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一、對進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是在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我們黨在中國執政,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

  《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近年來,全黨一直在開展深入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也就是要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就是要始終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共產黨員亮起來就是黨的執政能力的表現。無論是就整個國家而言,還是就一個地區或者一個單位而言,黨組織都是事業發展的中流砥柱,是廣大人民群眾的依靠。黨組織是由黨員組成的,黨組織的先進性就是要依靠每一個黨員的先進性來實現的。共產黨員的名稱從出現那天起,就在廣大人民群眾中享有崇高的威望,廣大人民群眾就是從身邊的黨員的先進性表現來感受黨的先進性。

  然而,在新形式和市場經濟條件下,一些共產黨員經不住物質享受的誘惑,經受不住權力的考驗,被紅燈綠酒迷糊了眼睛醫學專用了神經,忘記了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忘記了黨的宗旨黨的性質,忘記了入黨時的莊嚴宣誓,有的把自己混同於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有的成了糖衣炮彈的俘虜;有的甚至變質為歷史的垃圾人民的敵人。這些人雖然是少數,但由於還頭戴“共產黨員”的稱號,就嚴重毀壞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風氣損毀了黨的名譽,必須要不斷地認真洗滌,否則,就會使越來越多的共產黨員失去了光澤。

  這次中央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主要目的,就是要進一步提高黨員素質。(文章來源:http://www.ws126.net)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增強,對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進一步明確,理想信念進一步堅定,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發揮。

  這次在全黨開展的“保先”教育活動,就是一個很好的洗滌機會。應該在認真搞好學習的基礎上,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主動查找和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要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和黨員領導幹部的基本條件,按照“兩個務必”和“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全面總結自己近年來的思想、工作和作風等方面的情況,重點檢查存在的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剖析思想根源,領導幹部還要從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方面進行剖析。

  總之,無論是個人還是組織,都應該在“保先”教育活動中認真清洗存在的污垢,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才能在今後的工作中真正亮起來。

  二、牛玉儒是我們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楷模

  牛玉儒精神是多方面的,集中體現在三個方面,即鮮明的時代性、深刻的人民性和堅強的黨性。

  鮮明的時代性:牛玉儒與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一樣,都是各自時代的驕子,有着鮮明的時代特色。當今,發展是時代最根本的主題。牛玉儒人生的字典里沒有“困難”二字,而內存最多的則是“發展”一詞。如果要將牛玉儒所走的道路、所乾的工作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

  深刻的人民性:“勤政為民,鞠躬盡瘁”八個字,就是他人民性的真實寫照。他時時想人民所想,事事急人民所急,處處憂人民所憂。他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他是草原的好兒子,更是人民的好兒子!

  堅強的黨性:他抓發展是為百姓;他執政為民,源於他立黨為公。在他短暫而輝煌的一生中,他的一言一行無不體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牛玉儒是一位欠發達地區的幹部,但在他身上始終體現着鮮明的時代性;牛玉儒是一位黨的高級幹部,但在他身上始終體現着深刻的人民性;牛玉儒是一位民族幹部,但在他身上始終體現着堅強的黨性。正是這鮮明的時代性、深刻的人民性和堅強的黨性集於牛玉儒一身,才有了有血有肉的牛玉儒、多姿多彩的牛玉儒、可敬可親的牛玉儒,一句話,才有了說不完、道不盡的牛玉儒。

  牛玉儒精神使我深有感悟:一個人有一點精神也許並不難,難的是同時具有這麼多崇高的精神!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其中一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活動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