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2篇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一)

  “中國共產黨萬歲!中國人民萬歲!”這是一個個烈士臨就義前的呼喊,“我們是不會向敵人屈服的!一句句發自內心的吶喊,激勵着中國人堅強不屈,臨危不懼,從而湧現了一個個英雄烈士,為國家而奮鬥,為人民而奮鬥!

  少年女英雄劉胡蘭,被敵人抓去后嚴刑拷打,敵人威逼利誘,沒有奏效,又使出狠辣手段,可劉胡蘭寧死不屈,毅然從容地躺在鍘刀下,犧牲時才二十五歲。毛主席親自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捨身堵搶眼的黃繼光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在右腿中彈,胸膛中彈的時刻,他挺起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是真正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

  革命先驅方誌敏,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毅然堅定地說出了8個使敵人氣急敗壞得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他為了可愛的祖國,壯烈殉國,死而後己,但他的精神卻將與他的《可愛的祖國》永垂不朽!

  一段段英雄事迹,一個個愛國志士,一句句激奮人心的話語時時在我眼前浮現、在我耳邊回蕩……

  他們是偉大的英雄兒女,他們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們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榜樣。他們為國捐軀、勇於獻身,他們的名字被深深刻在歷史長河中,被刻在人們心裡。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二)

  ”烽煙滾滾唱英雄,四面青山側耳聽,側耳聽……“在這大地春回的三月,我的耳畔又響起了英雄的歌-----

  這是一首勇敢的歌

  王二小是一名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一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二小看着敵人向著村民們轉移的方向前進,便故意引起敵人的注意,鬼子見是個小孩,就讓他帶路,王二小裝着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刺向了二小的胸膛,把二小摔在石頭上……

  年僅13歲的王二小,用他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勇敢的歌,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傳唱至今,表達了人們對他永遠的思念。

  這是一首偉大的歌

  一位13歲的小女孩——劉胡蘭,她參加了婦女幹部學習班,負責村裡的工作。一天,劉胡蘭被敵人抓走了,想讓她”自白“,敵人怎麼問她,打她,她都不說。還不行,鬼子就用刀刺死了6人,想嚇劉胡蘭,可劉胡蘭一點也不怕,她主動向鍘刀走去……

  她死了,為了人民!雖然她的一生只有16年,但的確像毛主席所說的,”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在中國,像王二小和劉胡蘭這樣的愛國英雄成千上萬:勇敢機智的小英雄雨來;用胸膛堵住敵人槍口的黃繼光;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敢於和敵人鬥爭到底的小兵張嘎……為了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無數的革命先輩在戰爭中拋頭顱,灑熱血。

  王二小和劉胡蘭和我們一樣,也還是個孩子,為了祖國為了人民寧死不屈,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而我們這一代孩子,從小就嬌生慣養,整天生活在父母的呵護之下,一旦遇到了麻煩,就束手無策,不能勇敢地去面對,很容易放棄,將來怎麼走向社會啊!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一個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應該時刻準備着,隨時為祖國的建設奉獻自己的一切!

  我想,以後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說一聲”不會“就過去了,也不是一聲不吭就隨它而去,而是要動一動腦子把它解決,一定要堅持到最後,決不向困難低頭!我想,以後當他人需要幫助時,不是撒手不管,也不是不聞不問,而是要伸出援助之手,挺身而出;當國家需要時,我也會向革命先烈一樣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祖國,而是千千萬萬的老百姓。

  ”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她 .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讓我們唱着英雄的讚歌,沿着英雄的足跡堅定的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