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會乖乖的

我會乖乖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還記得,你對我說,乖乖,要吃點熱飯,暖暖你的小胃,這樣胃就不會疼了。

  ——-引子

  上完一天的課回到宿舍時,時針已經指向五點三十分了。習慣性地打開手機查看你的短信,才發現你的短信好像早已湮沒在無數的10086後面。我努力地往下查找,終於在第十條短信里看到了你的話語。卻是簡單的幾個字:不知道呢。我還記得這個答案的問題,那是我在上課的時候發給你的短信,我問你說,你聽過愛情天梯的故事沒。我還在後面加了句,它是講重慶一對隱居深山的老人的故事。等了許久,你才回我說,不知道呢。看到這幾個字時,我已沒有了繼續給你講述這個故事的慾望。當時,我沒有回你。只是在回到寢室后,我這樣回來一條信息:今天我又寫了我們之間的故事,大約有3000多字呢,還是在那個網站上面,看的人都說很感動。發完短信的我時不時地看看手機,生怕錯過你回我的短信。可是,結果,卻如石沉大海般杳無音訊。

  晚上登Q時,看到你發給我的信息:這幾天看書和論文看得我好煩哦。我回到:嗯。累了就去散散步,聽聽歌,讓自己放鬆下。這樣說過後,很久才有了下一句話。你說,你剛出去吃了個漢堡,喝了杯香芋奶茶。現在正在咀嚼牙齒縫上的殘渣呢,越嚼越有味道。看到這些時,我的腦子又忍不住想起了你吃飯時的可愛模樣。我回到:那下次吃漢堡時,只吃一半,其餘的把它塞滿牙縫留到以後慢慢品嘗。你卻回了句:下次牙縫裡的吐給你吃。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着。對話框最後的對話是:早早睡覺吧。好的。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我們結束了這段通話,我沒有急忙下線。也沒有關掉我們的對話框,我只是在等一個東西,或許你忘了,但是對習以為常的我來說,它已不可或缺。我等了許久還是沒有等到你的擁抱。最後,我平靜的關掉自己的電腦,窩進被窩裡,縮成一團,靜靜地心痛。

  寫到這裡時,我才想到,我們已經有好幾天沒有視頻了。這好像是我們在一起時最長沒有開視頻的一次。短信也是,我們好像已經有很久沒發了,也有很久沒有說過甜言蜜語了。想到這些,我才終於明白,原來當你習以為常的一個東西慢慢地離你遠去時,那種無能為力和心痛真的讓人很難承受。

  這一兩天,我都想着卡耐基的一句話:生活在完全獨立的今天。這句話給了我莫大的勇氣,在你好像消失在我的可視線範圍之內的時間段里,我都靠着它支撐着自己好好的生活。我想你這件事兒,每天都在進行。但我不會讓昨天你沒有聯繫我的悲傷繼續延續到太陽又升起的今天。因為,今天是美好的,嶄新的。我們只能延續美好與希望,不能讓難過、痛楚肆意蔓延。

  當走在人群中時,我總是能看到你的身影。我知道,那不過是我的幻想罷了。因為都不在同一個城市的你怎麼會出現在我的學校里呢。走進仔細看時,才看清原來他們和你一點都不像。只是因為距離太遠,眼睛太倦,天空太灰。所以,我才會看到你的幻像,你模糊的身影。

  我想,或許我是中了你的毒,而且中毒還很深。一般的解藥還不能解。就像你說的那樣,如果我是一蠱毒,你願意飲下嗎?我說,我願意,心甘情願而且毫不猶豫。你說你肯定是騙我的。我說,我的真心就擺在這裡,你信或不信,我的真心就在這裡。你回了句:咋這麼文縐縐的,雞皮疙瘩都起了。我笑笑,沒有再回你。

  寫完這些的文字的時候,我的心早已靜靜下來了。從最初的心痛到心酸再到現在的心如止水。我想,在你忙的時候,我應該乖乖的不去打擾你。或許,你又會想我是不是又在冷落你。我知道,我就是這樣的女生,沒法做到每天纏着一個男生說你愛不愛我,為什麼不理我,為什麼不給我發短信。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女生,無論你怎樣對我,我對你的愛就靜靜地在那裡沉澱着,越積越深,越積越多。等你發現時,說不定又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其實,對我自己的性格,我都不知道用什麼怪癖的詞來形容。

  一直以來,我都在做着被=別人眼裡的乖乖女角色。外人對我的評價不外乎這幾個詞:文靜、冷漠、孤高、努力、悲傷。這幾個標籤一直一直貼在我的身上,直到現在開始改變的我。

  想起那段通話記錄里,你說,你是蘿莉少女還是花季少女?我說兩者我都不是呀。我的心早就老得不行了,少女這個詞離我已經很遠很遠了。你說,可是扔漂流瓶的時候要選擇的啊。我回了句:花季少女吧。其實,我知道,我離這個詞所描繪的時光已經遠到天涯海角了。你又接著說,為什麼取個這麼文藝的名兒還加上這麼蒼白的一句簽名。我說,我都忘了自己的名兒叫啥了。你發過來說,單純地似白紙的女孩兒。備註是:一直以來很乖很乖、、、、、、看到這些時,我淡淡地笑了笑,竟然還流出了一滴眼淚,順着眼尾流進我的嘴裡。流淚的時候,還想起了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你說,你的眼睛很像狐狸,細長細長的。半眯起來看着很迷人。當時,我還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而今,看到我的眼睛,我只能看到裡面的淚珠與憂傷。或許,這樣的眼睛更適合我掩藏悲傷,它很細長,以至於不會讓人輕易發現掩藏在裡面的深深的情感。

  窩在床上的我又胡謅出這麼多廢話,隻言片語、斷斷續續的碎玉擺在Word文檔上,白紙黑字的,看上去竟是那麼地刺眼,划痛了眼膜,淚水就這樣悄悄地流淌。

  回車鍵移至這裡,已沒有了寫下去的念頭和力氣。寫這麼多,又是只有一個緣由,那個令我魂縈夢牽,令我傷心難過、令我開懷大笑的你。

  只想對你說,我會乖乖地,一直乖乖地等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會乖乖的
網友評論
我會乖乖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