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人小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人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人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人小結

  自2月2日召開動員大會起,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已接近尾聲,在這一階段學習教育活動中,我能夠集中精力,按照要求進行學習,做好讀書筆記,寫出學習體會,完成學習任務,基本達到了本階段提出的學習要求。現將具體情況小結如下:

  一、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為把自己的思想儘快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學習教育活動開始后,我認真領會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義。對為什麼要開展這一活動有了具體的了解,明確了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在第一階段的一系列活動中,我都能積极參加,並且認真聽,認真記。學習期間,我統籌安排好學習時間,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沒有因故請假或故意缺課。同時,聯繫實際,查找自己的不足之處,並認真改正。

  二、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討論,我感覺收穫不淺,不僅思想認識提高了,而且促進了工作。

  第一,通過學習,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緊迫性、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的加強。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事關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和執政使命的完成。我們黨成立以來,之所以能夠在各種政治力量的長期鬥爭和反覆較量中脫穎而出,不斷發展壯大,成為執掌全國政權並長期執政的黨,最根本的就在於我們黨具有與時俱進的理論和實踐品質,能夠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始終保持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由於黨的先進性不是一勞永逸的,進入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所處的國內外環境、所肩負的歷史任務和黨員隊伍的現實狀況都發生了深刻變化,這對保持黨的先進性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使保持黨的先進性面臨新的考驗。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正是中央着眼於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歷史條件下使我們黨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先進性而作出的戰略決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作為一名黨員,必須要順應時代發展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始終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永葆共產黨員的本色,切實為黨旗增輝。

  第二、通過學習,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更加堅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當初入黨,我就是抱着這樣的理想和信念投入黨的懷抱的。在黨的教育下,我進一步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奮力為黨的事業工作。作為一名黨員,在新時期,我決心堅定不移地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以爭創一流業績的精神,努力為企業的生產經營工作努力工作。

  第三、通過學習,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進一步找准了自身的問題和不足。通過學習,我深切地感受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並不是靠幾件工作成績就能夠體現出來的,而是他的思想與作風、道德與品質、行動與能力都要必須要全面升華,要有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相適應的風範。

  第四、通過學習,開拓創新、爭創一流的標準進一步提升。江澤民同志曾經說過:“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一個沒有創新的國家或政黨,必然要走向衰亡;同樣,不會創新的黨員領導幹部,就不可能開創工作的新局面,他所領導的或所從事的工作必然要走向衰退。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為黨的事業而奮鬥,不管多大困難,都不能退縮與懈怠,只有“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激昂鬥志,而不應該有“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抉擇。所以我要以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迹為榜樣,盡心盡責,不斷創新,不辜負黨的教育和培養。

  三、今後打算

  學習階段,雖然收穫不少,但也依然存在不足。主要在學習過程中忙於做筆記,深入思考還不夠,理論也不能很好地與實際相聯繫,查找自身問題還不夠深入具體,這無論是對進一步提高自身學習效果,還是對指導今後工作都存在不利的影響。在下一階段學習教育活動中甚至在今後漫長的人生路上,我都還要繼續加強學習,做到活到老,學到老,用到老,並且注意克服這些學習上容易存在的浮躁、膚淺等不足問題,努力學深學透,爭取收到最大的實效。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人小結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人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