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純潔性 開學第一課

  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心得體會 雙擊鼠標自動滾屏 單擊停止   文章加入時間: 2005-04-01 17:02 “省內教育”新聞圖片版權歸海南省教育廳所有,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海南省教育廳網絡信息中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以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出發點,從新時期黨的總任務和共產黨員的崇高使命、新時期共產黨員面臨的新考驗、加強共產黨員的黨性教育和黨性修養、黨員意識和黨員作用等幾個方面着手,立足於提高黨員的思想素質和黨性修養,緊扣新黨章的內容,緊密結合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現實,聯繫黨組織工作的實際。

  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是我黨在新世紀根據新的時代要求,加強自身建設的新舉措,是黨的十六大做出的重大戰略部署,也是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

  一、認真把握三個代表的精髓與時代意義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如何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問題,黨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總書記創造性地提出了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的重要論述。這一重要論述,總攬全局,非常精闢,十分深刻,是對黨的建設理論的重大發展,對於在世紀之交面臨各種新形勢,新問題之際,為加強黨的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團結、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全面推向21世紀,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江澤民同志的報告從歷史和時代的角度,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三個代表的重要論述是對毛澤東、鄧小平建黨思想的繼承與發展,同我們黨的新的偉大工程的總目標是一致的、相統一的。同時,三個代表是新形勢下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偉大綱領,它為黨在今後相當長一段時期內做好工作提出了最基本要求,對指導當前社會轉型期黨的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十六大的靈魂。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十六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學習貫徹十六大精神,首先要抓住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個中心環節,全面深入地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牢牢把握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 認真領會貫徹十六大精神

  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是十六大的主題。學習貫徹十六大的精神,緊緊圍繞這個主題,深刻理解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學習理解黨領導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的基本經驗,深刻理解全國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

  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和增強創造力的決定性因素,也是十六大報告的精髓。我們要自覺帶頭學習好、領會好、掌握好、貫徹好十六大精神,努力成為勤奮學習,善於思考的模範,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模範,勇於實踐,銳意創新的模範。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使社會主義中國發展和富強起來,為人類進步事業做出更大貢獻,這是我們黨必須勇敢擔負起來的歷史任務。完成這個任務,必須緊緊依靠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勝利。我們黨和我國人民經歷了艱難曲折,積累了豐富經驗,愈益成熟起來,而對艱巨繁重的任務,我們一定要增強憂患意識,居安思危,清醒地看到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和風險,顧全大局,珍視團結,維護穩定。

  三、充分發揮黨員的表率作用,結合實際工作,認真貫徹執行三個代表精神

  通過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后,更清楚地認識到作為一個黨員所應肩負的歷史責任,在工作和生活中,應始終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從嚴要求自己,用三個代表的要求真正體現在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中。提倡鍛煉身體,勤儉節約,保持艱苦奮鬥的光榮傳統;在社會生活方式日趨多樣化的情況下,必須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工作,多做貢獻。轉變工作作風,求真務實,深入基層,為學校、老師、學生解決具體問題,多做有益於人民的好事。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充分牢記共產黨員的表率作用:第一,牢記宗旨,克已奉公,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努力按照人民利益標準衡量自己,要求自己。第二,解放思想,勇於開拓,堅定地站在改革的前列。要積極自覺地投身於改革開放,堅持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勇於實踐,大敢探索,團結和帶動群眾推動改革深入發展。第三,立足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努力創造一流的業績。以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第四,艱苦奮鬥,發揚傳統,身體力行發揮共產主義道德,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要看到前途和光明。

  在認真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的同時,結合我館中心工作,在黨支部的領導下,在實踐中抓好管理創新,工作創新,把創新作為工作動力,學習動力,進而增強工作活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注意]學習《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個人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