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作為省委組織部的選調生,自2001年參加工作至今已是三年時間了。三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不過是一朵小小的浪花,然而在人生的征程上我卻度過了一段寶貴的時光,經歷了一個難忘的過程。三年來,在市、區領導,組織部門的重視關懷,悉心教導下;在單位領導的言傳身教,精心培養下;在同事的支持幫助,密切配合下,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提高了思想認識,提高了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領導、同事和群眾的認可。

  一、以學為主,學乾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三年前,剛剛走出校門的我,面對陌生的工作,不知從何做起。記得第一次參加市委組織部組織的選調生培訓會上,馬譽峰部長的一篇《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實踐鍛煉中健康成長》的講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同時也為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就是從學習這篇講話做起,本着缺什麼補什麼,用什麼學什麼的原則,去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

  1、學講話、定方向,努力使自己儘快成長起來。

  馬譽峰部長在講話中要求我們要做一個信念堅定,勤於學習,踏實肯干,正直誠信,積極進取,善於合作的人。按照這個要求,工作中我堅持用遠大理想和堅定的信念來不斷激勵自己,堅持履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動搖,努力學習,培養自己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說干就乾雷厲風行的過硬本領,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務實作風,不怕困難、知難而進的頑強毅力。只有明確努力的方向,才能使自己儘快成長起來。

  2、勤學習,長才幹,儘快進入工作角色。

  雖然在學校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但是到了工作崗位后,那些學校知識就顯得很不夠用了,要儘快進入工作角色,最好的辦法就是學習。一是向書本學習。學習政治理論、法律、法規、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及多方面的實用知識。只有認真領會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才能使我們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提高我們的經濟意識、科技意識、文化素質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參加工作以來,我從來沒有放鬆過學習,堅持每天擠出一定的時間不斷充實自己。在海陽鎮工作時,為了完成領導交給的起草海陽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實施方案的工作,我學習了公司法及建立現代企業制度中的相關內容,在完成任務的同時也豐富了自己的知識。二是向周圍的同志學習。剛參加工作,很多問題會不知如何下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向領導、同事學習,向優秀的老選調生學習。在工作中我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虛心求教的態度,主動向領導、同事們請教,學習他們樸實無華、任勞任怨、求真務實、帶着感情工作、服從大局、服務社會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以及處理問題的方法。三是向實踐學習。向實踐學習就是要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在實踐中檢驗所學知識,查找不足,提高自己,儘快適應工作環境,進入工作角色。

  二、腳踏實地,紮實工作,爭創優異成績

  選調生一參加工作都是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這樣的基層單位。基層是一個大舞台,是我們施展才華的廣闊天地,一參加工作就有這樣的環境來鍛煉自己是應該感到慶幸的。所以,我牢固樹立紮根基層,服務社會的觀念,決心在基層學好真本領,練好真功夫。參加工作時間不長,市、區多個單位要我,我都拒絕了。我認為還是應該在基層多干一段時間,多了解一些情況,多積累一些工作經驗,多為百姓做點實事。如果成天想着自己什麼時候能調一個好單位,或是認為選調生是組織上重點培養的幹部,混日子就能被提拔的,那是干不好工作的,也得不到提高,到頭來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所以我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以工作實績來贏得組織的信任,只有踏實幹事,才能創業,也才能最終達到為民的目的。

  1、注重人品修養,踏實做好每一項工作。

  有德無才辦不成事,有才無德壞大事。沒有高尚的人品做保證,就很難甚至不可能成為一個人民信賴的好公僕。我們選調生要想清清白白為政,踏踏實實做事,首先要堂堂正正做人,必須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人品修養。一要淡化“做官”心理,把理想和信念作為人品修養的方向。作為年輕幹部,更要淡化“做官”心理,強化對黨和人民無私奉獻的意識,把是否甘願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出貢獻,是否實實在在地為人民做事做為衡量人品修養的基本準則。要視名利淡如水,看事業重如山,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二要增強奉獻意識,把清正廉潔作為人品修養的重點。選調生一參加工作就要樹立清正廉潔的意識,不要受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的影響,要不斷增強奉獻意識,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把選調生的良好風氣帶到基層,帶動身邊的同事。三要常敲自律警鐘,把堅持“四自”做為人品修養的關鍵。江澤民同志曾要求廣大幹部必須“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年輕幹部要做到自律,關鍵靠自身努力,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漸,決不能讓不健康的東西從我們的思想防線上打開缺口。只有這樣,才能始終保持高尚的人品和良好的形象。

  2002年8月我調到區委組織部工作,同時接受高標準嚴要求的訓練。由鄉鎮到機關尤其是組織部這樣高標準、嚴要求的機關,需要一個適應過程,我及時調整心態,擺正位置,努力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學習部領導和同事們的工作作風,很快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並培養了“公正、親切、守紀、創新”的良好作風和較強的奉獻意識。在組織部工作的一年幾乎沒休過禮拜天,加班加點是家常便飯,經常是加班到深夜,在幹部日常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區人大、政協換屆和區黨代會期間,我承擔了大量具體的工作,工作量最大的代表名冊工作由我負責,為保證名冊的質量,我嚴格把關,認真校對,並由於長時間進行微機操作,使手腕磨出了水泡,沒有任何怨言,只是認為多干工作,是提高自身能力最好的途徑。縣區換屆考察時,我被市委組織部抽調到昌黎,和市委組織部的同事們一起認真工作,圓滿完成了考察任務,從他們身上也使我學到了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嚴謹細緻、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

  2、深入基層,為百姓謀福利。

  只有深入基層,才能了解百姓的生活,才能了解百姓的疾苦,才能實現政府“扶持、服務”的職能,才能為百姓辦實事,才能儘快熟悉環境,開展工作。記得我們海港區委書記邢留逮同志在全區幹部大會上講過一副對聯,上聯是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莫道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下聯是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在百姓眼裡我們是官,百姓能否過上好日子全看遇到什麼樣的官。拿農村工作來說,三農問題是我國現階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國是農業大國,農業、農村、農民是根基,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只有農民的問題解決了,農民生活富裕了,國家才穩定,才能更快的發展。在農村工作直接面對農民,要常做換位思考,因為自己也是百姓,百姓當然需要一個為民辦實事、辦好事的好官。所以要想方設法為農民辦好事,辦能使農民過上好日子的事。

  今年上半年,我參加了全市第二期“駐訪幫解”工作,雖然剛參加工作時我也當過村黨支部副書記,也經常深入農村,深入農戶,但那時剛參加工作,很多認識還不到位,通過這次“駐訪幫解”使我更深入的了解了農村,了解了農民,也提高了自己為農民解決困難的能力。作為工作隊隊長,我帶領工作隊員們將土檯子村的具體情況、矛盾焦點、村民急需解決的問題和工作隊能為相結合,在加強村黨支部的凝聚力,建設村黨支部辦公室、電教室和檔案室,幫扶殘疾青年和弱智兒童,解決村民反映強烈的環境衛生問題,對木材市場業主進行防火知識培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過這次“駐訪幫解”使我更了解了農村、農民,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作為國家幹部、人民公僕只有撲下身子、深入群眾,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干群眾之所盼,才能贏得群眾的信賴和擁護。“駐訪幫解”工作結束后,村裡給我送來一面錦旗,上面寫着“駐訪幫解傾真情,小康建設譜新篇”,這出自農民口中的話語,充分體現了他們對我們的黨委、政府親民,愛民,幫民的感激之意。由於工作成績突出,我帶領的工作隊被評為區級優秀工作隊,我個人也被評為市級先進個人。

  3、開拓進取,爭創一流佳績。

  有了較好的人品修養,能撲下身子埋頭苦幹還不夠,年輕幹部還要有創新能力,要在繼承中求突破,在發展中求跨越。作為選調生我們要有別於單位其他同志,這種區別不是在待遇、地位上,而是在工作能力、工作成績上。

  到團區委工作后,我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勇於創新,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配合單位一把手開展好各項工作。所分管的多項工作都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在所分管的青農工作上,我以建設農村青年中心為抓手,服務農村青年成長成才、增收致富。農村青年中心建設是團的十五大提出來的,是新形勢下團組織新的重大舉措,沒有任何現成的經驗可循。面對重重困難,我迎難而上、敢於創新,通過認真學習、調查研究,制定了我區開展這項工作的思路和具體方案,並多次下基層具體指導。目前,東港鎮和海陽三村兩個試點已建成,通過開展電腦培訓、農業技能培訓、文體活動、職業中介等服務,有效服地服務了農村青年。海港區被團中央確定為全國農村青年中心建設先進縣(區)創建單位, 東港鎮青年中心、海陽三村青年中心還被團省委推薦為全國百強青年中心。團中央青農部部長、團省委書記、副書記和團省委相關部室也分別就此專程來我區考察。為準確掌握全區團幹部的基本情況,加強對團幹部的管理和使用,更好地向黨組織推優薦才,我還組織建立了全區團幹部檔案,及時將團幹部登記表、開展活動情況及上報信息材料、工作總結及工作計劃、對全區團工作建議性材料、調研文章、工作完成情況及取得的各項榮譽等存檔。為更好的服務黨政中心工作,營造聲勢,渲染氛圍,我還多次組織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服務“三城同創”和文明生態村建設。在省運會開幕前,組織全區青年志願者開展了以“支持‘省運’、服務旅遊,我為‘三城同創’添光彩”為主題的志願服務活動,開展了量血壓、測體重、免費發放地圖、免費提供礦泉水、景點介紹、引路等10多個項目的志願服務活動。還組織青年志願者們,以文藝演出的形式,開展“投身‘三個率先’發展,服務‘三城同創’,促進文明生態村建設”系列活動,目的是服務黨政中心工作,號召全社會關心愛護社會弱勢群體,宏揚在社會發展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由於我到團區委工作時間不長,但所分管的工作很有起色,今年“五四”期間我還被評為秦皇島市新長征突擊手。

  工作三年,我經歷了村、鎮、組織部、共青團多個工作崗位,在不同的崗位上,在忙碌而充實的工作中,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也灑下了不少的汗水。組織的關懷,領導的重視,同事的支持,群眾的信任,使我深感作為一名選調生的光榮,我最希望也最愛聽別人說的一句話就是“組織上沒有選錯人,選調生就是優秀”。我認為選調生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代表的是一個整體,一個人干不好工作,別人會說選調生不行,所以每一個選調生都要樹立一個團隊意識,要以自己是選調生為榮,要做為選調生這個“名牌”增光添彩的事。

  今後,我將一如既往的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正在做的工作為中心,以將要做的工作為起點,以優異的工作成績來展現選調生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動員階段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