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心得體會

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心得體會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的通過,進一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轉四風行動的舉措。它的通過將節約與反浪費提升到了法規高度,真正保證了從源頭狠剎奢侈浪費之風的可行性。

  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2013年10月29日召開會議,討論十八屆二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問題,審議並同意印發《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以下簡稱"反浪費條例")。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黨的優良作風。然而,隨着物質條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黨員、幹部淡化了節儉意識,助長了浪費之風。有的認為,勤儉節約是過去艱苦歲月的特殊要求,現在提倡這個過時了;有的認為,是否節約是個人私事,只要"不差錢",奢侈幾把、闊綽幾回沒什麼大不了;有的認為,時下國家提倡拉動消費,即使浪費一些,也是為經濟建設做貢獻。這些觀念無疑是錯誤的。當我們抱怨空氣污染、沙塵暴頻繁、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劣的同時,何不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如果我們不重視節約,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片葉子就將是我們的食物,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是我們必須共同承擔的責任。

  "成由節儉敗由奢",奢侈浪費是敗家敗國的禍根。奢侈浪費,是滋生腐敗的溫床,是低級庸俗的誘因,是耍弄特權的舞台,是傷害民心的利刃。"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切中要害,"舌尖上的浪費"不僅花費金錢、耗費精力,也喪失了大量思考工作、研究問題的時間。首先必須防止"嘴上腐敗",警惕"舌尖上的浪費"。特別是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奢侈浪費,損毀了黨員、幹部的自身形象,浪費了國家資源能源,加重了各級財政的負擔,滋生了各種腐敗,侵害了公眾利益,敗壞了黨風政風。有百害而無一利,必須狠剎這股歪風。如果聽任這種奢侈浪費之風蔓延,我們中華民族"富不能淫,貧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氣節和精神支柱就會被摧毀,我們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就會喪失,最終危及我們的宏偉大業。這種錯誤傾向是必須堅決抵制和反對的。

  作風問題絕對不是小事。狠剎奢侈浪費之風,沒有餘地;大興勤儉節約之風,沒有退路;務必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務必從現在抓起,才能讓人民群眾從良好會風中感受到新變化、新氣象。節假日,往往是公款吃喝、鋪張浪費的高峰期。只有防微杜淅,才能從源頭上堵住不正之風:只有在全社會大力倡導節約理念,堅持移風易俗、文明過節,才能杜絕各種鋪張浪費行為。只有簡化包裝,杜絕禮尚往來才能夠充分體現節約清廉。

  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是一種智慧,節約更應該成為一種習慣和風氣。我們要清醒的看到我們的發展還處於低水平、不均衡階段,財力物力和物產資源浪費不起,就是真正富裕發達了,勤儉節約也決不能丟失。建設節約型社會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和共同行動,找回失去的節約意識,從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節約一粒米開始,持之以恆,在建設節約型社會中,將節約這個"傳家寶"進一步發揚光大。全民行動,推行光盤",身體力行,杜絕浪費!

  通過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的學習,使我深刻體會到中央和省、市關心群眾生活、注意改善民生的為民情懷。

  奢侈浪費,是滋生腐敗的溫床,是低級庸俗的誘因,是耍弄特權的舞台,是傷害民心的利刀。勤儉節約,不僅僅是中央發出的號召和做出的要求,更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是當今時代的客觀要求和大勢所趨。節儉是維持人類生存的必需;節儉是持家之本,節儉是安邦定國的法寶;勤老節儉有利於防止腐敗;節儉能降低社會生產成本。如果一個社會奢靡之風蔓延,無論物質上如何發達,也難免造成巨大的浪費,難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甚至使社會風氣敗壞。如果奢侈豪華、驕奢淫逸成為一種"時尚",那就是一種悲哀了。

  狠剎奢侈浪費之風,大興勤儉節約之風。不論職位高低,不論崗位差異,都必須身體力行: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具體事情做起,廣大黨員幹部更是要率先垂範。

  以上就是本人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心得體會,請領導與同事們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