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民政系統個人總結

民政系統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民政系統個人總結 標籤:個人簡歷

  2004年,我在局黨組局行政的領導下,堅持以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履行“上為中央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的民政工作宗旨,與時俱進,紮實工作,全面完成了組織和局領導交付的各項工作任務,為完成工作目標做出了自身應有的貢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狠抓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首先進市加強了對政治理論的學習,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六大、江澤民同志作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報告,學習了十六屆三中全會《決定》內容,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及其通俗讀本,使自己在思想上時刻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與黨保持了高度一致,認真學習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手冊》,使自己進一步明確了黨的性質,奮鬥目標和指導思想,明確了學員基本義務,熟悉掌握了“八個堅持,八個反對”內容;進一步明確了廉潔自律規定,使自己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馬,在思想上繼續保持了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保持了艱苦奮鬥的作用。第二是特別注重了對民政業務知識的學習,由於自己是民政戰線上的一名新兵,過去對民政工作只是一個粗淺而籠統的認識,進入民政局后,才知道民政工作的多樣性、複雜性和獨立性。因此在思想上樹立了一次性切從零開始的理念,利用工作間隙,加強了對民政業務知識的了解、認識和學習,一是學習了部分民政工作法規政策,使自己在思想上對各項工作有了一個輪廓性的認識;二是經常閱讀《中國民政》、《中國社會報》、《晚霞報》、《中國社會導刊》等民政雜誌報刊,使自己對民政工作有了一個更為系統的認識。三是到了優撫安置科後勤部,認真學習了優撫安置有關政策法規,雖然目前還沒有達到完全適應工作需要的程度,但對專業知識已掌握了一些基本概念,在今後的工作中還要不斷地學習請教,掌握相關知識。第三是加強對公共法律法規知識的學習,認真學習了相關行政法規,積极參加了省上舉辦的《行政複議應訴研討班》的學習,使自己對行政法規相關知識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對如何進一步做到依法行政起到了積極的推進作用。

  二、努力工作,及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2003年,我主要負責的是辦公室文字工作,在工作中一是完成了第一次民政會議所有文字資料的準備工作,其中包括了主題報告,書記、市長的講話,先進表彰決定等,指導各縣(市、區)和直屬單位完成了先進經驗材料的撰寫及圖片展板的收集、整理、製作工作,歷時數月,花費了大量的精力。同時完成了大會秘書組交辦的其它多項準備工作,只待會議的召開;二是完成了日常公文,諸如請示、報告、函、計劃、總結、通知、信息等的起草撰寫工作,做到了每項工作有計劃、有小結、有總結,為年終順利通過目標檢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三是狠抓了對外宣傳工作,完成了近30篇經驗材料的撰寫工作,及時報道民政系統內的先進典型事迹,特別是在“非典”期間撰寫信息6篇,向“非典”辦及時準確地報告民政系統抗擊“非典”的系統舉措,得到了市防“非典”工作領導小組的認可,本人也有幸被市委、市政府評為防“非典”工作的先進個人。在局領導的指導下,完成了以主題“人民滿意最光榮”的圖片展板的製作工作,全省第十五次民政會議召開期間在省上參展。積極完成省廳下達的論文撰寫工作目標,送交論文一篇,並在《資陽建設與發展》上發表題為《淺析地名管理與經濟建設》的論文一篇,為對外宣傳民政工作,鼓動社會各界參與支持民政工作起到了一定作用。據統計2003年全年,我在辦公室工作期間撰寫各類文章300餘篇,書寫文字30餘萬字,為推動全局工作向前邁進灑下了自己辛勤的汗水。到優安科工作后,積極籌辦了元旦、春節期間的慰問活動,完成了慰問品、慰問金的採購、發放工作,做到了分毫不差,特別是在慰問品的採購工作中,到多處商品批零點進行比較,本着適用、價廉、物美的原則確定了慰問品,得到了各縣(市、區)和廣大優撫對象的肯定。在完成各項業務工作的同時,在辦公室工作期間配合紀昌興主任完成了各項接待工作任務,做到了接待客人禮貌大方,接待來訪者熱情周到,耐心細緻,辦得到的事即辦,辦不到的事講明理由,不該我們辦的事指導來訪者辦,始終做到了說話和風細語,讓來訪者有一種到家的感覺,得到了廣大來訪者的認可。維護了集體榮譽,樹立了一個民政人應有的良好形象。

  三、遵守工作紀律,維護機關形象

  工作中,我做到了以不遲到早退,每天上班總是提前到達,準時參加朝會,參加局機關組織的種類學習活動。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工作中有請示有彙報,不越位,不錯位,勤勤懇懇,團結同志,不拉小集團,不打小報告,不陽奉陰違,不做有損集體和他人的事,做事光明磊落,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有力地維護了機關形象。

  四、缺點和不足

  由於本人年輕,在市級機關工作的經驗不足,工作中時有遇事考慮不周的地方,有時得罪了人自己都全然不知,加之本人性情直爽,喜歡逗樂,給人不夠嚴肅的感覺,同時由於自身水平有限,工作中總有不盡人意之處。我相信有各位領導和“老民政”的支持、幫助和理解,我一定會克服缺點,彌補不足,做一個優秀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

  2003年,我在各位領導、各位同仁的大力幫助與支持下,學到了不少的新知識,使自己的視野得到了顯著擴大,自身素質得以不斷的提高。所有成績的取得都是大家鼎力相助的結果,我衷心地感謝每一位幫助過我的領導和同仁,我決定在今後的工作中以實際行動回報大家,回報人民。

您正在瀏覽: 民政系統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民政系統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