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先進事迹

  自今年1月在全黨開展以“三個代表”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市建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市建設系統內認真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通過學習動員、分析評議、整改提高三個階段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對為什麼要開展先進性教育,什麼是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怎樣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如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在個人黨性修養、宗旨意識,理想信念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現就本人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的主要情況彙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充分認識先進性教育的重大意義

  在學習教育階段,建委發動了全面的宣傳動員,本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建委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一是對中央、重慶和合川各級文件和領導重要講話進行了認真的學習,把自己的思想統一到胡錦濤同志的講話上來,端正態度,振奮精神,扎紮實實投入到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去;二是按照建委學習計劃和安排,參加機關支部的學習教育培訓,研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和其它相關文獻,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對先進性教育的認識。在學習期間,共做筆記兩萬多字,撰寫共五千多字的心得體會五篇;三是參加合川市組織的“萬名黨員送溫暖、聽意見”和“四個一”主題活動及建委以“心繫群眾從我做起,建好城市造福人民”為主題的“十個一”系列實踐活動,對先進性教育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增強了歷史責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通過一階段的先進性教育活動,自己的思想受到很大的啟發和教育,使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一名黨員,在人民群眾的心裡就是一面鮮紅的旗幟,這面旗幟能否永葆紅色,永不褪色,就要看一名黨員能否不斷學習,不斷提高黨性,不斷要求自己要堅定自覺地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我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這是時代的需要。

  二、認真查擺問題,做好黨性分析

  進入分析評議階段后,為了切實找准問題,查出差距,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一是虛心接收徵求意見反饋,廣泛開展交心談心,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參加機關支部民主生活會,將自己在黨員先進性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查出來、擺出來;二是根據查擺出的差距和不足,對照《中國共產黨章程》和《合川市建設委員會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進行認真對比分析,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上剖析思想根源,思考問題產生的原因和危害,擬定整改措施和方案,最終形成個人的黨性分析材料;三是通過黨性分析材料中的問題和整改方案,對能立即整改的問題進行了整改,使自己做到邊評議邊整改,立說立行,即知即改。

  三、加強落實,認真整改

  整改提高階段是檢驗先進性性教育是否達到效果的決定性階段。檢驗和衡量整改提高的標準,就是要看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是否增強了;看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是否得到了充分發揮。為了認真搞好整改,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對自己的整改計劃進行了認真落實。

  一是學習態度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的問題。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出發,從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出發,加強學習的自覺性。從現在開始,除堅持參加機關黨支部集中學習外,每天都抽一小時時間來進行自學。

  二是不能時時處處自覺履行黨員的義務,也不能時時處處主動行使黨員權利的問題。要求自己從每時每刻做起,做到牢記黨的宗旨,加強黨性修養,以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堅持參加黨內的組織生活,用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來完善自己,虛心接受領導和黨員同志的批評和幫助,不斷完善自己的黨性修養。自己要時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做到淡薄名利,工作上向高標準看齊,生活上向低標準看齊,衝鋒在前,享受在後。

  三是工作作風不紮實的問題。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合理安排日常工作,深入群眾,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要牢記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第,為人民群眾辦好每一件事,讓人民滿意。

  整改是一個長期的、堅持的過程,我會在今後工作學習中,時刻以一名黨員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更好的體現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進性,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與信念,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斷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總結經驗,改進工作方法,為推動合川市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