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憶夏·仲秋》

《憶夏·仲秋》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憶夏·仲秋》

  朱華自水生,綠葉托浮沉。蜻蜓點水瀾紋起,百鳥齊飛當空掠。鶴撫柔羽,蛙濯流水。晴空好景時,萬里無遮意。翠湖映柳若水華,赤玫立地似火花。青松常綠無枯,晚霞遍紅有盈。及落日,看星斗。滿天神佛皆不見,唯觀天地雲霧間。點綴意,朵朵開。當空閃現,我心逍遙;鳴蜩清風,伴以高歌。舟隨流颺,絮滿池塘。常看清風流水去,長嘆故往逝無歸。

  東風漸退,西風欲摧。雲氣變化千萬,思緒遷轉萬千。秋雨一片瀟瀟,赤楓漫山紛飛。我欲高歌,把酒狂歡,登臨絕頂縱豪情,輕步溪流賦詩吟!橫觴天地笑,秋聲意來早。瑟風卷葉浮空湖,晶瑩天降點落葉;高閣四角,低檐空巢。雁南飛,卻是秋已老;風遙搖,怕是雲如牢。有意對月把歌唱、吟秋詞;奈雲蒙蒙將月茫、空悲切。自古至今總多愁,卻是相思束高樓,情難酬、身消瘦。看盡東流水無休,念止相思情無盡。待到長空雀燕,可許相思如願?若及舊蜩枯軀,送之流水一生;清風瑟意已浸,高歌天涯不盡。

  ——

  憶故往去水不盡,情亦無垠永難吟。

  夏蜩不顧身命鳴,一如逝年至死心。

  仲秋不及風已老,清風遙搖伴空巢。

  秋水奈何東逝早,殘花落葉待明朝。

  只恐未能相思如願,

  哀笛枯琴流殤千秋。

  一如故,悲風起時;悠幽秋,情肆橫流。

  ————————————————————————————————————————

  PS:春風不及,夏日難臨,秋雨欲去,冬寒蕭瑟。

  2014.9.22——【2014.10.13】完畢

  2014.10.19小修。

  BY:趙氏大少

您正在瀏覽: 《憶夏·仲秋》
網友評論
《憶夏·仲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