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個人小結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個人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個人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兩會學習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

  個 人 小 結

  今年元月 日,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2月4日,我局即開展了轟轟烈烈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對於我這個新黨員來說,是非常必要和適得其時的。

  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已經一個多月了,按照部署,我認真地進行了一次回頭看,並對前一階段的學習情況進行小結,以在黨組織的指導下獲得更大的進步。

  活動伊始,我從頭至尾精讀了《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並再次着重看了“中國共產黨黨章”,認真領會黨的根本宗旨和黨員的八項義務,進一步明確黨員先進性的具體體現和要求。主要有以下的四點體會:

  第一,通過學習,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緊迫性、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的加強。無論是從黨的歷史,黨的性質,還是從黨在新時期的新形勢、新任務,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都是一項重要的任務。作為一名黨員,必須要始終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永葆 本色,切實為黨旗增輝。

  第二、通過學習,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更加堅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共產當人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當初入黨,我就是抱着這樣的理想和信念投入黨的懷抱的。在黨的教育下,使我進一步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為黨的事業工作。“沒有遠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理想的動搖實質上是政治不堅定的表現。在新時期堅定理想信念就是堅定不移地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奮力拚搏,在自己的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

  第四、通過學習,開拓創新,爭創一致的標準進一步提升。工作以來,我一直勤奮紮實地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為黨的事業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無論崗位、職務怎麼變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變,共產黨員的本色永遠不能變。在黨組織發揮的崗位上,只有盡心盡責,不斷創新,爭創一致,才不辜負黨自身教育的培養,要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

  春節期間,為圓滿完成“三個一”任務,我除了學習之外,還開展了一次比較簡單的社會調查,主要調查大家普遍關心的諸如社會治安、農民負擔、衣食住行、反腐敗、就業失業、社會風氣、物價、工資待遇等熱點問題,共調查各行業不同年齡不同工作單位不同職務的人員37人,調查方式為電話或當面交談了解,同時,我還到市區各地進行了認真的實地觀察,欣喜地發現隨着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生活的豐富,今年春節與往年相比,更多了一份對過去一年穩步邁向小康的喜悅和對今後美好生活的憧憬,人們對2004年政府為民所辦的各方面實事基本表示滿意。

  對於聯繫一個困難戶,因為我出生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那兒的鄉親們生活水平還都不高,我的侄子XXX,XX學院2000級學生,自小母親就去世了,他和妹妹僅靠多病的父親打工維持生活,考上大學后,更是無力負擔昂貴的學費,我和一些親戚便時常給他一定的資助,使他在學校能安心讀書。

  春節后,因工作需要,局裡要求我到局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要做宣傳、文字綜合方面的工作。我非常積極主動,出簡報,辦圖片宣傳欄,向報社投稿,以多種形式宣傳報道我局的先進性教育活動,為營造我局良好的學習氣氛盡了一份力。

  當然,通過學習,更多地是發現了自己存在着這樣那樣的缺點與不足,如在思想上,雖然理想信念堅定,能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在對一些國際問題比如中日關係等,我有點傾向於“憤青”,看事情不夠全面,不顧大局;在工作方面,積極主動性不如以前,開始有些計較組織能否給予相應的待遇;對專業知識鑽研不夠,沒能把精力都用在工作上,業務能力提高不快;性格方面,有“老好人”思想,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夠;向組織和領導彙報思想不多等等。這是我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下一階段和以後的工作中必須要解決的問題。我將嚴格按照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標準和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不折不扣地改造自己的思想,改正自己的缺點,改進自己的工作,改良自己的服務能力,使我的先進性教育能真正取得實效。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個人小結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個人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