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黨員先進性個人總結

保持黨員先進性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中國共產黨石首市委黨校紀委書記姚家祥

  在黨校黨委的領導下,自2005年3月初開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經過動員準備、學習培訓,民主評議和整改提高等三個階段的工作,我的思想上可以說得到了新的升華,世界觀上得到了很大改造,工作上取得了很大進步。

  我以前存在,存在許多問題,主要表現為:宗旨觀念弱,群眾意識不強;學習意識淡化,思想觀念落後;工作思路不寬,工作力度減弱;精神不十分振作,事業心不是很強。經過3個多月的學習、整改,我進一步認識到了我存在的問題的危害,並下決心克服它。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在行動上,我的收穫都不小。

  1、在思想政治上,進一步樹立了科學世界觀和宗旨觀念。我現在經常又在攻讀經典原著,學后很有啟發。在以後的工作中,我都要用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學會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正確認識客觀規律,正確看待社會實際,正確把握髮展趨勢,正確對待組織、同志、自己,找准自己的人生座標,把個人追求建立在符合黨和人民利益的基礎上。

  2、在服務大局上,明確了工作方向。堅持經濟建設為中心就是大局,促進了經濟建設的發展就把握了工作方向,這是抓好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角點。對於我們黨校系統,這主要體現在抓好乾部的理論教育上,抓好提高本單位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的基礎上。通過我們黨校的工作,幫助廣大黨員幹部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思想,從思想理論上保證他們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本人正在為達到此目標付出自己的努力。現在我儘管身體不好,我還是在堅持為黨校工作,按時上下班,決不混日子。在行動上,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對待工作,增強了事業心。這主要是在行動上堅定地把一生交給黨,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在具體事上,要從小事做起,經得起各種考驗。對學校的整體工作總是多多考慮,克服了那種“有‘一把手’和其他校長頂着,用不着自己關心,多管閑事”的思想。在具體工作中,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這主要是抓好本職工作,即紀檢工作,不僅要滿足於幹部的不出事,而且要在平時加強教育,以防範於未然;抓好科研管理工作,為科研能力比較差的同志提供指導,多做實實在在的工作,少來一些“花架子”;搞好班子之間團結,做好相互協調,統籌兼顧。

  3、在工作作風上,逐步建立起了和諧的幹群關係。通過學會待人接物,學會調查,了解實情;通過廣交朋友,經常與普通職工群眾,困難職工,下崗職工交流感情,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所盼,跟他們講真情、說實話、辦實事,我和群眾關係越來越融洽。我現在深深體會到,只要我們不高高在上,脫離群眾,在思想上重視群眾、重視群眾的主體地位、重視群眾的根要利益,在感情上親密群眾、接觸群眾、關心群眾疾苦,在工作作風上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忙,那麼,我們就能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

  4、在廉潔自律上,努力完善自我。在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自身免疫力。要自覺做到“慎獨、慎微、慎終”。堅持做到: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並予以有效抵制,以嚴明的紀律,嚴格的法規來規範自己的言行。要努力從自身做起,樹立真正共產黨人的人生觀,艱苦樸素,嚴格自律;在“燈紅酒綠”面前,守身如玉,一塵不染,始終保持清正廉潔。

  我還做了紀律的整改工作。重新疏理了工作制度,學習制度、廉潔自律制度。

  我通過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完成了部分科研工作,在《消費日報》、《中國消費者報》、《荊州晚報》上發表了我的經濟研究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文章。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的確取得了明顯的收效,但是,一次教育活動不可能一勞永逸地解決我思想和工作上的所有問題,而且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還有許多新問題有待於我們去探索解決,因此我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您正在瀏覽: 保持黨員先進性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保持黨員先進性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