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衛生工作者保先二階段個人總結範文

衛生工作者保先二階段個人總結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衛生工作者保先二階段個人總結範文 標籤:個人簡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我於2000年6月由市衛校調入市衛生局,兩年來,在局領導的統一安排下,在局機關其他同志的幫助下,較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經過近兩年的努力工作,政治理論水平、思想覺悟以及業務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2001年12月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2002年12月任市衛生工作者協會秘書長,2003年1月轉為正式黨員。

  一、個人情況小結

  縱觀我參加工作以來的經歷,特別是2001年以來,無論是在思想上還是工作上,都是一個逐步成長的過程。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非常注重自身思想素質的提高。參加工作后,我就主動地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很快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為使自己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我充分利用業餘時間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參加了市直黨工委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局機關政治學習活動從不缺席,定期向組織做思想彙報,順利通過組織的考察,於200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除了自身學習任務外,還承擔了局教育辦宣傳報道和資料收集的部分工作,進一步學到了更多更深入的理論知識。通過認真領會“三個代表”的精神實質,深入剖析“三個代表”深刻內涵,充分理解到“三個代表”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偉大綱領,是黨永保先進性、戰鬥力和創造力的行動指南,是中國共產黨在新的歷史時期的指導思想;充分認識到“三個代表”集中體現了黨的根本性質,集中體現了社會主義的本質,是一個緊密聯繫的整體。從而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信仰,堅定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在日常的工作中,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三個代表”的要求為準則,在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工作期間,嚴格遵守局機關制訂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不遲到、不早退、積極工作,對於不能在班內時間完成的工作,主動加班加點,放棄休息日時間,保質保量地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具體參與的行風評議組織工作連續三年被評為第一名,衛九項目艾滋病防治工作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好評。在工作中還充分發揮年紀較青、接受新事物較快的優勢,注重汲取新知識,主動適應新的形勢,為領導決策提出了一些具有新意的思路。積極主動學習醫學、外語、電腦知識,豐富自身的專業素養,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具備現代化辦公能力的新型公務員,同時運用所學的知識服務同志,主動為他人解決了許多電腦操作、外語翻譯等方面的難題,承當了局機關20多台電腦的日常維護工作,建設了寬帶局域網和漳州衛生信息網,提高了局機關的現代化辦公水平。作為局機關的兼職紀檢監察員,堅持行風建設從自己抓起,嚴守紀律,依法行政,對來訪辦事群眾一視同仁,服務熱情,從不推諉扯皮,吃拿卡要,對行業中存在的不正之風現象予以堅決的抵制。

  二、存在問題及根源

  在近年來,我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接受指揮調動堅決,工作思路也很清晰、為人坦誠、處事公道、對自身要求也是很嚴格的。但是通過今年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通過這次系統學習和認識上的提高、通過認真的回顧與反思,用“三個代表”標準和其他要求來衡量自己,從思想深處查找問題、分析原因,使我深深的感到,我還存在很多的不足,主要有四個方面,現具體分析如下:

  (一)理論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一是對政治學習不夠主動,學習不能經常化。以前自己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只注意主要觀點的學習,只是把學習當作一種任務去完成,不能主動的、經常的、系統的去認真學習和研讀,注重業務知識和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學習,淡化了政治理論學習,學習的熱情不高,興趣不濃,缺乏緊迫感,根本沒把學習當作提高個人素質和修養的第一條件。在具體的工作中總是感覺到理論學習是軟指標,學多學少無所謂,工作量才是硬指標,有時還把政治理論學習當成一種負擔,認為是佔了自己的時間。往往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工作一忙起來,就把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二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沒能把政治理論學習同自己的工作緊密地結合起來,自覺的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去認識事物、分析問題,用理論去指導解決在工作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遇到問題有時無從下手或者工作結果與付出的努力有一定差距。

  (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問題。站在政治立場的高度來看待自己,我的政治立場和政治信念是很堅定的。雖然已經正式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可作為一名年輕黨員我還是存在着具體能力不強和標準不高的問題,雖然在政治上我是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但在加強自我改造和自身要求上仍有很大的不足。主要表現在:一、黨內出現的腐敗現象,行業存在的不正之風,社會上出現的各種醜惡現象。在黨內政令不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部分地區和部門時有發生。這些現象使我對黨能否消除腐敗有些擔心。二、對反對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動的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認識不足。總以為自己是堅決反對民族分裂主義和非法宗教活動的,但沒從思想深處去想。自從目睹了民族分裂主義和非法宗教活動的種種表現和危害后,我才認識到這場鬥爭是多麼複雜,必須堅持長期鬥爭。三、對“FLG”的危害性認識不足。黨中央英明果斷地做出的“關於取締FLG非法組織的決定”是深得人心的。以前我不知道“FLG”是什麼,初聞時,認為練練功有什麼問題。通過學習才知道LHZ及其“FLG”是什麼貨色,逐步認清了LHZ的歪理邪說及“發愣大發”反科學、反人類、反政府的反動本質及危害。我才認識到這場鬥爭的尖銳性、複雜性。

  (三)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存在急於求進的情緒。一是接到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存在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導致工作缺乏耐心,產生急躁情緒,影響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三是對有關的衛生政策法規研究少,工作方法簡單,致使工作效果有時不是很理想。

  (四)創新精神還有差距。思想不夠解放。缺乏突破框框的勇氣,究其原因主要是有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沒有深刻領會、準確把握鄧小平理論的精神實質,缺少以黨的事業為己任的精神,怕出力不討好,甚至出錯,有時敢於說真話的勇氣不足,遇到一些可能得罪人的事情往往裹足不前。工作責任心、事業心不強,遇到對外、對上方面的工作,有推的現象,推給主管領導;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有等的現象,等問題解決了再說;還有看的思想,總是幻想着也許有一天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

  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機會。通過一個月來與其他黨員的談心交流,自身查找剖析,使我找准了問題和不足,認識到這些問題給我的工作和自身造成的危害,抓住了產生的根源,更加認清了今後努力方向,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彌補自己的不足。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為落腳點,堅持用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頭腦,特別要在學習鄧小平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上花大力氣,在學習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學習理論的自覺性。  2、充分開展自學活動。除重點參加好黨組織布置的政治學習外,還要利用業餘時間進行自學,爭取在一段時間后,使自己政治理論和專業知識水平有一個提高。

  3、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每個共產黨人的最高價值觀,也是檢驗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黨性強弱的試金石。在努力實踐黨的宗旨的過程中,要恪盡職守,解決好“人生為什麼?入黨為什麼?身後留什麼?”這一重要課題。

  (二)腳踏實地,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

  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對遇到的問題進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規律性;善於從事物之間的種種聯繫去分析和解決問題;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善於根據個人具體情況和自身工作特點,多從主觀上找原因,多考慮自身原因,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虛心向同志們學習,接受大家的批評和幫助,腳踏實地的開展工作。

  (三)與時俱進,主動適應新的形勢

  努力學習專業技術知識,刻苦鑽研業務,勤奮工作,開拓進取,勇於創新。隨着科技的不斷進步,辦公方式也日趨技術化,需要不斷的學習新知識充實自己,在工作鍛煉自己,虛心向領導學習,向身邊的同志學習,向書本學習,要不怕煩,不畏難,肯吃苦,努力培養愛崗敬業和求實,務實的工作作風,以使自己能夠適應工作發展的需要,做到干一行、愛一行、成一行、專一行。

  (四)自律奉獻,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在日常工作中,嚴以律已,以誠待人,遵紀守法,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效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要想方設法提高辦事率,以良好的精神風貌接待來辦事的服務對像,耐心解答他們的疑問,絕不讓“門難進”、“人難找”、“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在自己身上發生。樹立衛生系統工作人員的良好形象.

您正在瀏覽: 衛生工作者保先二階段個人總結範文
網友評論
衛生工作者保先二階段個人總結範文 暫無評論