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文明學生 創文明校園演講稿

做文明學生 創文明校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做文明學生 創文明校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個文明建設

  做文明學生 創文明校園演講稿

  各位同學、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這對於學生和學校來說,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人生因什麼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是有一個答案一定正確合理,亘古不衰——人生因文明而寬廣,因有責任感而精彩!校園因你、因我的文明而文明。我們的校園如果沒有與之相適應的精神狀態、環境氛圍和文明行為,就不會有校園的文明。

  我們的校園有挺拔的鑽天楊,有成茵的小草,有美麗的花朵,有整齊的教學樓和廣闊的田徑場,這裡充滿着活力,充滿着希望。這一切都基於校園的整潔和乾淨。我們作為校園的一份子,都有責任和義務來保護這美麗的校園,創建更文明的校園。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完善個人修養。我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都無不體現出一個人的文明修養水平。當我們隨地吐痰的時候,吐掉的不僅是一口痰,還有我們的文明及修養水平也將直線下降;當我們走在路上,撿起一張飄落的廢棄紙屑,再把它扔進垃圾桶的時候,紙屑雖無足輕重,但我們的心靈卻將在那一瞬間得到升華。生活無小事,我們應當認真對待每一件事,不因它壞處不明顯而肆意妄為,也不因它好處不易見而不屑一顧。

  完善個人修養,我們應當"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我們的周圍,還生活着很多的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影響的不僅是我們自己,還會影響到其他的人,因此,在我們做事之前,應當看看周圍,想想我們的所作所為會否影響到別人。比如,在自習課講話、打鬧時,我們有沒有想過那些認真學習的同學的感受?再比如,在食堂打飯我們隨意插隊時,我們有沒有想過那些排在我們後面的同學的感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當時刻考慮到周圍的人,自己不喜歡的,也不要強加給別人。

  完善個人修養,我們應當"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人生如波濤起伏,不可能風平浪靜,在我們行有餘力的時候,請盡量幫助身邊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在我們身處困境的時候,請學會自我突破,尋找到不斷上升的途徑,如此這般,我們的人生價值才能不斷地得到提升。

  完善個人修養,更應該讓自己具有責任感,要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從我做起,感染周圍。責任意識是一個人對自己、自然界和人類社會,包括國家、社會、集體、家庭和他人,主動施以積極有益作用的精神。責任意識,不是遙不可及,它就體現在我們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從小有了這種責任意識,長大了才會對自己的工作崗位負責,對社會負責,才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一個人,只有盡到對父母的責任,才能是好子女;只有盡到對國家的責任,才能是好公民;只有盡到對下屬的責任,才能是好領導;只有盡到對自己學習與生活的責任,才能是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一個有責任意識的人,不是把責任意識掛在嘴上,而是體現在具體的行動中,例如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整理房間、整理學習用品。在課堂上遵守紀律、專心聽講、積極思考,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等就是對自己負責;

  做事不以自我為中心,心中有他人,時時為他人着想,就是對他人負責;

  我們遵守學校紀律、認真做好值日工作,積極協助老師共同管理班級,維護班級的榮譽,就是對班級集體負責;

  責任意識是一個人最可貴的品質,我們應該讓它時刻陪伴我們。

  我們要把責任意識放在心中的重要位置。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因為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着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樹立正確的責任感,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我相信,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成為更加文明守禮的學生,也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更加文明有序的校園。

  謝謝大家!

做文明學生 創文明校園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學生 創文明校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文明學生 創文明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