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舉大會主持程序

舉大會主持程序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舉大會主持程序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南川市冷水關鄉選區 投票站

  選舉大會主持程序

  (2003年2月28日)

  各位選民、同志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和《重慶市實施〈選舉法〉細則》的規章制度,現在召開南川市冷水關鄉選區 投票站選舉大會,投票選舉南川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首先,請 同志宣讀南川市選舉委員會關於委派本投票站選舉大會主持人的委派書。

  下面,請本投票站選舉大會主持人 同志主持選舉大會。

  主持人講:

  我受市選舉委員會冷水關鄉選區指導小組的委託,主持我選區 投票站召開的投票選舉大會。選民積极參加投票選舉人大代表,是人民當家作主的具體體現,是履行自己職責的實際行動。希望各位選民珍惜自己的民主權利,遵守會場紀律,有秩序地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現在,南川市冷水關鄉選區 投票站選舉大會正式開始。

  一、宣布大會注意事項

  1、一切行動聽從大會主席台指揮。

  2、大會期間請關閉手機、傳呼機,不要說話,不要做手工活,不要看書、看報,自始至終保持大會嚴肅認真進行。

  3、未宣布散會,不得擅自離開會場。

  4、共同維護會場紀律,如有違法者,按有關規章制度處理。

  5、共同注意安全,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報告主席台。

  二、通過代表選舉辦法。

  1、根據《選舉法》和《重慶市實施〈選舉法〉細則》的有關規章制度,結合本選區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

  2、選舉大會由南川市選舉委員會派員主持。正式代表候選人不得主持本選區的投票選舉工作,也不得擔任選舉工作人員

  3、按照“由選民直接選舉的代表候選人名額,應多於應選名額的l/3至1倍”實行差額選舉的規章制度,本選區南川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正式候選人為4名,應選代表3名。

  本次選舉大會選票上的正式候選人姓名,按姓氏筆畫為序排列。

  4、本次選舉大會設總監票員、總計票員各1名,監票員、計票員各 名。監票、計票人員在事先經過選民醞釀協商的基礎上,由選區選舉工作領導小組提名,提交大會通過。

  5、本選區的投票選舉工作採取召開選舉大會、設 個投票站、 個流動票箱的形式進行,並統一計票。

  6、選民憑選民證領取選票。每個選民在一次選舉中只有一個投票權。選民因故不能參加選舉時,可以書面委託其他選民代為投票。接受委託的選民憑委託人的書面委託書領取選票。每一選民接受的委託不得超過3人。

  7、選舉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選民對正式代表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可以投反對票,可以另選其他選民,也可以投棄權票。

  選民對某個候選人投贊成票,就在這個候選人姓名前面的空格內畫“○”;如果投反對票,就在這個候選人姓名前面的空格內畫“×”;如果另選其他選民,應在對某個候選人投反對票后,在另選人姓名的空格內填上自己要選的人的姓名,並在這個人姓名前面的空格內畫“○”,另選對象必須是本選區選民。既不畫“○”又不畫“×”為棄權,棄權不能另選他人。

  選民本人不能填寫選票的,可以委託除正式代表候選人外的自已信任的選民代寫。代寫人不得違背委託人的意志。

  8、選票用鋼筆或圓珠筆填寫(藍色或黑色)。符號要正確,字跡要清楚。書寫模糊的選票,可以辨認的部分有效,無法辨認的全部無效。

  每張選票所選人數,多於規章制度應選代表人數的作廢,等於或少於規章制度應選代表人數的有效。

  9、選票填寫好后,由選民按大會指定的票箱進行投票。投票結束后,由選舉工作人員當眾打開票箱清點選票,並將清點結果報告大會主持人。所投的票數,多於投票人數的無效,等於或少於投票人數的有效。

  10、選舉時,選區全體選民的過半數參加投票(含委託投票人數及流動票箱投票人數),選舉有效。

  正式代表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過半數的選票時,始得當選;獲得過半數選票的正式代表候選人人數超過應選代表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當就票數相等的候選人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當選

  獲得過半數選票的當選代表人數少於應選代表名額時,不足名額另行選舉。另行選舉時,根據在第一次投票時得票多少的順序,按照本選舉辦法第三條規章制度的差額比例,確定候選人名單。

  依照前款規章制度另行選舉時,代表候選人以得票多的當選,但得票數不得少於選票的 1/3。

  11、以村為單位計票結束后,填寫好選舉結果記錄表,由會議主持人、監票員、計票員簽字后,連同選票,報送鄉選舉工作指導小組審核,並向選民公布計票結果。

  三、通過總監票員、監票員、總計票員、計票員名單

  經選區各選民小組推選,本投票站投票選舉大會擬由

  同志擔任總監票員, 同志擔任監票員, 同志擔任總計票員, 同志擔任計票員。請大家考慮,有無意見(稍停)。如果沒有意見,請鼓掌通過。

  請總監票員、監票員、總計票員、計票員到位開展工作。

  四、請總監票員、總計票員檢查票箱,並加封加鎖

  五、請總計票員、計票員清點核實到會人數和委託代票數

  (清點核實、匯總結束后,報告大會主持人)本選區(或投票站)共有選民 人,實到會 人,委託代票的 人,合計為 人。參加投票的人數達到了選民總人數的一半以上,符合法律規章制度,可以進行投票選舉。

  六、宣讀填寫選票的注意事項

  七、請總監票員、監票員、總計票員、計票員按選民證核發選票

  (注意:委託代票一人最多只能代三張)。選票核發完畢,向主席台報告:領取選票 張,發出 張(發出的選票不能多於實到會人數與委託代票數之和)。

  剩餘選票除留3張存檔外,其餘當眾銷毀。

  八、宣布經市選舉委員會確定的正式候選人名單

  市選舉委員會分配本選區應選南川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3名,按《選舉法》和《重慶市實施〈選舉法〉細則》關於實行差額選舉的規章制度,市選舉委員會確定的正式候選人為4名,他們是(念名單):

  請大家按規章制度填寫選票。

  九、(待填寫選票結束后)宣布投票

  (投票順序為:先總監票員、監票員、總計票員、計票員投票,再主席台人員投票,然後依次投票)。

  十、投票完畢,請總監票員開箱,總計票員、計票員清點選票

  (注意:收回的選票等於或少於發出的選票,選舉方為有效,多於發出的選票,選舉無效)

  (選票清點結束后,總監票人向主持人報告,公布清票結果)

  本次選舉,本選區共發出南川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票 張,投票清點結果:收回選票 張,收回的選票數和發出的選票數相符(或少於發出的選票數)。根據《選舉法》第二十八條的規章制度,本次選舉有效(或無效)。

  (各投票站清票結束后)

  本投票站投票選舉大會到此結束,請監票員、計票員將選票打包密封,專人送選區中心會場統一計票。本選區代表當選情況,待報市選舉委員會審查后,張榜公布。

  十一、(以選區為單位舉行的選舉大會當場計票)

  開始計票(請大家原地休息)。

  (計票結束,核對無誤后)請總計票員報告計票結果。

  十二、宣布計票結果:

  同志獲得贊成票 票, 同志獲得贊成票 票, 同志獲得贊成票 票, 同志獲得贊成票 票,……(所有候選人得票數都要宣布)。

  按照法律有關規章制度,本投票站的計票結果交冷水關鄉選區指導小組匯總,這次選舉當選代表名單,待報市選舉委員會審查后,張榜公布。

  說明:

  1、各投票站要認真填寫選舉大會記錄表、計票結果表和匯票單等,由主持人、總監票員、總計票員簽字。

  2、各選區將選票和表冊統一交鄉選舉工作指導小組辦公室移交鄉鎮人大主席團保管,並按檔案法規章制度立卷歸檔。

  舉大會主持程序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舉大會主持程序
網友評論
舉大會主持程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