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一崗雙責學習心得體會

一崗雙責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一崗雙責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一崗雙責學習心得體會

  市委農工辦 李久生

  領導幹部不僅要抓好分管的業務工作,還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門的黨風廉政建設,把反腐倡廉工作與業務工作同研究、同規劃、同布置、同檢查、同考核、同問責,做到"兩手抓、兩手硬",這就是"一崗雙責"要求的單位領導幹部必須對單位的業務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負雙重責任。

  學習和研究"一崗雙責"規定,對照"一崗雙責"要求,我認為需要從幾方面加以落實。

  首先,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增強服務意識和幹部的責任意識上下功夫。農工辦是農村工作的綜合工作部門,要真心誠意地、踏踏實實地為基層、為農民着想;在與群眾交往、溝通時和解決農村矛盾時,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切實轉變機關工作作風,滿腔熱情地為基層群眾服好務,為農村的建設發展事業盡心儘力、盡職盡責;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勤奮學習,熟悉和掌握好有關法律、政策、法規,切實轉變觀念,轉變作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其次,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上下功夫。落實"一崗雙責",要認真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農村的發展添磚加瓦!要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大力推動科學發展;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明白做人,實在做事。

  第三,落實"一崗雙責"要在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和素質上下功夫。加強學習,努力提高理論水平和政治素質是履行好自己肩負職責的重要保障。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勢的發展;在行動上符合工作的規範;在工作上不斷增強原則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因此我們要認真學習與工作相關的法律法規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有關農村政策、方針,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把自己放在人民公僕的位置上,對來訪群眾要熱情接待,耐心詢問,做好記錄,及時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把群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從根本上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

  第四,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加強幹部作風建設上下功夫。我們黨一貫重視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中央針對不同時期的不同情況對黨的作風建設作出專門部署。在我國進入改革與發展新階段的時候,我們黨清醒地認識到黨的作風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清醒地看到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存在的一些突出的作風問題,清醒地意識到切實抓好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是一項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緊迫而艱巨的戰略任務。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始終堅持黨的根本宗旨,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提供有力保障。

  第五,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做好本職工作上下功夫。農村工作面對廣大老百姓,必須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要把積極進取精神和科學求實態度很好地結合起來,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辦實事、求實效;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就改革發展中面臨的一些重大問題開展深入調研,得出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要堅持從群眾最關心、要求最急迫、受益最直接和條件最成熟的問題抓起,建立健全促進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不斷開創科學發展的新局面。

  第六,落實"一崗雙責"要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和廉潔性上下功夫。保持振奮的精神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關係著一個單位黨風政風民風。一個單位的任務完成好與否,人的積極性是否調動起來,關鍵在於要建立好機制,完善制度,落實"一崗雙責"要在加強內部管理和制度建設上下功夫。要通過制度的設計、制度安排、制度創新為單位的發展提供製度保證,實現以制度管人、管事。

  同時,領導幹部還要做到"慎微",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做到"慎行",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做到"慎交",形成正確的價值觀;只有做到"慎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

  2015年5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一崗雙責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一崗雙責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