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美麗中國心得體會

美麗中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美麗中國心得體會

  文山市第四小學黨支部

  黨小組: 一組 學習時間: 2014.4.10—2014.4.20 姓名: 段繼美

  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 的長遠大計。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必須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努力建設美麗中國。

  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在帶給我們現代化的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的同時 也產生了一系列嚴峻的環境問題。當氣候變化、環境污染的惡果接踵而至,人類逐漸意識到重新審視和定義與大自然關係的重要性。只有通過實際的行動,從根本上扭轉不可持續的發展 方式 ,文明的火種才能得以延續。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我們必須把自然放在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基礎地位之上,因為我們起源於自然,更發展於自然。

  十八大報告所規劃的生態文明,早已超越了單純的節能減排、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等問題,而是上升到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提升社會文明水平的現代化發展高度,並且體現為工作部署、發展目標、制度設計,涌動着與時俱進、改革創新的生態文明浪潮。中國以往的經濟發展依靠的是“粗放式”的經濟發展模式,隨着中國社會工業化程度的不斷加深,中國面臨的生態環境問題會更加嚴重。

  經過三十多年的改革發展,中國老百姓基本吃喝不愁、衣食無憂。隨着大家生活水平的不斷提升,將會對環境質量、健康水平的關注度越來越高,會呈現出從“求溫飽”到“盼環保”、從“謀生計”到“要生態”的趨勢轉變。建設美麗中國,就是為了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綠色需求、生態需求,就是要還大地以綠水青山,還老百姓以綠色家園,使我們的全面小康社會更加美好。因此,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給自然留下更多修復空間,給農業留下更多良田,給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的願景,才會引起如此強烈而廣泛的共鳴。

  什麼是“美麗中國”?那就是天藍地綠、山清水凈、空氣清新、鳥語花香、環境優美、生態平衡。建設“美麗中國”,描繪了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時代的美好藍圖。作為建設生態文明的一個具體目標,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順應了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相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們更加自覺地珍愛自然,更加積極地保護生態,就一定會建設成美麗中國。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