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自1月29日廳召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本人除了認真履行好督導職責外,能夠按要求參加集中學習和討論,認真開展“回頭看”工作和自我小結,對第一階段學習進行回顧和總結,檢查學習成果,查找存在的問題。

  一、談學習。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緊緊抓住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主動自覺參加廳統一組織的學習動員大會、海峽西岸經濟區形勢報告會、5位廳領導上黨課、2位先進性典型事迹報告會、永安先進性教育實踐活動林改專題報告、觀看《鄭培民》影片等8場大會和活動。同時參加教育辦組織在森林公園召開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工作人員培訓班、“回頭看”現場會以及張仁和先進事迹座談會和集體學習討論。到目前為止,已完成學習時數48個小時,學習活動參與率達100%,做到學習動員階段“一課不缺”。除參加集中學習討論外,能夠充分利用休息時間開展自學,在春節放假期間也不間斷,主要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為基本教材,通讀、精讀了黨的十六大報告、新《黨章》、《科學發展觀》、《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等等,並認真、詳細做了讀書筆記。已完成讀書筆記120多面4萬多字。同時完成3篇心得體會。

  二、言工作。在學習動員階段,本人作為廳機關督導組成員,能夠貫徹落實廳直機關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各項部署,勤奮努力、敬職盡責,經常加班加點,及時完成省委督導組要求的《省林業廳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進展情況彙報》、《省林業廳機關先進性教育主題實踐活動實施情況彙報》,由柴組長向省委督導組、省委先進性教育辦彙報第一階段進展情況及下一階段工作安排;完成一期《廳機關各支部主題實踐活動專輯簡報》,刊發防火辦、科技處、森防站、林場局等幾個支部開展特色和創新的主題實踐活動情況,以推進廳機關教育活動有序進展,切實做到 “兩不誤,兩促進”;完成《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測試題》收集整理工作,以檢驗每個黨員第一階段學習活動成果;參加防火辦、計財處、處糾辦、工會等支部組織的主題實踐活動方案制定、落實座談會,進行集中學習討論,並撰寫信息予以宣傳報道,反映良好;協助教育辦成員及時下發有關文件和簡報,使各支部能及時了解工作進展情況。同時及時督促各支部每周上交一次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進展情況調查表》和信息;及時督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計劃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以及《學習動員階段小結》等材料。使廳機關各支部能夠按照省委、廳里工作進度、合理安排、進展有序。同時參加林政處、處糾辦、政法處、計財處、資源站和檢查站等支部的第一階段小結會,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具體要求。除落實規定動作外,各支部還開展各自特色創新、生動活潑的主題實踐活動。

  在做好學習活動和督導工作的同時,能夠結合業務工作,以先進性教育理論為指導,有力推進林業科技推廣各項工作的紮實開展,切實做到“兩促進、兩不誤”。主要表現在:一是按站里要求幹部能夠結合學習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基礎上,認真思考科技推廣能力建設,提高服務林農的本領和水平。為此本人在春節加強自學的同時,從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服務本領的角度出發,勤奮努力,開拓創新,針對林業科技推廣能力建設問題,深思熟慮,廣泛調研,開闊思路,提出近8000字的《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提高林業科技推廣能力》的建設性意見和建議,為領導提供參考和借鑒,並得到領導的讚賞和肯定。

  三、話收穫。黨中央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目的是為了提高黨員素質、促進各項工作、服務人民群眾。在學習動員階段,通過理論學習、聽取報告會、黨課講座、英模先進事迹,感觸很深,收穫很大。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提高了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重大意義的認識。這次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站在執政興國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全面推進新時期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一項基礎工程,也是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根本保證。每一個共產黨員是黨組織的細胞和肌體,是黨組織方針政策的忠實實踐者和推動者,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把黨員先進性融入到崇高的理想信念、紮實的理論基礎、務實的奉獻精神中,要以先進性理論為行動指南,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並立足本職,從一言一行做起,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全心全意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2、提高了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具體要求的認識。先進性教育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個月,但思想認識是長期的,在具體要求上,每個共產黨員要樹立長效意識,探索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的長效機制,自覺以先進性教育理論、具體要求推動當前各項工作的落實。按照胡錦濤總書記“六個堅持”的要求,結合工作實際,明確了本單位、本崗位新時期黨員保持先進性的標準,認為新時期黨員先進性主要體現在: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依法行政、政務公開、堅持勤奮學習、堅持黨的宗旨、堅持求真務實、堅持廉潔自律等幾個方面,把先進性的標準落實在行動上有了明確目標。

  3、提高了自身思想素質和理論水平。第一階段的學習活動,是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首要任務,也是保證整個先進性教育活動紮實推進、取得實效的重要基礎。黨員先進性不是一種口號,也不是一種理論,而是實實在在體現在具體環境、具體工作崗位上的模範行為,當代共產黨人要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事必躬親”,才能符合當前教育活動的精神實質。為此,本人認真把握這一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作為廳機關督導組成員的極好機遇,把先進性教育活動作為人生旅程的“維修站”和“加油站”。按照廳黨組的統一部署,堅定理想信念,振奮精神,積極主動的參加理論學習,以先進性教育理論為指導,提高了自身思想素質和理論水平,增強了事業心和責任感,提高了服務群眾、推進工作的本領,並緊密聯繫工作實際,使先進性教育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切實做到“兩不誤兩促進”,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永葆共產黨員政治本色。

  4、提高了自覺服務林業科技推廣工作的意識。通過聽取鄭培民等同志的先進事迹,深受感動和教育,並以此為鑒,自覺把學習先進人物貫穿在日常的學習、生活、工作之中,切實做到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加強黨性修養,並在工作實踐中省身克已,敬職盡責,改進作風,提高了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推進工作的思想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積極投身到我省林業科技推廣工作中去。本人作為廳機關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督導組成員,不因此而懈怠本職工作的開展,而是以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具體要求為指導,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刻苦耐勞,勤奮努力,經常加班加點,除了認真作好廳機關督導工作外,還緊緊抓住當前林業科技推廣工作的熱點難點問題,自覺以科學發展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用於指導落實《福建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村級農民技術隊伍建設的意見》精神的實際工作,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無怨無悔,展現出一個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四、說問題。本人在學習動員階段學習認真主動,熱情高,取得了不少收穫,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一是理論學習與聯繫實際結合還不夠緊密;二是先進性教育學習和業務工作“兩不誤、兩促進”有時處理的還不夠;三是工作中有時存在急躁的性格;四是由於性格較為內向,與群眾交流溝通較少,他們不了解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克服許多困難所做出的努力。五是由於自身刻苦努力、敬職盡責的開展工作,得不到同志的理解,有時心裡煩燥,影響了工作熱情。為此要總結經驗教訓,從現在做起,邊學邊查邊改,加強黨性修養,不斷提高個人素質,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為加快林業發展服務。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