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提高”階段工作意見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提高”階段工作意見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提高”階段工作意見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為切實做好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提高”階段的工作,以切實保證教育效果,根據上級有關文件和局領導講話的精神,以及局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現提出“學習提高”階段工作意見如下:

  一、本階段主要工作任務

  1、宣傳發動

  各支部(總支)要通過文件簡報、座談調研、黑板報、黨員學習園地、電化教育和張掛橫幅、張貼標語等形式,加強對這次教育活動的宣傳,為教育活動的全面推進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2、制訂教育活動方案

  根據局教育活動方案的部署,各支部(總支)應於4月底前認真制訂並向局上報本單位的教育活動方案,方案應根據上級的整體部署和有關要求的精神,並結合本單位的實際和支部(總支)的調研結果制定。

  3、召開動員大會

  各單位應於4月底前認真開好本單位全體人員參加的動員大會。動員大會應闡明開展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講清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任務、方法步驟和目標要求,動員黨員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自覺認真的態度參加教育活動,動員群眾關注教育活動並積极參与。

  4、組織好學習

  各支部(總支)要在本階段圍繞“理想信念和宗旨觀念”、“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風建設和組織紀律”三個專題和“房產行業黨員先進性具體標準大討論”, 採取多種措施和形式認真組織好學習。學習時間累計不少於 40個小時。

  學習內容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試用本)》為主要內容,重點學習黨的十六大報告和《中國共產黨黨章》,以及市委編寫的《優秀共產黨員事迹彙編》。

  5、組織參加市委、市建委和局統一安排的活動

  市委和市建委日前統一安排了在教育活動中開展“創業在,黨員當先鋒”活動、“黨員獻計獻策活動”和“學習鄭培民同志活動”,各單位應積極組織參加。

  局將在“教育提高”階段安排局教育活動“1234”載體中的下列幾項活動:

  ⑴三次黨課:將按“理想信念和宗旨觀念”、“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作風建設和組織紀律”三個專題,分別安排局領導和局人事處(組織處)到各單位講課。

  ⑵黨員學習筆記交流展評:支部(總支)書記及成員的筆記都必須展示,同時要推薦部分黨員的學習筆記。

  ⑶“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比賽:由各支部(總支)推薦選手參加,要求挖掘本系統優秀黨員的先進事迹。比賽選手可以是黨員也可以是非黨員。

  二、有關要求

  1、認真制訂、切實落實學習計劃

  各支部(總支)要認真制定學習計劃,學習計劃應結合本單位實際,統籌兼顧,靈活安排。要按計劃認真落實學習任務,保證人員、時間、內容和效果“四落實”

  2、積極創新,注重方法

  集中學習一般以黨支部為單位進行。

  各支部(總支)要積極創新,採取多種有效方法,努力提高學習質量,確保學習效果。要做到原原本本讀原文,通讀、精讀和專題討論相結合。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專家輔導等形式相結合。要督促黨員做好學習筆記,認真寫作心得體會。每個黨員通過學習,要針對本單位的建設和發展,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和思想認識,至少寫出一篇質量較高的心得體會文章,由支部(總支)負責人認真加以批改。對黨員在學習中碰到的問題,各支部要給予及時的輔導和幫助。

  3、理論結合實際

  各支部(總支)要積極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要引導黨員把黨的理論與自己的工作實踐結合起來,要努力處理好工學矛盾,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4、嚴格學習紀律

  各支部(總支)都應指定專人做好教育活動台帳和學習記錄,都要制定學習的檢查考核制度並認真加以落實。 集中學習實行“簽到制”,原則上不能請假。因事缺席的要及時補課。支部(總支)負責人每周應查看、批閱一次黨員的學習筆記。局督查指導組將對各支部(總支)的學習情況進行督查。根據市建委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的統一規定,凡該階段工作不符合要求的基層黨組織,不能轉入下一階段的教育活動。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提高”階段工作意見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提高”階段工作意見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