民眾創造更多殷實利益。

  《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源於,歡迎閱讀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您正在瀏覽: 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鄉鎮副鎮長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